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以花向晚_

“桂棹兮兰桨 击空明兮溯流光”
透明写手 修伞 叶粉 喜欢看评论

【修伞】来年 5

娱乐圈paro,时间跨度大,吃糖系列,HEHEHE。

只是想满足一下我叶导演×苏影帝正剧的私心【。

特别感谢 @汐止___  @凛风壹之  @水灵钻 

我保证不会有中5!

前篇:    中1    中2    中3


14

 

苏沐秋掏出手机又看了一次时间,零点三十九分。他和坐在椅子上裹得严严实实生怕粉丝认出自己正在玩手机的黄少天互看一眼,相对无言。

准确地说,黄少天还打了个哈欠,然后因为口罩的存在,呵出来的水汽雾了他一墨镜。

“行了,这都几点了,还戴墨镜,装瞎还是装逼啊。”苏沐秋看他一眼,嫌弃道。

“还好意思说,都几点了,叶修这家伙好死不死地订什么红眼航班啊,本来还说来早一点接你们去吃宵夜尝尝我们G市的风味争取把你们拐回蓝雨不走了,结果现在?等他到了我们再回市区都快两点了。”黄少天把口罩墨镜全取了,墨镜插在棒球服口袋上,胡乱把口罩往里面一塞,还露了半截线出来。

苏沐秋长期照顾叶修这个神人,看见黄少天少了助理在旁边就瞎搞一气的行为,下意识地伸手把线往对方口袋里面一塞。

他来接叶修的机,自然不带助理,黄少天倒是带了一个,叫蓝河,此刻在机场外面的车里等着呢。

“他今天《吞日》才杀青,晚上少不了庆功宴,只能定红眼。再说了你们节目又明说了只能明天录,”苏沐秋顺势坐下来,“老嚷嚷着让我们来蓝雨,你说了算吗?”

“我说了不算,喻文州说了算嘛。”黄少天眼睛亮亮的。

苏沐秋还没说话,就看见一熟悉的身影架在另一个人身上,从里面走出来了。他一惊,连忙迎上去,从助理肩上接过半梦半醒的叶修。

“怎么回事?”他边走边问助理。

“晚上庆功宴,他们都非逼着叶导喝酒,叶导实在扛不住,喝了半杯,现在都没缓过来。”助理的语气很无奈。

苏沐秋皱皱眉。他知道叶修的酒量,而且这人身体基础差,拍起戏来还日夜颠倒饭也不怎么吃,《吞日》一口气拍了三个月,身体只会更差。更何况他坐晚上的航班本来就晕,再喝半杯酒,精神状态可想而知。

“什么酒啊?”旁边叶苏二位缠缠绵绵,黄少天只能跟助理找话说。

助理不说话了,显出有点难为情的样子看向苏沐秋,黄少天虽然好奇,却也不再追问。他对叶修的酒量隐约有点印象,貌似是不怎么样。

他想起多年前的KTV聚餐,音乐学院和电影学院那几届玩的熟的全来了,只留了几个麦霸唱歌,其他人全在国王游戏。叶修一张T脸,显然是所有人的针对对象,不知道谁说了句叶神不会喝酒,他们就硬是让他喝。一开始苏沐秋拦着帮他挡了几杯,后来也是晕晕乎乎的,叶修看了就说行了你们别折腾沐秋了,我喝不就完了。

说着他特别豪爽地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下一口闷,谁知道喝完了就倒桌上睡死了,一晚上都没醒过。

一杯倒啊,难怪不好意思说。

 

苏沐秋一上车就把叶修放到最后面横躺着,自己坐在旁边让他枕着自己的大腿。

车里放着苏沐橙的新歌,声音很小。这是她的第三张专辑——此时距离她正式出道,也已有四年。这期间叶修连续拍了两部电影,《栉风沐雨》国内外都获得了很高的评价,继《十六夜》斩获荣耀最佳导演奖之后,此番更是作为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电影被送出国门。刚刚杀青的《吞日》能够做到哪一步,所有人都在期待。

仿佛是约好了似的,《却邪》以后,他们再无合作,两个人在各自的领域慢慢闯,苏沐秋也在前年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影帝。

