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以花向晚_

“桂棹兮兰桨 击空明兮溯流光”
透明写手 修伞 叶粉 喜欢看评论

【修伞】HERO 05(末日丧尸paro)

《Hero》

Couple 主修伞,其实应该是无差,带一大堆cp,见tag。

Written By sina@青辞Aurora


※ 走正剧,全员向,多线多CP。架空,末日丧尸paro.

※ 灵感来自TWD,即《行尸走肉》。

※ 伞哥存活设定,如果我能写完,HE。

※ 你们应该要说有生之年……我这是年更的节奏……


上篇:01  02   03   04


05

 

10月2日 10:00 P.M. 余杭服务区

一辆黑色RAV4平稳地驶进余杭服务区。

这条路他们走得算是非常顺利,遇到了一次车辆追尾全盘堵死的情况,陈果便掉头换了条路开,虽然绕得远了点,但果然毫无阻碍。看起来在那场追尾之后的车辆恐怕都卷入了这场小规模的灾难,也难怪另一条路这么空了。

唐柔和包子都是睡了几个小时就醒了,没过一会儿包子就开始喊饿。

叶修一看时间,已经是晚上十点了。他自己昏迷的时候一直靠葡萄糖维持生命,到现在居然也还不饿。不过另外三人也情有可原,他们就没有食物,上一餐就算是在今天,估计也没多少。然后他在车子里面开始捣鼓,居然找出了一本中国高速公路全详解,又大又厚全是铜版纸,比砖头还扎实。

他仔细地找了一下,果然发现前面有个收费站,于是叫陈果开进去,指不定还剩了点东西能搜刮,正好还能加点油。

 

四个人在拐入服务区的时候均是长舒一口气——他们运气真的非常好,一进去居然是个很大的服务区,而且看上去一切正常,并未遭受丧尸的侵袭的样子。

“先去加油,”叶修凑过来看她的表盘,余量不到三分之一,“正好观察一下这里。”

陈果应声,车再加速开过去。

到了加油站内,依然是没什么异常的现象。正开到其中一个加油口的时候,叶修便喊停,自己解开安全带,把千机别回腰际,又抽了个匕首,这才打开了车门。

于是在车上的三个人便紧盯着叶修,看着他非常警惕地绕着这个站口走了一圈,仔细地打量了四周,确认无误后,给陈果比了个OK的手势,陈果便打开油箱口。

叶修正准备动手,发现囧了:“加几号?”

陈果一脸黑线:“93的。”

叶修娴熟的动作让人为之惊叹。包子更是直接捧脸道:“老大好帅啊!”

完成之后他再次比个OK的手势,敲了敲后车窗,坐在靠这侧的唐柔便摇下车窗来。

“你们俩谁跟我一起去超市?我看这里的油还有一些,剩下一个跟老板一起装点油走,我们位置还……”他把头靠向车窗往后看了一眼,“还够装不少,你们掂量着装吧,不过留一点,去超市估计还要拿不少东西。”

“我跟你去。”唐柔很果断。

“行,那包子老板你们来吧。这旁边就有油箱。带把匕首在身上,枪也带着,以防万一。还有你俩小心点,”叶修冲陈果示意一下,“我觉得有点太正常了。”

“好的老大!”包子差点没给他行个军礼。

这一声“老大”突然让叶修有种出戏感。事实上,他跟这么几个人也只是朋友的程度,顶多是好朋友,可他从昨天来了这儿之后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末日中生存的领导者,似乎也并没有怎么刻意,顺理成章般地就是如此了。突然发现这点的叶修感到心中有点疙瘩——怎么说,陈果才是兴欣的老板啊,即使现在并不是在经营酒吧了。

叶修看着几个人分别挑武器下了车,决定先不考虑这个问题。

 

进了超市,叶修长叹一口气。他觉得,他找苏沐秋的运气可能全点在了这里——

这真的是个,超级豪华的服务区。

你见过服务区的超市是长这样的吗?这样的吗?和一般超市一样大不说,手推车都自带了啊!

