君以花向晚_

“桂棹兮兰桨 击空明兮溯流光”
透明写手 修伞 叶粉 喜欢看评论

【修伞】HERO 01(末日丧尸paro)

《Hero》

Couple 主修伞,其实应该是无差,带一堆cp,具体见tag。

Written By Makoto


※ 走正剧,全员向,多线多CP。架空,末日丧尸paro.

※ 灵感来自TWD,即《行尸走肉》。

※ 伞哥存活设定,如果我能写完,HE。

※ 大修重发。


01


叶修觉得自己是在半夜醒过来的。

他睁开眼睛,又闭上,再睁开,再闭上,眼帘中的漆黑一片让他怀疑自己是不是瞎了——但并不惊慌。头抵在床板上,他凭着感觉伸手顺着墙壁摸到了灯的开关,轻轻按下,房间里一刹那的光亮愣是刺得他睁不开眼。

还好,没瞎。

这么稍微一动弹叶修就发现自己手上还吊着水,没多想就三下两下给扯掉了。也不知道躺了多久,全身上下都是僵硬的。他下了床,边活动筋骨边打量着房间内部的构造,接着发现这是自己压根儿没来过几次的,嘉世医务室。

眯起眼睛,他往床头一扫,居然还有烟和打火机。他熟稔地掏出一根给点上,就开始搜索自己脑中的记忆——


叶修,性别男,刚满26,在嘉世射击俱乐部工作将满八年,同样也是其旗下的职业杀手。对各种武器都相当拿手,虽说不上是各个都如专攻该领域的人那般精通,但也足够让行内人尊称一句“教科书”。

而就是这样一个踩在巅峰的男人,在不久前的一次行动中被自家的枪手意外击中腹部以至昏迷不醒。是不是意外虽然不得而知,但就他这两年来在俱乐部里被冷眼看待的现状看——也不会真的意外到哪里去。


回忆到这里他大力吸了一口烟,并未想得更深。墙上的电子时钟不知何时已经熄灭,分辨不出时间和日期。他换好搭在椅背上的衣服,脱下来的病号服随手甩到床上,又重新扫视一遍房间,确认自己没有什么遗漏下的东西,这才小心翼翼地推开了门。毕竟无论白天黑夜,走廊尽头总会有个人值班的。

只是……

“哎哟,又偷工减料了?”

叼着烟的叶修嘴里这么模糊不清地嘀咕着。这么说当然是看到柜台旁半个人影都没有。确实嘉世最近的任务质量在不断下降,但也不至于最基本规章制度都没人遵守了吧?叶修有点奇怪,却也只是多看了几眼,往前走两步按亮了电梯。

地下一层大部分都划给了俱乐部专用的停车区,但因为很多情况下任务出现事故带了伤员回来,来不及转移,所以才把这个区域设置在了地下一层。当然,楼上也是有的,但那个医务室则是给来射击俱乐部玩的年轻人准备的,医疗性质不一样。应该说,正常人是不知道这栋建筑还有这一层的。

本就停在一楼的电梯要下达到负一楼并不需要多久,叶修走进电梯,按亮一楼。刚睡醒的他此时精神饱满,却仍然是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靠着一边的扶手,吸了一口烟。然而一缕血腥味却是随着快意并肩冲入他的鼻腔。

毕竟做这行的,能对这味道不敏感吗。

有问题,肯定有问题。

他皱起了眉头,环顾四周,果然是留下了点血迹,却并不多。即使这台电梯并不供俱乐部内部人员以外的人使用,基本的清洁也是受到保障的。他正准备仔细打量一番,电梯内置的播报音响却已经提示“一层”,门应声缓缓拉开。

透过这慢慢扩大的缝隙,饶是经历过无数大场面的他也忍不住惊出声。

“我操……”

咱们这是,被人砸了场子吗?


外面阳光明媚,门口的两层玻璃门都已经荡然无存,大片大片的玻璃碎渣落在地上,像是门被锁住然后什么东西强行碾过一样。找不到行进方向的零散血迹,还有就这么躺倒在大门口的尸体……叶修踏出门,稍稍侧过身就能看见地上一团团的模糊血肉。

这得是有多丧心病狂的暴徒?出这么大事怎么也没人叫他?自己到底昏了多久?