挺满足的,苏沐秋想。

暖气轰得很足,就算是在G市,十一月底的深夜里,也还是有些冷。

黄少天坐在苏沐秋前面,吩咐过蓝河不吃宵夜,直接把他们送回酒店之后,竟然也一言不发,倚在车门上就睡着了。

陪着苏沐秋接机,确实是想跟叶修聚一聚,耐不住对方喝了酒,时间也不等人。

苏沐秋被叶修压着,动不了,只好让叶修助理帮黄少天拿了件衣服披上,把自己的脱下来给叶修盖着。

车子走了一会儿,从下飞机为止就一句话没说的叶修渐渐清醒过来,借路灯眯着眼看了看苏沐秋的脸庞,两颊被暖气轰得红红的,顿时心情变得好了不少。

“从这个角度看,你真丑。”叶修看了一会儿,这么说。

苏沐秋低头,叶修笑得倒是很温柔。

“哪有您老帅啊。”他随口接了一句,俯身嗅了嗅叶修身上,还是一股酒精味。这人还真是跟酒犯冲,凭着酒量在圈里混到这个地步,也是没谁了。

叶修哪里想得那么多,他思维都还没转过弯来,看着凑到自己眼前的苏沐秋,想都没想就先啄了一口。

苏沐秋也不跟他计较,叶导演拍戏,他没有立场探班,一晃两个人也三个月没见了,联系得也少,说不想都挺假的。

不过当然不会在这里表达思念之情,苏沐秋直起身子,让叶修坐起来靠在他身上。

 

“刘皓怎么样了?”苏沐秋问。

“就那样呗,”叶修懒洋洋地答,“还是不服管,不过讲戏多少能听进去一点。”

刘皓是嘉世去年刚招进来的新人演员,兼歌手,这年头跨界的真不是少数,陶轩还跟苏沐秋说考虑往音乐界上发展,苏沐秋一听连忙拒绝,说我专心演戏,顺便帮叶修答了,说他专心做导演。

这几年叶修和嘉世的关系不太融洽,毕竟他只是导演,台前的工作做的少,如果不是硬逼,什么发布会首映礼他都不会出席,采访也很少接,专挑一些冷门的杂志才做。在陶轩眼里,很多的商机都被他给错失了。

好在,有苏家兄妹作为纽带,他们还不至于闹得很僵。只是陶轩的心思藏也藏不住,比如在叶修的新电影里硬是把刘皓塞进去,这新人还不服管,觉得人尊称的“叶神”都是放屁,句句绵里藏针。叶修虽然懒得搭理这种低端嘴炮,可为了片子的成效,还是得分出一部分精力管管。

“好歹杀青了,多休息一会儿。”苏沐秋叹了口气,只能这么说。听叶修的口气,他也不想提这烦心事。

“我也想啊,等录完少天这个我就回家睡个三天三夜的,”叶修半开玩笑道,“他盛情难却,没办法。”

前面没有回应,苏沐秋也很无奈:“睡死了,之前特别精神地嚷嚷着跟我一起来接你,吃宵夜什么的,一见你醉着他就蔫了……也是挺辛苦的,他明天早上就得过去,我们吃了午饭再出发都行,两点开录。”

叶修点点头,过了一会儿才开口:“不休息会儿?还开挺久的。”

“不太困。”苏沐秋摇头。

叶修也不逼他,起了另一个话头:“你那边呢,怎么样?王大眼这人不错吧?”

他知道苏沐秋其实也刚结束《灭绝星辰》的拍摄,这是他和微草王杰希的首度合作,双方都心心念念很久了。

“何止不错,对他们家几个新人简直细心呵护,无微不至,难怪网上都叫他杰希爸爸。你知道那个高英杰吧,羞涩得跟周泽楷似的,以后怎么拍东西啊。”

“哈哈,”叶修也笑,“对新人这么个养法,也未尝不可。毕竟来日方长嘛。”

“这倒是。”

 

两个人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交换着不在一起的日子里的点点滴滴。最后聊着聊着,苏沐秋先没了声音。叶修一看,也是撑不住睡着了。

做这行的,谁不辛苦呢。

他把自己身上苏沐秋的外套盖回去,这么想着。

 

15

 

回了酒店两个人都很累,没怎么折腾就睡着了。第二天到底还是苏沐秋醒得比较早,不过也懒得起床,只是露出一个头靠着,整个人裹着厚厚的被子看电视。

声音开得很小,窗帘也没拉开,但叶修还是没过一会儿就醒了,并且一醒过来就开始扒苏沐秋的裤子。

“我靠叶修你干什么?!”一只手摸进来的时候,苏沐秋差点没吓死。他看黄少天采访周泽楷看得挺入迷的,愣是没发现旁边这只的动静。

“干你。”叶修冷静地回复。

这话他跟孙哲平学的,初步评估,成效上佳。

然后他就从床头柜里拿出了瓶KY,开始进一步的开拓。三个月没见三个月没做,身体的反应却是不会消失的。这事儿苏沐秋从来要多坦诚有多坦诚,爽就是爽,不爽就踹叶修。但他扪心自问,叶修的技术绝对过关,甚至了得。这导致苏沐秋一度很纳闷,这到底是天生的技能还是后天培养的?当他们还停留在关系好得穿一条裤衩的兄弟的阶段的同居日子里,也没见这人……有什么不正常的行为……

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成功被挑起欲望的苏沐秋把身体转过去,问道:“现在酒店都附赠这玩意儿了?”

