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以花向晚_

“桂棹兮兰桨 击空明兮溯流光”
透明写手 修伞 叶粉 喜欢看评论

【修伞】来年 4

《来年》

Couple 叶修×苏沐秋

Written By @青辞Aurora

娱乐圈paro,时间跨度大,吃糖系列,HEHEHE。

只是想满足一下我叶导演×苏影帝正剧的私心【。

我以为不会有中4,顶多中3,现在我只能说,对不起大家,脑洞开起来,挡也挡不住。

注意:有一两句的喻黄。

前篇:       中1     中2


13

 

“快点快点!要开始了!”

听见浴室的门打开的声音,苏沐秋坐在沙发上头也不回,象征性地把手举起来挥了挥,大声招呼着。

叶修哦了一声,拿着毛巾就往客厅里面走,走到苏沐秋后面开始猛地擦头发,瞬间水珠横飞,溅了苏沐秋一后脑勺。

苏沐秋也不恼,淡定地抹了一手水:“擦干了再坐过来。”

“擦干了。”叶修低笑一声,把毛巾随手往旁边一扔,挨着苏沐秋坐下来。

苏沐秋对于叶大导演放着那么长一沙发不坐,偏要贴他贴得紧紧的的行为习以为常。反正自从他《烈焰》杀青回来,俩人确定关系,这人就不知道哪根弦搭错了,腻歪得够可以。

 

今天是苏沐橙的电视首秀,也可以说是出道首秀。几个月前她即将毕业,和苏沐秋叶修两个人慎重考虑之后决定还是出道,陶轩就费尽心思给她争取了一个《SINGER》的踢馆名额。按苏沐秋的想法,苏沐橙连出道发布会都没有露面,全靠微博前期做宣传。不过由于这个名字一看就和苏沐秋有联系,消息一发布就引起了轩然大波。嘉世宣传部门的工作这次算是很到位,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就连照片也是和苏沐秋的合照,还是以拼图形式每天发出的,一共九张,就在节目开播的前九天。

网上谣言舆论满天飞,骂苏沐橙花瓶的占绝大多数,还有说是嘉世想歌手这块儿想疯了,随便拉了个长相过关的女的染了头发化了妆就说是苏沐秋妹妹,纯属炒作。看到这条微博的苏沐秋又是一个大写的白眼,说我妹妹中央音乐学院的毕业文凭摆出来吓死你们好么,呵呵呵呵呵呵。

当然,话是这么说,这个宣传方式是他提议的,而且也是建立在《SINGER》这个老牌节目的基础上。七位已经成名的歌手同台竞演,粉丝群本就庞大,而且曲目均以原创或改编为主,也有很多路人选择观看,反正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苏沐橙这次身为一个新人踢馆,必须排名达到前四才能留下,面对七位老辣的前辈,这个要求还是有相当大的难度的——但是苏沐秋的信心就体现在这里,他觉得苏沐橙能行。

这不是基于亲缘关系的无厘头自信,而是结合了他朋友圈子里著名音乐人们的综合评定,她想拿下这一轮,难,但并非不可能。

况且,作为新人,就算踢馆失败,也会吸引相当的粉丝群。这期节目刚开播时也有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歌手,两场就淘汰,依然名声大噪,在内地不缺工作。

苏沐秋一本正经地把算盘打得叮当响的模样,叶修实在觉得很可爱,于是在对方喋喋不休这招多么妙的时候,他也没想多的,顺手就往对方脸上捏了一把。

苏沐秋的话被打断了,有点不忿:“你有没有认真听我讲?”

叶修乐了,以前怎么没觉得这人这么有趣?

“听了听了,苏大大英名。”他随口奉承。

苏沐秋一脸怀疑,顿了一会儿,死活想不起来刚刚的最后一句话,只好问:“……我刚说哪儿了?”