无数个问号接踵而至,他却没有思考的依据。几米之外的地方就有具尸体,不需要再近也能辨认出是一枪爆头。

他走近,单膝蹲下,看面容这人并不在叶修认识的列表之中。默默给对方点了根蜡烛,正打算起身就感觉身后有什么不对,当即就先是往前跃出一个闪避——这样对危险的敏锐当然是做这个行当必不可少的。

接连退出几米远他才回过头。的确是个人没错,只是衣服破破烂烂的,袖子都只有半只,正一瘸一拐摇晃着朝自己走过来。叶修一摸腰带,空空荡荡,连把刀都没有。没有犹豫,他当即就是一个飞踢正中对方头部。

后者好像没什么抵抗力,被这并没有用全力的一脚直接踢到地上去,他一下子挣扎着起不来,但肯定不至于就这么挂了。叶修也不管他,两步作一步跨进电梯里,狂爆手速同时按下十二楼和关门键,通过门缝看着那具丧尸艰难地起身朝自己扑过来。

对,丧尸。

至少他能肯定,刚刚那东西,绝对不是人。毕竟那种脸色,说乌青都太勉强,根本不是正常人的脸色。浑浊的眼神,一瘸一拐的走路姿势,嗷嗷待食的哈气声……无一不透露着它的身份。

叶修特别小说式地掐了自己的大腿一下,下手的力度让他自己疼得一哆嗦。

是真的,没做梦。

是真的一觉醒来,世界天翻地覆。

他看着墙壁镜子上自己的脸庞,想起了两张走到哪里都要吸引百分之八十关注的相似面容。一个是他最好的搭档,一个是嘉世最好的医师。苏沐秋,苏沐橙。十年来与自己患难与共,直到今天个个都身价百万,依旧捆在一起,从未分开。

所以叶修知道,虽然挂念,但他们不会有事。

因为他自己都还活着啊。


放宽了心态,叶修继续叼着那根抽了一半的烟,盘算着接下来的行动。

他按下十二楼当然不是随手。那是他和苏沐秋的房间,进门有密码,里面的东西应该不会有人拿走,除非自己的同居人真的充满恶意地把自己保命的东西给抢了——说起来,他们俩没来得及把自己顺走,大概也是因为事故发生的时候并不在俱乐部吧。

而这时候他却明显地感觉到电梯的速度变慢了。或者说,停下了。

丧尸还会按电梯?神智商啊。

叶修吐出一阵烟圈,几步后退到抵着墙的角落。

电梯上方的数字定格在“7”这里,再次展开。有个身影如旋风一样地冲了进来,眼疾手快地按了关门键。他的衣服并不像刚刚看见那个丧尸一样脏乱,还算是干净整洁,一看脸色便知道是个活人。他全神贯注地盯着外面,生怕突然跳出个东西来吃了他。待到门几乎完全合上,两个人这才对视起来。

叶修本人178,这个人好像比他还要高上……不止一点。

……咦?


“包子?”

“老大?”

两个人同时出声。

来人名叫包荣兴,是嘉世斜对面兴欣酒吧的服务生,准确来说是个打杂的。人比较脱线,在酒吧里什么事情都做。这几年被俱乐部有意闲置,所以叶修和苏沐秋有事没事总到斜对门儿去喝两杯,一来二去跟里面的老板娘还有员工们都混熟了。在这里碰到,还真是不可思议——想来或许也是缘分。

“老大,你怎么在这儿?”先开口的是包子。

叶修听着这个称呼一下子有点愣神。他记得这好像是有次深夜玩牌,几个人打赌来着,随口一句玩笑话,谁知道这货却说越叫越顺口,叶修也就随他去了。

“出了点意外,以后再跟你解释。”叶修一时间也没想好什么借口,并不想多说,“总之我们现在要逃命不是?你呢?”