“没啊,我昨天晚上放进去的。”叶修边忙活边回答苏沐秋的问题。

苏沐秋无语。合着这都是算好了的,昨天晚上醉成那样也不忘这茬儿,他算是服气了。

 

一场情事之后两个人都不免有些缱绻的意思,紧挨着躺了一会儿,随便聊了聊天,还是起床洗漱了。两个人都跟助理说好十二点来酒店门口接他们,不过等他们把衣服穿戴好准备出门,也才刚好十一点。

站在门口互相看了看,苏沐秋先开了口:“我有点饿。”

“我也有点。”叶修摸着肚子,确实空空的。就算不饿,刚刚一番云雨也给折腾饿了。

“要不去楼下自助餐厅吃点东西?”苏沐秋提议。

“现在这点,不尴不尬的,早餐肯定没了,中餐还没开始吧……”叶修说。

“少天说这里中午之前都有早茶来着,”苏沐秋说,“去看看呗,不行我们就在这附近找个地方吃。”

“行。”叶修点头。

 

电梯下到二层,早茶供应的牌子确实还挂在门口,不过里面一个人都没有,连前台的服务生都昏昏欲睡的样子。苏沐秋在后面凭房卡领就餐券,叶修已经溜进去侦查地形了。

等苏沐秋给前台服务生签好了名合了照再走过去,叶修已经在冲他招手了。

他走过去,半截楼梯上面是一片不大不小的平台,放了几个桌子在里面。最外层的护栏后面是一片湖,此时水面风平浪静,依稀还能看见对面的繁华街景,巨大的广告屏上恰好是苏沐橙的脸——以及她的全新专辑。

“这里保密措施做得怎么样?”苏沐秋想起刚刚找他签名合照的服务生,不免问了一句。

叶修有些迟疑:“少天介绍的地方,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苏沐秋想了想也是。两个人端了点东西过来,就在靠栏杆的角落一桌坐下了。

 

“沐橙也是红了。”苏沐秋吃着吃着又看到湖对面不断滚动着的电子屏幕,这么感慨了一句。

“那是,抵不住某人辛辛苦苦抢来的三箱专辑嘛。”叶修随口揶揄。

苏沐秋瞪他:“没有我这三箱,你信不信销量照样妥妥的。”

“信信信,”叶修无奈,“这不是开玩笑的嘛。”

吃了一会儿,叶修又起了话头:“这次节目怎么没找她啊,少天不是口口声声说什么促进音乐学院和电影学院的革命友谊吗?沐橙这也是名垂青史的人了,没邀请?”

“他跟我说是专门邀请的你们这两届出道的吧,就是你和他这两届。”苏沐秋低头扒拉他的肠粉。

“那关你啥事儿?你压根儿不是专业出身啊。”叶修纳闷。

“你能不踩人痛处吗?”苏沐秋一脸受伤的表情,“……可能因为我跟你绑定出道?”

叶修继续纳闷:“谁跟你绑定出道了?”

“微博论坛上面天天骂我俩互相抱大腿,不知道谁先勾搭谁,有理有据无法反驳,画面感可强了。”苏沐秋一本正经。

叶修笑出声来:“互相抱大腿……你的粉丝都这么玩儿啊,挺带劲的。”

苏沐秋也笑,夹起了自己盘子里最后一个虾饺:“等会儿录节目问我俩的关系,你怎么说?”

“我想想,”叶修沉吟,“合作两次得奖两次的革命友谊?”

苏沐秋又噎住了,回答问题还不忘秀一波,他真是低估了对方的下限:“那私人关系呢?”

“私人关系……”叶修嘟囔了一下,“好到穿一条裤衩?”