“……”这叶修怎么会知道,光顾着看人了。

“就知道你没听!”苏沐秋随手抓起一个抱枕就扔他,叶修笑着堪堪躲过。

 

《SINGER》是个直播节目,苏沐秋最开始还嚷嚷着想去看现场。偏偏这节目老爱给观众镜头,他又不好和叶修同去,思前想后,还是留在家里看直播。

时钟已经指向了十点,苹果台好死不死地又进了一段广告。苏沐秋吐槽了一句,顺手抓起手机刷起了微博话题。

叶修没有手机,脚往前面茶几上一翘,两只手放在脑后,懒洋洋地几乎躺在沙发上。他看着无聊的广告,时不时瞟两眼拿着小号打爆手速跟网上那些职业黑对喷的苏沐秋。

这人就是这样,自己被怎么骂都跟没事人似的,关于苏沐橙的事,明知道是走了步被人骂到死的险棋,偏偏就咽不下这口气。

好哥哥啊!叶修感慨了一下,想到自己这个做哥哥的,当年高三,为了艺考,年都不过就一个人飞全国各地还让叶秋给打掩护,过了这么久还是有点愧疚。

“行了,别骂了,”眼见着节目倒计时完了,叶修一把拿起苏沐秋的手机,锁了屏往茶几上一放,“真开始了。”

苏沐秋也不抢,伸手把电视声音调大了点,也全身放松地往后一仰。

 

前面放的是歌手备战的花絮,对现场观众就以大屏幕的形式呈现。其中踢馆的苏沐橙并不会和七位歌手赛前见面。这些前辈们顶多也就是知道这个人罢了,对苏沐橙的了解程度和普通观众差不多。唯一正经见过苏沐橙的,就是同在音乐学院的黄少天了。这个天生话痨在校内就有名的很,再加上跟隔壁电影学院学节目制作的喻文州熟,喻文州又和楚云秀同届,这么一来就串上了。两个人私交也还不错,苏沐秋一度还紧张他俩关系的来着。不过本来他们这种艺术院校一个年级人就少,你来我往的,大家都在一张关系网上就是了。

黄少天一毕业就和蓝雨签了约,四年出了三张专辑,也不算新人了,在目前的流行乐坛里还是站得住脚的。不过他还有另外一个主业,就是做主持人,这也是他对他自身特性的一个延伸了,用叶修的话,他真不知道黄少天主持的“快乐俱乐部”是怎么保持同阶段收视第一的,观众真能忍的了?不会把人烦死吗?

苏沐秋对此很是看得开,他淡淡地说,起码没把喻文州烦死。

两个人边聊着天,画面就切到了苏沐橙的采访。长发及腰的女孩子靠在椅子上半带随意的样子,一手撑着扶手一手卷起自己的一小撮头发无意识地卷曲着。导播切了一个小窗在右下角,全场观众都在惊呼,雄性观众都已经在捂心口了。

“如果是你的话会希望什么人来踢馆?”工作人员在问问题。

“我啊……”苏沐橙认真地想了想,笑了起来,“我应该不会希望别人来踢馆吧?就一直不要淘汰就好了。”

“那你对踢馆的赛制有没有什么压力?毕竟你得进到前四才可以留下。”

“说没有肯定不可能啊?毕竟我还是新人嘛。”

“既然说到你是新人,那七位前辈里面你最喜欢的是哪一位?以前跟他们有过接触吗?”

“接触不太好说,不过风格我最喜欢‘繁花血景’。”

“是说张佳乐和孙哲平这个组合吗?”