叶修算是开了眼。这超市也挺整洁的,全然没有什么被入侵的迹象。而唐柔的重点倒不在这儿:“这么干净,太难得了。”

“但是还是不能放松警惕。”叶修说。

反复打量,觉得没有太大问题之后,他果断从入口处推出了一个手推车:“走吧。”

唐柔手里拿着一张陈果写的清单。那是在家里就列好了的,里面是出行所有需要添补的物品,像帐篷一类的东西其实陈果家中本来就有,而他们此次需要采购,或者说……呃,抢的东西就是日用的消耗品。比如水、纸以及食物一类的东西,当然还有干净的衣物也是必备的。

不得不承认来超市抢东西实在是世界末日最良心的一件事儿了,叶修边帮唐柔从高处拿下一盒鱼罐头再轻轻扔推车里,边这么想。

“剩下的就是水了……”唐柔低头看了眼清单,眼神扫到了推车里,“你还拿泡面?又没热水,干啃吗?”

“烧水煮啊,不可以吗?”叶修奇怪地看了唐柔一眼,说着在拐弯后的另一侧拿下了一套野营用套锅。

唐柔:“……”

半晌,“我比较喜欢鱼板面。”

叶修:“哦,那就拿啊。”

“……”

 

其实这里说大也谈不上那么大,也就是小超市的级别,叶修的惊讶只是针对于服务区的便利店而言的。走到饮品区果然水资源已经不多了,他几乎把剩下的全部搬到了推车里,一回头却发现不见了唐柔的踪影。没有大声呼叫,叶修放下推车走到另外一侧,果然看见了一个短发的高挑影子。他松了口气,走到唐柔跟前:“……挑奶粉干啥?”

“苏沐秋不是喜欢喝牛奶来着?”唐柔反问。

叶修恍惚了一下。唐柔说的没错,这家伙每天睡前必备一杯热牛奶,不知道现在还喝不喝得上。这是个很娘炮的习惯,被叶修嘲笑了很多次,耐不住对方嗤之以鼻坚定不移的信念。但是叶修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他什么时候告诉过唐柔这件事。

可能是晚上玩牌喝酒的时候吧……这种时候他都趴桌上睡死了。虽然老是去兴欣,但他往往都是靠着果汁才能玩游戏,不然游戏开始他就结束了。叶修的一杯倒,至今被陈果认为是一个神话。

“是有这么回事。”于是叶修点头承认。

“看来我的记忆力不错。”

叶修没有说话。

 

“完事儿了吧?”唐柔又打量了一次手里的单子,反复确认。她其实想多拿点也没关系,但车子也的确装不下了。

“差不多,”叶修再向超市里扫一眼,忽然看见收银台附近的打火机和烟,“哦,还没,你稍等。”

说着他就走向了收银台,唐柔多半也猜到了对方的目的,耸耸肩膀低头玩弄指甲,再一随意地抬头就发现一只丧尸正穿过商品架朝叶修冲来,只有咫尺之遥,而叶修仍浑然不觉。唐柔没有考虑半秒就大喊:“小心背后——!”

谁知叶修仿佛是早有预料一般,漂亮转身的同时一直放在腰间的手拔出了短小的匕首,精准无误地砍到了那只丧尸的头颅上。浑浊的眼珠顿时定格,叶修“啧”了一声,用力拔出了匕首,丧尸应声而倒,只可惜血液还是喷溅一身,惹得他恶心得立即迈出脚步走向收银台,拿好所需品后他耸耸肩膀向唐柔走来,晃了晃手里的打火机,脚步轻松像是在耀武扬威着自己安全归来。

唐柔似乎还没从刚刚的画面中脱离出来,反应有些迟钝。叶修很能理解这样的反应,毕竟是女孩子,哪怕是像唐柔这样的强硬性格也终究逃不了女孩子的本性。虽然她可以持续枪战两小时,但那是调整之后的状态。对于这点由于从小跟苏沐橙的相处他其实很有经验,只是身上的血迹让他无法选择以拥抱这种形式来安慰她,只是揽过她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轻声道:“没事儿了,解决了。”