苏沐秋一脸严肃:“你要是真这么说,可能不用等到播出,现场的观众都足以把微博论坛给掀翻了。”

“谁叫你老看这些乱七八糟的,我手机都不用,一身轻松。”叶修也夹起他盘子里的最后一个虾饺,正准备往嘴巴里塞,就看见苏沐秋瞬间尔康附体,全身上下的细胞都在诠释着“等等”和“给我吃”两个关键词。

叶修乐了,说:“想吃啊?”

苏沐秋猛点头,装出可怜兮兮的样子,影帝状态全开。

叶修挑眉:“那亲一个?”

苏沐秋:“……”

大庭广众的,这合适吗?!刚没亲够吗?!

“行了行了。”叶修也不得寸进尺,抬手就喂给苏沐秋了。看着对方心满意足的样子,简直有点不忍,“至不至于啊?要求也太低了,以前也没虐待你啊。”

“叶大大,咱能要点脸吗,以前在家哪次不是我做饭给你吃?你除了泡面以外展现过一丝一毫的厨艺吗?”

叶修眼都不眨:“你忘了我给你做过蛋炒饭了?”

“我就病过那么一次,你还给我吃蛋炒饭,能忍吗?!还说不是虐待?!”苏沐秋怒拍桌。

叶修:“……”

 

两个人打打闹闹地吃完了这顿brunch,心情都是前所未有的好,昂首阔步地出了餐厅。

他们当然不知道,在他们离开之后,楼上的一扇窗户也随之合了起来。

 

16

 

他们此次参加的节目是苹果台的当家综艺“欢笑俱乐部”,由蓝雨的几个当家艺人主持,主要也就是和嘉宾做做采访玩玩游戏,宗旨就是为新电影啊新专辑啊做做宣传什么的。

说起来这支主持团队真是很有意思,除了郑轩这个正儿八经可缺乏干劲的主持人,其他的全是跨界。话唠歌手黄少天,节目总策划喻文州,徐景熙宋晓两个小鲜肉演员,还有一个外景主持人李远。这么混搭的主持团队,除了蓝雨也是没谁了。不过业内有传言说蓝雨雪藏了一个年仅十四岁的少年,准备到了时候放出来吓死其他公司来着。

但是苏沐秋很冷静。论唱歌,他暂时压不过苏沐橙;论演戏,他暂时超不过苏沐秋自己;至于导演这座大山,叶修这样的鬼才前所未有嘛!

他是很冷静,就是不知道嘉世会不会不冷静。

这期主题是“新影乐”,主旨在于宣传以叶修为首的一干新人导演、演员以及歌手,聚集了来自电影学院、戏剧学院以及音乐学院的众多新秀,其场面之热闹前所未有,蓝雨不可谓不用心。不过对嘉宾本人而言,也是一次聚会的机会,毕竟毕业了这么多年,大家混这行各走各的路,已经很久没这么聚在一起过了。

 

节目录制过半,一切都很顺利。叶修一行人在后台换接下来“趣味运动会”环节的衣服,结果就看见黄少天的助理蓝河坐在角落里看手机,脸色铁青的样子。

苏沐秋一贯是很能察言观色的,他和蓝河也见过几次面了,并不那么生疏。于是他作为第一批换好衣服的人,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很随意地问:“看什么呢?”

蓝河被他这一拍吓得手机差点飞出去,连忙把手机锁屏反过来放在桌上,结结巴巴的样子:“没没没……没什么。”

这显然不是没什么的样子。苏沐秋皱着眉毛,心下没来由的不安。

“……跟我有关吗?”他问道。

蓝河直接不说话了,手足无措。他的表情让苏沐秋更加疑惑。

此时叶修也换好了衣服,走到苏沐秋身边:“给他看看呗,又不是没见过骂人的。”

蓝河又是纠结了好一会儿,把屏幕打开,起身把手机递给了苏沐秋。

 

苏沐秋眼力很好,确实是微博的界面。

@YLQ揭秘:#叶修苏沐秋秘恋##苏沐秋潜规则上位# 今日有网友爆料拍到在G市一处沿湖酒店餐厅内,叶苏二人对坐吃饭,有说有笑甚至互相喂食,甜蜜得羡煞众人。同时更有图片显示昨夜苏凌晨接机并和叶当众在机场搂搂抱抱,旁若无人。小编慨叹,自出道就被封上神坛、业内一直零绯闻的导演叶修,竟然也有这样一面吗?