“是的,听到这个名字也不会有第二种答案了吧。孙前辈的B-BOX真的太棒了!”苏沐橙吐吐舌头,这个动作又是萌化了现场的一片观众,外加一个苏沐秋。

至于叶修,他只会想这种表情出现在苏沐秋脸上是什么样子。电视看着看着他又开始盯着苏沐秋看,这次后者看电视看得入迷,好一会儿才发现。

“……你老看我干什么?”苏沐秋像看神经病一样地看他。

“你好看呗。”叶修用“今天这白菜炒的有点咸”的语气这么说着,然后把视线转回了电视。

苏沐秋也把目光转回了电视,脸颊却已经开始烧,脑子里的晕眩感怎么也挡不住。他真是受不了叶修这种无厘头又很无聊的浪漫,偏偏每次都能逼得他无言以对。

 

屏幕上接受采访的人变成了黄少天,底下的字幕相当贴心地换成了滚动版,一刻不停地滚动着。

“觉得苏沐橙的踢馆会成功吗?上次有粉丝拍到你和她的哥哥苏沐秋两个人在吃火锅,你们私交不错的样子。”工作人员在提问。

叶修侧过头看他。

苏沐秋:“上个月刚录完他的节目,老友嘛,吃个饭说说话,不小心被粉丝拍到了。”

叶修点头:“下次小心点。”

“我和老苏关系是还不错啊,就是他刚出道拍《回家》那会儿我们就认识了,那个时候我还没毕业,不过最后电影剪辑选音乐的时候是找我帮忙做的,你们在片尾其实可以看到我的名字这个根本不是秘密。不过我和苏沐秋关系很好跟他妹妹又没有什么关系,他也就提过一两句吧,所以我不是太清楚,当然没办法预测啦。”黄少天噼里啪啦地说了一通。

“少天这避重就轻我真是服了……”苏沐秋还没听完就感慨。

叶修也很赞同的样子:“话是多了点,也够机灵的。”

“你差不多得了,不就比人家大一岁吗,至不至于。”苏沐秋鄙视。

“论奖项,我已经领先他几个量级了。”叶修诚恳地表达了自己的骄傲。

“再嘚瑟,小心我告诉他。”苏沐秋威胁。

叶修大笑:“告诉他有用么?他顶多嚷嚷着找我PK嘛,打个电话给文州不就完事了,让他多给他整点事做。”

“你以为文州像你?他宝贝死他们蓝雨的当家了。”

“我不也挺宝贝你的,你也是咱嘉世的当家,未来影帝啊苏大大。”

“……我发现你最近老是夸我,没命地夸我。”苏沐秋疑惑了。

“说了我宝贝你嘛。”叶修点烟。

“……给我滚到阳台上去抽!”

 

说话的工夫,镜头已经切换到现场了。现场观众一脸的意犹未尽,倒计时开始。

来自四面八方的强光笼罩,黄少天一身潮装出现在聚光灯底下,棒球服外套九分破洞牛仔裤加上低帮帆布鞋,腿长两米系列,简直就像刚从大学校园里走出来的。场内观众欢呼声一重接一重,有的甚至站起身鼓掌,不必说有多期待接下来的演出。

走到舞台中央,黄少天先是双手张开向大家打了几声招呼,反响很热烈。

“欢迎大家收看无污染、无添加,银典有机奶冠名播出的《SINGER》第三季,我是本节目的主持人,黄少天。”说到这里鞠了一个躬,标准的九十度。

“哇,大家在这里坐了这么久,有没有感觉有点冷?”黄少天在舞台上转了一下,张口就来。

“没——有——啊,热——死——啦——”台下的观众很不配合。

人之常情,六月份的天气,你说能冷到哪里去?

“哎,你们不怎么配合我啊,”黄少天挠挠头,很随意的样子,“不过这是你们感觉不到的温度,毕竟,今天有一位大将——前来踢馆。哎哟,想想背后就冒冷汗啊!”