“来拿武器啊,这儿这么大个射击俱乐部,肯定有枪嘛。”包子从善如流,直接忽略了叶修身上的谜团。

叶修点点头:“跟着我,我知道往哪儿走,”他率先一步走出了电梯门,弯都不带拐地输了密码进房门,招呼着包子把门带上,顺手把烟往门口的烟灰缸里掐了,“老板娘和小唐呢?没跟你呆一块儿?”

“她们都在店里,这几个星期我们一直就藏在店里过的,我们手里就只有你那次赌输了给唐柔的那把枪,没什么武器,老板就吩咐我出来找一点备用,”包子跟在叶修后面进了门,看着摆着两张床的整洁房间不由咋舌,啧啧几声,“老大这你房间啊?这么干净,可你看着不像啊。”

叶修却没接他的话:“你刚说‘这几个星期’?今天几号啊?”

“今天啊……”包子没有丝毫疑惑,扬手看了下自己的电子表,“十月二号。”

叶修正在柜子底找东西的手一顿。十月二号,那自己这一觉也真是睡得长,足足两个星期,彻彻底底的休假。真不是有人给他往挂的水里加了药吗?

这么想着,他就在柜子底部就翻出了自己和苏沐秋的小箱子。俱乐部规定很严格,即使是叶修这样的老手,也是不允许私自携带枪支的,话虽这么说,他和苏沐秋还是攒了不少。他打开箱子把武器皮夹给自己别上,又在柜子角落里找出一个大袋子,把箱子里剩下的武器扔进去。

帮他拉着袋口的包子大为赞叹:“哇塞,老大好厉害,居然有这么多武器!”

“呵呵。”叶修不置可否。

“可你不是说你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吗,那干嘛藏这么深啊?”包子心直口快,不带遮拦地就发表了自己的疑问。

“哦,这个啊,”叶修随口忽悠,“表现好,这去年年终奖。”

包子一脸了然,旋即就是痛心疾首脸:“哦哦哦,还是你们老板好,我们老板啥时候也发个年终奖就好了……”

叶修低头盯着这半袋子的武器,犹豫了一会儿,他还是把苏沐秋的那把吞日从袋子里捞了出来,别在了自己皮夹的另一侧。虽然这一袋子几乎都是对方亲手改造过的,但这把吞日之于后者,到底是最特殊的。

对于在武器改造这方面极有天赋的苏沐秋而言,弄坏了可以修,不小心弄丢了,他也只会笑笑重头再来。叶修从未忘记当初他们合力研究了整整三个月的那把千机,在最后一步功亏一篑时,那个还未成年的少年的话——

“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这样的乐观从容,又让叶修如何忍心让他再承受一次这样的失去。

而就是这样的一把千机……

他摸了摸自己腰际右侧,想起苏沐秋坐在书桌前,在破旧的灯盏下细致地调整着每个细节的神情,忽然觉得分外安心。

一如他就在自己身旁。


“老大!接着。”包子突然冲他喊。

叶修条件反射地回头,准确无误地单手接住。一看,原来是丢了条烟过来。

“谢了包子。”叶修简单地说了句,“差不多了,走吧。”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到了门口,前面的包子却毫无预示地停住了脚步。

“那个不拿吗?”叶修顺着对方的手指看过去,那是一个放在床头柜上的相框,里面装着叶修和苏家兄妹的合影,苏沐橙被两个人夹在中间特别开心地比着“V”的手势,苏沐秋手上还挂着妹妹吵着要买的氢气球。

那是他们第一次去游乐园的时候照的,边角甚至已经有些泛黄了。

“电影里都是这么演的嘛,逃生总要带着家人的照片,这样才有活下去的力量啊!”包子侃侃而谈。

叶修笑了笑,上前把相框收进了袋子里。

而他不知道,未来的他是多么庆幸当初做了这个正确的决定——把这张相片放进了他的行囊。


-TBC-


02    ←


伞哥不会死,真的,你看我真诚的眼睛(x

能写完的话,肯定是HE。

感谢你阅读到这里。

p.s:占其他cp的tag抱歉 以后的章节会哪个cp出场就打哪个.

还有还有欢迎来评论找我玩qwq

评论(17)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以花向晚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