[图片.gif][图片.jpg][图片.jpg]

转发 2万  评论 1万  赞 1万 

 

第一张是他们中午吃饭的时候叶修给苏沐秋喂虾饺的动图,俯拍角度,很模糊但是能够辨认,叶修是半背着的,而苏沐秋可以看到全脸。第二张是机场里面苏沐秋从助理手里接过叶修的画面,看起来真挺像搂抱在一起的样子。而第三张,则是一张表情,下面几个大字:咱颜值太高呗。

这张表情里的讽刺之意,苏沐秋隔着屏幕都感觉自己要窒息了。

看看时间,微博发出不过十五分钟。即使是在这样非节假日又非网络高峰的时段,消息的传播率依然惊人。他们都知道这样的消息带着确凿的图片信息,不到晚上,全中国都会知道,他们会成为今天大家的晚餐话题。

“这张你吃东西的样子真丑。”苏沐秋指望着叶修会这么说,但是没有。

他沉默着,叶修也沉默着,蓝河更是一脸惶恐。

他们三个这诡异的气氛,愣是把其他的嘉宾都吸引了过来,看完了全数沉默,大气不敢出,围成一圈,直到喻文州过来喊人,一下子也当机在了原地。

黄少天就跟在他后面:“怎么了怎么了?都围成一圈干什么?马上准备接着……”说着他就看到刚被递到喻文州手上的手机,话语也止住了。

他抬头,成为第一个打破尴尬的人:“……你俩真的啊?”

苏沐秋叹了口气:“你说呢?”

黄少天闭嘴了,非常有默契地跟喻文州对视了一眼,往后退了两步。

和叶修同资历的韩文清神色复杂地摇了摇头:“太不小心了。”

“现在不是追究这个的时候,”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赶快打电话给你们嘉世,至少公关一下。”

“是啊是啊。”蓝河狂点头,希望有挽救的余地。

那期盼的眼神,让苏沐秋都觉得于心不忍。他在想是不是此刻他们的粉丝,也是带着这样的眼光看他们两个,希望有任何回旋的余地呢?

“公关什么呢?”叶修突然开口了,“静态图片有了,连动图都出来了,是个人都认得出来那是苏沐秋,我也不愿意承认那个短头发的是个女的,或者,除了我之外的别人。”

苏沐秋低声喝止:“叶修!”

“可是……”可是如果承认这种新闻,你们相当于直接出圈了啊!

“如果我的性向能够影响我拍戏,那这个娱乐圈,还不如直接散了好。”叶修直截了当地打断了这句可是,接着看向了喻文州。

“文州的意见,我们录不录完这期?”叶修显得非常冷静,“我觉得现场的观众肯定也有一部分已经看到了消息,没有必要了。”

“是,没有必要了,”喻文州点头,他也很惊讶于叶修此时的沉稳,“需要我帮你们订机票吗,现在就走?”

“不用了,我们自己来吧,”叶修摇摇头,“不过,谢谢你们。”

然后他和苏沐秋在几个人的注视之下换回了自己的衣服,两个助理给他们开道,叶修就这么堂而皇之地牵着苏沐秋的手,堂而皇之地走了出去。

但只有苏沐秋知道,这个看起来分外笃定地牵着他的人,手指冰凉。

 

17

 

回到酒店,房间已经被收拾过了。苏沐秋还在思考那瓶KY被狗仔找出来的可能性的时候,叶修已经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了。

于是苏沐秋也挨着他坐下去,抬眼一看,是一个不知名的三流言情电视剧。

“叶导您还看这种片哪?”他说。

“只有广泛涉猎,才能找到自己想要的风格。”叶修一本正经地回他。

语毕,两个人都笑了起来,只是这次笑得有点勉强。

叶修把手搭在苏沐秋的手上,轻声问:“怕不怕?”

苏沐秋含情脉脉地把另一只手附在叶修的手上:“有你在,我什么都不怕。”

叶修脸上感动的表情保持了两秒,第三秒钟一下抽出了手,白眼道:“我要吐了。”

苏沐秋一边说我也是,一边哈哈大笑。

 

为了避免围观,两个人还是订的凌晨的机票。在草草解决晚饭之后去机场的路上,他们终于等来了陶轩的电话。

苏沐秋“喂”了一声,看着叶修开了免提。

“小苏啊,现在在哪儿呢?”陶轩的声音有点紧张。

“车上,准备去机场。”

陶轩好像对苏沐秋此时淡定的回答有点意外,顿了顿,又说:“微博……你们看到了吧?”

“看到了。”

“你们准备怎么解决?”