“不光你们,其实我也没听过这位微博上传的热火朝天的新人唱歌,不过《SINGER》这个舞台嘛,总是要有各个阶段的血液出现的。新鲜的,或者是浓郁的,都会成为你不可多得的听觉、视觉上的盛宴。”

“接下来要第一位登场的歌手呢……”

 

七位歌手开始轮番演唱,踢馆选手是放在最后的。前面的苏沐秋和叶修的兴趣都不大,不过好歹也看着,纯当消遣了,还是要对比才知道苏沐橙怎么样的嘛。

两个人都不是玩音乐的,自然也就是普通观众的水准,听来听去,觉得都还不错,除了里面有个玩脱了直接破音,其他的他们俩都没什么看法。

苏沐橙登场之前,苹果台好死不死地又放了广告。苏沐秋一看挂钟,居然快十一点半。七个人唱七首歌,居然要了一个多小时,这节目也是挺能做的。

百无聊赖地看广告,苏沐秋连手机也懒得看了,两个人偎依在一块儿,一句话不说,还真有点困了。

直到叶修打了个哈欠,苏沐秋才又开口:“你行不行?要不去睡吧,看重播也行,明天还有发布会。”

 

他说的是叶修的新电影《十六夜》的发布会,这家伙写了几个月总算是把剧本折腾出来了,主演没找他,倒是招呼了轮回最近势头正热的当红小生周泽楷。这周泽楷长相一级帅,气场一级强,就是不太爱说话,所以他的特点在于经纪人江波涛寸步不离,因为没了他周泽楷基本无法与别人正常交流。

苏沐秋在《烈焰》里跟他合作过,对方客串一个小角色。双方的印象都不赖,沟通一下之后,苏沐秋觉得,周泽楷也没那么难说话。

当他把这个观点讲给叶修听的时候,叶修诧异了半天,最后说,是不是颜值在一个水准线上的人,才能讲一种语言?我怎么就听不懂他说话呢?

苏沐秋呵呵一笑:“现在知道你跟我差在哪儿了吗?”

叶修也呵呵一笑,笑得比苏沐秋更加原版:“没事儿,我不需要跟你讲同种语言,技术上的事儿嘛。”

苏沐秋茫然了:“什么技术?”

叶修不说话了,就看着苏沐秋笑。

苏沐秋一下子反应过来,随手抓了个东西往他身上扔:“叶修你能有点下限吗?!”

“想什么呢你?我在说荣耀,竞技场你跟我PK需要说话吗?”叶修特别正经地接过爱人扔过来的枕头。

苏沐秋懒得理他,反正他知道叶修的本意绝对是他想的那个意思。

 

话说回来,叶修听到苏沐秋的声音就醒了一半:“没事儿,就一会儿了,反正以前总都是熬夜熬习惯了。”顿了顿,他又说,“你一个人看不得无聊死。”

“我……还好,其实。”苏沐秋极其不应景地答。

叶修无语了,对于苏沐秋一切不解风情的行为,他都没话说。

 

两个人插科打诨,也没那么困了,接着就看到苏沐橙出现在聚光灯底下,一手拿着木板凳,一手抱着吉他。她穿着最朴素的碎花裙,梳着最简单的头发,化着最简单的妆,一步一步地走到舞台中央的话筒架前面,把凳子放下,抱起吉他,插线。

一切安顿好,她才慢慢抬起了头。

现场一片安静,观众们几乎屏住呼吸。

 

“大家好,我是苏沐橙。”

“之前吊足了大家的胃口,挺不好意思的。今天这首《Yellow》,算是一种补偿吧。”说着,她对台下的导播比了个“OK”的手势。

 

吉他独奏的声音在场内回荡着,很宁静,很清晰。

“Look at the stars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And everything you do

  Yeah they were all yellow

  ……”

 

苏沐秋以前是听过苏沐橙唱歌的。小时候他们两个人相依为命,苏沐秋到处打工,才勉强够生活。后来处境稍微好一些的时候,苏沐橙的生日,他想来想去,送了她一把吉他,三百七十块,对当时的他们来说分外奢侈,但是苏沐橙抱着这把最最便宜的吉他珍惜的样子,让他觉得一点也不后悔。

他早就发现每次路过那扇橱窗,她总会多留意一下这把吉他。

年少时苏沐秋也有梦,他很喜欢电影,想要从事与之相关的职业。不过他没有条件去实现它。等到他长大了,不再拘泥于年少的梦想,担起生计时,苏沐橙也找到了她的梦。此时,他这个做哥哥的,怎么能忍心扼杀它呢?