“……嗯,”唐柔多少有点触动,“我以为你会拿烟。”

“早就想戒掉了,难得上天赐予我的机会。”叶修笑道。

“呵呵。”唐柔不置可否。叶修的烟瘾她清楚,戒烟?别开玩笑了。

叶修完全没当回事,拍了拍唐柔的肩膀:“老实说,我觉得你挺适合当个军人。”

“是么,可没人这么说过。”

“那是因为没有合适的战场给你。”叶修眯起眼睛,这动作总让人感觉他要吞云吐雾了——事实上他只是叼了只棒棒糖在嘴里,“不过啊,现在……”

没等他说完,超市外面传来一声枪响,两个人面面相觑,叶修刚想说点什么,又是呯呯两声。没什么好说的了,叶修当机立断往外冲:“走!”

 

加油站和服务区还是稍微隔了点距离,他们先开进的加油站,叶修和唐柔是走过去的,唐柔是玩命往前冲了,叶修还推着负载满点的手推车十分吃力……

加油站旁边是停了几辆车的,这些叶修刚进加油站就有留意,但都满满的是灰,至少前面看过去里面是没人的。到底还是放松警惕了,没有仔细地查看之后再下定论。远远看过去,这片地就只是凭空出现了两具尸体而已。

枪声响起的时候,陈果想也没想就吓得钻回车里躲着了,包子还站在原地,直到陈果发现他还没进来,连忙也躲了进去。

包子想不明白,他俩装油装得好好的,突然一下子两声枪响,背后两只丧尸倒地了。他刚想拍手叫绝夸老板厉害后面长眼睛手都没动就打死了两只,一眨眼人家就躲车里去了,叶修和唐柔从超市里冲出来跑向他们。

唐柔先到,包子把车窗摇下来。前者一脸杀气,后者一脸茫然。

“丧尸哪儿来的?”

包子摇头。

“谁打的?”

还是摇头。

唐柔的眉毛皱起来了,漂亮得英气十足。她缓缓地扫视四周,确实是没有任何异常,都找不到丧尸来的踪迹。她的目光游移,最后锁定到了那几辆看起来灰尘厚重的车身上。她缓缓朝那边走着,直到来到其中一辆的跟前,盯着底部看。

直到她正迈开一步抬起右脚,突然感到一只手抓紧了自己的脚踝!

唐柔想也没想,直接手枪上膛朝着脚底下就是一枪!

这随随便便的一枪当然中不了,但奇异的是,那只手居然,缩回去了。

这是个人!她立刻反应过来。

“速度滚出来,开了第一枪我就敢开第二枪。”她冷冷地说。

叶修此时已经到了。他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将手放在腰间的枪上。直觉告诉他这底下只有一个人——也确实藏不下第二个,并且不会有什么威胁。他只是怕这枪声引来更多丧尸,因为枪声实在太招摇了,尤其是在空旷的地方,声音传递的效果好过市区百倍。

但是同样,他想得一点不错,唐柔真的很适合做一名军人。她所缺乏的,只是一个展示的舞台,而现在,全中国,也许是全世界,都是这个舞台。

“我出来你就不开枪了?”藏在车底下的那人理直气壮。

“那不一定,但你不出来我一定会蹲下来照着你的脑门儿来一枪。”唐柔很平静。

下面那人嘴里嚷嚷着也是动身了,磨磨蹭蹭地爬起来,看着唐柔漂亮的面容竟是呆了一秒,结果当然是被后者没好气地盯着,这才立刻狗腿地缩回了眼神,再顺着这美女的身影望过去,后面是个手里一把打火机的男人……

……诶?

叶修当然也是目瞪口呆:“老魏?”


-TBC-


下篇:06

又补了补前文蓝雨的设定,看过的可以不用点回去看,大概解释一下就是蓝雨不光是乐队,同时也是现在完全由喻文州主管的一个情报公司,下章会说得更多的。

又一次觉得并不会有人记得这篇文章【。

评论(18)
热度(49)
© 君以花向晚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