“怎么解决?”苏沐秋笑了笑,“实话实说呗。”

电话对面又迟疑了一下:“实话实说?你们难道没想过,如果承认,你们这辈子都不要混了。”

“想过,但是,”苏沐秋缓缓说,“我们问心无愧。”

语毕,他干脆利落地掐断了电话,然后把手机给关了。从他离开录制现场主动给沐橙打过电话之后,就不断有人给他打电话、发信息,他一个也没有回复。开机,只不过是为了等陶轩的电话罢了。

看着屏幕彻底熄灭,苏沐秋把手机扔到一边,没来由地一阵轻松。

“我现在总算知道你为什么不用手机了,”他伸了个懒腰,灵活地避开了叶修戳他腰的动作,“自在。”

“那是,哥什么人。”叶修又往自己脸上贴金。

苏沐秋没接茬,沉默了一会儿,又说:“他知道我们会这么说的。”

“是啊。”

“他也知道,总会有这么一天的。”

“他不光知道,”叶修笑得轻松,“这就是他辛辛苦苦等来的,自己策划出来的一天。”

苏沐秋听懂了叶修的话,甚至不用叶修说,他也知道。他只是想起很多年前,在那个牌子都旧得不行的小店铺里面,梳着不符年龄的大背头的、野心勃勃的小企业家,笑着把名片递给他们的样子。

他低声说:“嗯。”

 

第二天苏沐秋动用了他这些年来积攒下来所有的人脉,所有有能力的人他都去联系了,无数拉黑装死,无数石沉大海,最后总算是在下午三点钟,找了个稍微像样一点的会议厅,召开了一次发布会。

嘉世的老传统,苏沐秋一个人站在台面上,台下人山人海,无数话筒举起,无数摄影机闪着光,他依然挺直腰杆,无畏无惧。

现场秩序稍微稳定一些之后,苏沐秋举起了话筒。

 

“首先,我很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这个无比简陋的发布会。实在是时间仓促,来不及好好准备,这里我先给大家赔个不是。”

说着,他鞠了一个标准的九十度躬。

“其次,也很感谢大家对我和叶修两个人的关心。我相信这几天你们都听到了各种各样的流言蜚语,在座各位代表的网站上,也有不少关于我们的话题,甚至挖起了很多年前的料。有趣的是,有些连我本人都不清楚,也是辛苦各位各显神通了。”

苏沐秋讲到这里,依然眉目带笑。台下有几位听到最后一句,霎时间面红耳赤起来。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很感激我拥有的一切。我没有傲人的学历,没有专业的培训,偏偏走到了这一步。如你们所说,我是一个很幸运的人。”

“在娱乐圈,我也算摸爬滚打了有八年,八年的时间,我遇见了很多,学会了很多。我认识了很多曾经和我说过是一生朋友的人,也同样认识了很多一夜之间石沉大海,我想尽办法也再也联系不到的人。老实说,这又是我学到的新的一课。”

“不过,我从来不后悔我做出的任何决定。今天也一样。”

 

台下一片沉寂,只有灯光闪烁。

他顿了顿,接着说道:

“在我眼里,叶修是一位很称职的导演。虽然他身兼数职,导演编剧剪辑全要掺和,在片场出一点差错都要重来,一个镜头拍很多很多遍,折腾得不行,一个地方不好他就要嘲讽半天,说得你自尊心全无,简直要放弃进入这个行业,”他回忆起很久以前,他们初出茅庐的时候,“不过他也会仔细地教导任何一个不懂事的新人,会仔仔细细地给他们讲戏,直到他们找到感觉为止;也会拍完每一个镜头,都先鼓励一句这条感觉不错,但是还可以更好。”

“我很感谢,他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同样,我也很爱他。”

话音刚落,苏沐秋再次鞠躬,放下话筒,头也不回地从后台走出了会议厅。

 

没有灯的通道里,有一个人在等他。

“讲得不错,”那人还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毫无诚意地拍了拍手,“我都要感动哭了。”

苏沐秋笑了。对于叶修这种无厘头的夸奖,他丝毫不意外。

“怕不怕?”叶修自然而然地牵住他的手,又一次问道。

苏沐秋摇摇头,与对方并肩往外走去。

“——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一无所有,白手起家。

仿佛是时间回溯,南柯一梦,竹篮打水一场空。

 

但是这都无所畏惧——

因为你仍在我身旁。


-TBC-


你们要的出柜梗!!我的妈我都要不行了(捂心口倒地

最后这个情节我想了很久,在我心里他们就是这样,一起直面一切,一起无所畏惧地走下去。

请忽略一切应该有助理而没有助理的地方(x

喻队生日快乐!说起来我是11号的嘿嘿,和包子一天~

评论(31)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以花向晚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