于是哪怕他打再多的零工,只为赚取苏沐橙去考试、最后上学的钱,他都甘之如饴。苏沐橙也很争气,上了大学每年都是全额的奖学金。

后来……后来就碰到了眼前这个人。

大救星来着。

苏沐橙的声音很舒服,是用来撒娇也不会觉得腻人的声音,此时听起来分外温柔。大约是这个女孩子就这么安静地在舞台上自弹自唱,任谁也不忍心打扰这一切。

苏沐秋享受地听着,忽然发现旁边没了声音。侧头一看,这救星居然已经睡着了。

倒是没靠着自己,仰在沙发上就着了。

还说不困,这都快累死了。苏沐秋想起叶修这几天忙着发布会的事情每天进进出出,电话也不停地打,有些东西他太坚持,太固执,偏偏这些东西别人不听。

也好,梦想么,就是该做自己要做的事情。

苏沐秋把客厅里空调温度调高了些,电视的声音调低了点,又拿了条毯子给叶修盖住。等他做完这一切再坐下来,八个人已经排排坐在切换了模式的舞台上,等候着导播手里的统计结果。现场直播,观众都是电子投票机,按理说很快,但是我们的喻文州喻导播,他就是出了名的磨,和一溜嘴炮的黄少天正好相反,慢吞吞的,非得给你整出心脏病来不可。

“真不知道这两个人怎么凑到一起去了。”叶修此时突然出声。

苏沐秋一惊:“你不是睡着了吗!”

“被某人堂而皇之地盯着看那么久,是个人都睡不住啊。”

“……我哪里盯你很久?”

叶修哼哼,没说话。

 

“本场的第三名,”喻文州穿着整齐的西装,手里拿着MIMO智能手机,顿了好长一段时间,抬眼看了下坐在场上的八个人,“是女歌手。”

苏沐秋松了口气,这里面一共就两个女歌手,其中一个就是破音的那个,苏沐橙的发挥,堪称完美——至少他这么觉得。

“还是男歌手呢?”然后喻文州大喘气地补全了他的话。

苏沐秋:“……”

八位歌手:“……”

叶修:“哈哈哈哈哈!文州这手挺有意思的哈。”

苏沐秋白了叶修一眼。

叶修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起身进房:“行了,别想了,沐橙唱的我还是听了半首,跟他们比,前四没问题,我已经准备好嘲讽黄少天了,他今天唱得什么玩意儿啊。我先进去了,给苏大大你暖被窝嘿。”

“大夏天的,你神经啊。”

叶修也不答,只是进去把房间里的空调打开了。

 

叶修躺在床上,等着房间的温度慢慢降下来。差不多合适的时候,他终于听见外面电视的声音停了,苏沐秋关好了灯,蹑手蹑脚的进来,结果发现叶修特别精神地睁着一双眼睛看着他。

苏沐秋顿时觉得自己刚刚的动作十分傻逼。

“结果如何?”叶修给苏沐秋挪了挪位置,随口问道。

“沐橙第三。”苏沐秋躺下来,顺手关了灯。

“哦,”叶修点头,“意料之中,看来第三确实是女歌手。”

“黄少天第二,歌手互投是第一。”苏沐秋补了一句。

叶修:“……”


-TBC-

下篇:中4

《SINGER》的原型是我是歌手啦,这个应该都知道……采访有借用这次第四季的踢馆赛。

眨眼就写了2W4,这可能是我写过最快的一篇文。

我的计划是跨年夜应该完结来着,不然我起这题目的用意在哪儿!!(痛心疾首脸

大家新年快乐!!16年再一起战修伞!!能够早日发现或者实现自己的梦想!!么么哒!!

评论(11)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以花向晚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