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以花向晚_

“桂棹兮兰桨 击空明兮溯流光”
透明写手 修伞 叶粉 喜欢看评论

【修伞】HERO 04(末日丧尸paro)

《Hero》

Couple 主修伞,其实应该是无差,带一大堆cp,见tag。

Written By sina@青辞Aurora


※ 走正剧,全员向,多线多CP。架空,末日丧尸paro.

※ 灵感来自TWD,即《行尸走肉》。

※ 伞哥存活设定,如果我能写完,HE。

※ 大修重发。


上篇:01 02 03


04

 

9月27日 8:53 P.M. 嘉世驻扎营地

“你们觉得这个主意怎么样?”嘉世经理崔立用一句话终止了杂乱的讨论。他此刻靠在辆吉普车的车门旁,双手抱着肩膀看向空地上乱糟糟地站着的一群人。

“不怎么样,”苏沐秋第一个接口,他作为叶修的搭档在嘉世中同样占据不低的地位,“我们一直在向西南方向走,但是就我们这两个星期所遇见零散丧尸的来向以及昨天晚上的大批尸群,丧尸应该是来自北方一直南下……”

没等苏沐秋说完站在崔立不远处的孙翔就打断了他的话。孙翔是嘉世职业杀手中近日被力捧上天的人物,同时叶修和苏沐秋却在这颗所谓新星的照耀下黯然失色,当然,是在嘉世那群老狗眼里。理所当然地,孙翔和苏沐秋的关系并不会好。他直盯向苏沐秋,眼里透露着不屑,“哦?你的意思是我们应该跟着丧尸群往南方跑?”

“当然不,”苏沐秋说耸了耸肩膀,“那样岂不是被丧尸追着跑,我想老板也不会情愿,”他瞟了一眼还坐在篝火旁的老板陶轩,又继而看向了崔立,“我认为应该朝北走。”

“你疯了?”部员之一刘皓下一秒出声,“去送死吗?”

“我们的武器和人数都很充足,只要避开像昨晚那么大的丧尸群走,零散的对我们来说根本不是问题,”苏沐秋的声音在旷野上显得格外清晰冷冽,掷地有声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定,“我相信现在最北边的丧尸已经不会有多少了,而且现在已经是十月份,很快天气就会冷下来,北方更是如此,用膝盖想一想,寒冷必定会限制住丧尸的行动,那里就算有丧尸也并不会对我们造成多大的威胁。”

一片静寂。苏沐橙悄悄地握紧了苏沐秋的手。

忽然地,陶轩的声音从人群的缝隙里传来:“嗯,有道理。”

崔立有点惊讶,但不可否认的是苏沐秋的确说出了一项让大家都比较认可的提议。或许是时候放下俱乐部里的不愉快,因为这种时候,无可否认地,活下来才是最重要的。

 

帐篷内,苏沐橙正在整理床铺。

已经是晚上十点,对于没有电、没有网络的现代人来说他们就像过回了原始社会一样,百无聊赖地只能睡觉。

断断续续向西南方向走的嘉世,现在差不多也到了广西地区了。只是由于一切通讯手段的消失,他们也无法确定究竟在广西的哪个地方,接下来若要北上,那真的是很长的一条路。

“我们什么时候走?”蓦地,苏沐橙问。

“再过两天,”苏沐秋出声,他正坐在帐篷口看着并不存在什么星星的天空,“刚出发北上的两天难免人心惶惶,我们再突然一走,只怕乱了套了。”

苏沐橙沉默了一会儿,走到帐篷旁边看着他的哥哥,小声而认真地对他说,“我说真的,哥,我们北上也有机会碰到叶修的,他和你一样会想到北上的不是吗……虽然嘉世以前对我们的态度不太好,但不代表现在,刚刚陶轩还帮你说话,大部队在一起总比我们单独出去冒险强啊……”

半晌,苏沐秋叹出一口气。小姑娘真的还只是小姑娘,孰真孰假,到底还分不出来。他甚至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把这个妹妹保护得太完全、太好了。然而他只是揉了揉苏沐橙的脑袋,“我会保护好你,别担心了。”

“可我是担心你啊……”苏沐橙摇摇头,眼里满是担忧,她握紧了哥哥的手掌,“哥,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什么意外……”

“不会的。”苏沐秋打断了她,起身进了帐篷,语气平静,“我们会找到叶修的,没有意外。我确定。”

 

果然不出苏沐秋所料,向北前行的头三天都没有遇到太大的凶险。沿着城市里的公路开,多是零散的行尸,对于有车队的嘉世来说,根本不需要刻意清扫障碍。他们甚至路过一个大型超市,又是好一通搜刮。

