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以花向晚_

“桂棹兮兰桨 击空明兮溯流光”
透明写手 修伞 叶粉 喜欢看评论

【33!叶苏】YOUTH(娱乐圈paro真人秀番外)(上)

叶苏37节快乐!!

一个正文四分之三长度的番外,3W4完结,三次扔完。

前文归档戳这里

本篇:       


荣耀·无间道(RUSHING MAN 0307期)

 

※ 叶导演×苏影帝,跑男向真人秀

 @水灵钻 说的弹幕体,「」里面为弹幕内容

※ 除修伞/叶苏之外,其他cp都是火锅底,可以当友情向看

※ 无任何三次元影射


>>>

 

三月七日晚上七点五十八分,坐在书房里的陈果一手撑着脑袋,一手“F5”不断刷新页面。

屏幕上仍然是一片漆黑的视频窗口,以及无数飘过去的弹幕。

 

「啊,怎么还没开始……_(:3」∠)_」

「还差两分钟,又可以看见我苏妹妹了prprpr」

「这期有双花同框啊啊啊啊!!孙哲平声带受伤之后首次公开露面QAQ我繁花血景」

「荣耀粉在此!我是来看主题公园的!」

「我喜欢楚女王=3=」

「神秘嘉宾是谁啊,好想知道……」

「只有我一个人是来看黄少的?」

「黄少可爱!我喻苏苏苏!」

「同想知道神秘嘉宾,据说这期有两个」

「微博上面推测最多的是双鬼或者叶苏-.-」

「我觉得是叶苏,他俩肯定是荣耀粉」

「叶神玩战法吧,上次苏沐秋发了个截图的,可惜把ID抹了」

「要是不抹ID,他俩以后别想上游戏……」

「坚持我的观点,叶苏不会参加这种真人秀」

「是啊,他们在家秀就可以了,别秀出来,我控制不住我手中的火把」

「双鬼可能性比较大吧,踏破虚空出第二季了,最近火得呦」

「不是有路透说是叶苏吗?你们还争?」

「他们整期都在公园里录制,能透到个啥= =你看见的路透绝壁都是骗人的」

 

陈果看了一眼右下角,还差一分钟。与此同时,漆黑的屏幕上面突然出现了一个时钟,倒计时六十秒。

她当然知道这期的两个神秘嘉宾是谁,否则她也不会坐在这里巴巴地等开始。客厅里的电视还开着——为了收视率做出一点微薄的贡献,她这个老板兼粉丝当得很是尽心尽力。

知名导演叶修,新晋影帝苏沐秋,她兴欣的台柱子,两个刚拿了职业生涯里的第N个荣耀奖之后窝在家里几个月用来打荣耀谈恋爱的青年,没事就发点日常往微博上放毒,遭到了光大单身狗的深恶痛绝……和深度喜爱。上个月的微博知名段子手大赛投票中,两人票数不相上下,又是一场让人难忘的拉锯战。

虽然现在的兴欣不缺钱赚,但也不能这样颓废下去。

于是前些日子陈果找到他们,准备严肃地谈一谈,没想到一过去两个人竟然没有在打荣耀,而是坐在一起挑剧本。

陈果觉得一定是她进门的方式不对。

随便说了几句,她发现这两个人真是不需要她操心。因为她意识到的东西,他们一定比她要早意识到,并且行动起来。

所以最后她只是问:

“我这里有两张下期《RUSHING MAN》的邀请函,要不要考虑一下?”

苏沐秋显然有点意外:“这是真人秀?沐橙主持的那个?”

苏沐橙在苹果跨年演唱会做了半场的主持人之后有点上瘾,正好蓝雨也在策划新节目,就把她也拉来了。节目是韩国引进的,在国内播出后反响非常好。

“对呀,邀请你们去当神秘嘉宾,开播前不透露的。”

叶苏两人对看一眼。

叶修率先发话,有点犹豫的样子:“不太好吧?我怕我俩出去晃瞎他们眼。”

陈果和苏沐秋:“……”

没等陈果要开口教训他,叶修就自己咳嗽一声,看向了苏沐秋:“你觉得呢?”

苏沐秋想了想:“你觉得不行?”

“我无所谓。”

于是苏沐秋又看向了陈果:“我们现在答应,沐橙知不知道啊?”

“应该不知道吧……”陈果说,“她也是参加节目的,估计只有导播知道。”

“这个导播是喻文州吧?”叶修问。

陈果点头。

“哎哟,”叶修乐了,“那这期还有谁?”