一切都进展得很顺利。

三十日凌晨,营地一片静寂,只有燃烧的篝火隐隐作响。

今夜轮到守夜的是俱乐部里年轻的一员,邱非。十七岁的他还处于训练营的阶段,如果一切顺利,事实上十八岁他才会真正开始执行任务——只是再不会有这个机会了。叶修是很欣赏他的,在训练营里也的确是他最为出类拔萃,两人也常常交流切磋。只是在叶修的欣赏之余不免多了些怜惜,多好一孩子啊,怎么就走上了这条路。

另外一人是王泽,属于不待见叶修那一拨人其中的一员,所以他当然也不待见和叶修交好的邱非。两个人分到一起其实挺尴尬的,不过好在守夜这个事简单,不需要交流,营地不大,周围牵了一圈挂着铃铛的绳子,两个人分别守两个方向,倒也清净。

所以苏沐秋选择直接一杆子下去把王泽打晕,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听到王泽那边有动静,邱非当然是下意识地起身就往那边走。只是刚一转身,迎上来的就是苏沐橙的脸。大晚上只有个篝火的光,苏沐橙这还真把邱非吓了一大跳。

“嘘。”苏沐橙在唇前竖起食指,在邱非耳边小声道,“别担心,哥哥只是把他打晕了,一会儿我们走之后,你去叫醒他就行。”

“你们要干什么?”邱非同样也是低声问着,心下却是已经猜到了大半。

“回去找叶修呀。”苏沐橙笑容浅浅。

证实了自己的猜想,邱非也没有太大动静,只是点点头。其实他也挺想跟着他们走的,可不知道为什么,心中还是犹豫着,况且就算自己提出来,他们也不一定同意。

苏沐秋的身影已经在黑暗中浮现出来,苏沐橙朝他招了招手,比了个“OK”的手势。苏沐秋点点头,又打开后备箱看了一眼,最后确认了一次。这是他这几天下来无形之中搜刮的结果,每一次放新的东西进去都会检查上一次的还在不在,所以他极有把握,这次只是看了看数量,便心下有了定数。

他走到两人跟前,朝比自己还是矮上半截的邱非,只是笑了笑,说:“抱歉啦小邱非,不能陪你啦。怎么说,叶修那个脑子,没我还是不行。”他顿了顿,想想又添了一句,“这次就说再见了……不过,你要努力活下来。”

邱非忽然语塞了。分明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却偏偏卡在喉咙里吐不出半个字。

他就这么沉默地看着苏沐秋坐上了驾驶座,看着缓缓上升的深色车窗后面还微笑着朝他挥手的苏沐橙——最后与远去的汽车一同隐没在黑暗里。

没有祝福,没有告别。

但他明白他和这两个人,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再相见了。

 

“还站着这儿做什么?”身后一个声音蓦然响起,“当心着凉了。”

分明说着关心的话,邱非却觉得一股寒意自下而上漫布全身。

他转身,果然是陶轩。他正站在篝火旁,火红的光照亮了他一半的面容,另一半却隐没在黑暗中,不免显得格外可怖。

“……你看到了?”

瞎子都能看到,少了一辆车。

“看到了,”陶轩平静地说,“也早就预料到了。”

“那你怎么不阻止他们?”邱非忍不住问,“他带走了我们的武器和食物,至少有一部分。”

他知道苏沐秋是个怎样的人,做事周全,又恰如其分。他不会因为所谓的道义就只身离开,也不会不讲情面地全部带走把他们一群人置于死地——取走他需要的,这是他的作风,也同样是叶修的作风。

“不,他没有,”陶轩冷笑,“我把他后备箱里的东西换了。”

邱非一下子怔住了。

“别着急,我还有点良心,”陶轩依旧云淡风轻,“让他撑上一两天,已经很够意思了。”

 

初晨,苏沐橙迷迷糊糊地睁开眼。

在颠簸中睡着的她,极其敏锐地发现车身是静止的,她所眼见的一切都是静止的。树叶轻轻地落在车窗上,几乎无声。

“哥?”她问,“怎么停啦?”

没有回答。

她猛地清醒,转头看驾驶座。

空了。

苏沐橙一下子慌了,她看后座,没人。看车外,依然没人。她发现整个车身位于一个巨大的广场中央——不,说是广场,不如说是平地,什么建筑物也没有。孤独与恐惧瞬间吞没了她,她手足无措地四处乱看,可方圆百里都看不到一个人。

她不敢出车门,最后只是把抽屉拉开——里面装着一把左轮,是苏沐秋最喜欢的枪型。

她拿出来,放在手里摩挲几下。

那是吞日。

 

苏沐橙猛地惊醒,仰倒在副驾驶座上,剧烈地喘息着。

“怎么了?”耳边是苏沐秋温和的声音,“做噩梦了?”

苏沐橙不说话。车身依然是静止的,只不过不是停在广场上,而是一个超市入口的大栅栏旁边,分布着零散的几只丧尸,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呆着的这辆车。她把面前的小抽屉再次拉开,里面只有一本厚厚的全国高速公路全解图册。对,没有吞日,吞日放在家里呢,根本没能被他们带走。

她恢复了冷静,心里默默想,希望叶修把它带走了。

也不知道他醒了没有。

“沐橙?”苏沐秋又唤了声。

“啊,”她这才反应过来,“没什么。几点了?”

苏沐秋狐疑地盯着她看了几秒,递过去一罐紫米粥:“快中午了。”

苏沐橙接过去立刻就开始吃了。从凌晨开始饿到现在,睡了一觉,不饿才怪。

反倒是苏沐秋摩挲着手里的左轮,思考着什么。这是他惯用的枪型,上子弹不方便,但他在这十几天里已经做了改装。虽然不如吞日那么精良,但好歹也用得顺手一些,他正琢磨着起个什么名好,又觉得给一个半成品起名挺浪费。

但眼下重要的并不是这个。

“沐橙,”他看着专心吃早餐的妹妹,下了决心,语气也郑重起来,“有个事,跟你说。”

“嗯?”

“我们的食物被陶轩给换了,剩下的顶多能撑两餐。”

苏沐橙像是被噎住了似的,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她看着苏沐秋,又看了看不到一百米处的那个超市,再看到他手里的左轮,最后重新挪回他的眼睛。

太默契了,剩下的话根本不用说。

“我跟你一起去。”说着,她重新开始吃粥了。

苏沐秋看着非常冷静又近乎执着的妹妹,一下子有点愣神。他惊讶了一下,却发现了对方颤抖的手指。于是他又把声音放缓,以一种讲道理的口气,缓缓的说:“我去就可以了,子弹还够,匕首我也有。”

苏沐橙摇摇头:“我跟你一起。”

“我可以的,我以前单独执行任务那么多次,哪次出了问题。”

苏沐橙还是摇头。

“听话,”他压着脾气,语气依旧柔和,“我不会有事的,一会儿就回来。我观察这里半天了,很少有丧尸,都零零散散的,不是事儿。真的。”

苏沐橙不动作了。她静静地看着苏沐秋,什么也没说。

苏沐秋双手放在她的肩膀上,用承诺的语气说:“我保证,我一下子就回来,不到一个小时。”

苏沐橙的睫毛动了动,咬了咬嘴唇,以几乎看不见的幅度点了点头。

然后他看着苏沐秋长吁一口气,最后一次调整了他的枪,装好了子弹,又带了一些在身上,腰间甚至还插了一把匕首。他把他对着阳光看了看,反光亮得令人发寒。

“你看,现在十一点十三,”他指着车里的电子时钟,“等我十二点十三出来,咱还没过饭点。”

苏沐橙很配合地笑了,看着他下了车。

他一路轻松地斩杀了通往超市大门的一百米里为数不多的几只丧尸,甚至在超市门口冲苏沐橙招了招手,然后以一个极度小心的姿态进了超市。

她又盯着门看了一会儿,低头继续吃紫米粥。

正午的光芒越来越刺眼,越来越灼人,哪怕是透过玻璃窗苏沐橙都觉得自己要燃烧起来。一切都格外的安静,车里几个平方米没有声音,隔着一百米的地方她也没听到任何声音。她不敢开车里的音响,只是看着车上的电子时钟示数由十二点十三变成十三点十三,再变成十四点十三……

最后太阳都照不到她了,太阳照不到任何事物,它落山了。

苏沐橙最后蜷缩成一团,一滴眼泪从她的眼角划落。

她只能跟自己紧紧相拥。


-TBC-


下篇走:05  


终于等到伞哥出场,感天动地。

想写这文本来就不单是想写CP,还想写成长啊,人性啊,这种方面的很多。比如现在的沐橙,二十多岁了还是被哥哥护得好好的,所以她需要成长,我特乐意写这个。

十章之内(.)会暂时结束掉嘉世兴欣蓝雨的线,然后才会写到其他比如霸图微草轮回还有双花林方等等,但可能写得比较粗【。

这章怎么打TAG真的让我很纠结,还是打修伞吧。唉。

你们评论找我玩嘛QAQ

评论(7)
热度(42)
© 君以花向晚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