“据我所知的,孙哲平也要来。他已经很久没有音讯了,好不容易跟张佳乐同台一次,这期收视率肯定很高,”陈果笃定地说,“哦,还有林敬言,他跟方锐原先合作嘛。”

“我的天,”苏沐秋惊了,“这完全是你的同学聚会啊,确定不参加?”

叶修一脸严肃:“没有拒绝的理由了。”

 

所以这两个神秘嘉宾就这么确定了。微博上之前吵得很凶,大多数都觉得苏沐秋来不来还有待商榷,叶修肯定不会参加这种节目。不过也有持反对意见的,理由是,你老婆上真人秀跟别人搭档秀恩爱,换你你愿意么?

正方就回,哪个明星不是这样啊?不愿意憋着呗。

反方呵呵,说,别的我不知道,反正叶神肯定忍不了。

好吧,弹幕又开始撕逼了。陈果不得不承认,这些粉丝撕起来真的是一个赛一个的牛逼,每个观点都很有道理,所以她喜欢看。= =

 

一边嗑瓜子一边等倒数,眨眼就倒数完了。左上角浮现苹果台台标,右上角是她现在看的“Pilipala弹幕网”的LOGO,全网独家直播。

弹幕瞬间飘过一片的感叹号。

陈果看了眼右边的在线人数,15万,比平常水准稍高一些。当然实际观看人数肯定不止这些,因为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看电视。

刚刚停止在晚上八点的时钟此时开始飞快的旋转,然后定格在了六点三十分。

明显是酒店的走廊,镜头在走廊里大约持续了几秒,向右一转,一只手敲了几下门,等了一会儿没有人回应,这只手犹豫了一下,刷了门卡,滴滴声响起之后,工作人员打开门。

很意外的是,苏沐秋就站在门口,有点惊讶的样子。

 

「我靠!!!苏沐秋!!!」

「天啊!!!!真的是他俩!!!!我要去跑圈!!!RIGHT NOW!!!!」

「刚刚睡醒的沐秋真的好软好软啊他真的有三十岁了吗你别骗我OK???看上去完完全全的大学生好咩!!」

「我比较关心里面的叶神→_→」

「工作人员and摄影师现在的心情是boom的,我也boooooooom了」

「我没听说过RM有拍人早上起床的设定啊???这算什么,为了特别的人特别地秀一次恩爱吗??情人节过了吧导演??」

「因为是神秘嘉宾,所以有特殊任务吧……」

 

“不好意思啊,我还以为我听错了,”苏沐秋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看起来刚洗过,“没想到你们真的来得这么早。要进来吗?”

大概是工作人员点了点头,镜头就跟进去了。

房间里的灯光不太亮,不过整体很整洁,除了床上是刚睡过有点褶皱,其他都看上去是收拾过的样子。

“随便坐。”苏沐秋甚至给工作人员和摄影师倒了两杯刚烧开的热水,然后才跑去浴室那边吹头发。倒是叶修很让人意外地没有在床上赖着,身上搭着一件酒店里面的袍子,对着镜头打了个招呼,叉腰对着衣柜翻翻找找。

于是镜头过去,衣柜里整整齐齐地挂着堆着搭配成套的衣服,在叶修一双修长的手下面扒拉得不成样子。

找什么呢?屏幕下方浮起后期小哥卖萌的疑惑表情。

“沐秋啊,你昨天给我找的那身呢?”

“啊?”苏沐秋关了吹风机,“你说什么?”

“你昨天给我找的那套今天穿的衣服放哪儿了?”

苏沐秋很无语地又打开了吹风机:“就在你起床右手边床头柜上……你别瞎翻衣柜,翻乱了的。”

然而这话已经晚了,衣柜里已经是一片狼藉,跟打开的时候完全不同。

叶修镇定地合上了衣柜,把食指放在唇前,对着镜头“嘘”了一声:“别告诉他。”

字幕:“工作人员内心:= = ”

然后叶修转过去果然看到了床头柜上的那叠衣服,拿起来,却又放下,然后转过来对着镜头双手扯了一下自己的衣领:“Can I……?”

镜头立马转向去拍苏沐秋了。

 

「啊啊啊啊!!我要转叶修的颜粉!!」

「从没觉得叶修帅,现在我真的觉得心脏不太好」

「刚刚那个扯衣领的动作,噢……叶总你家缺保姆吗QUQ」

「他讲英语好苏哦………………叶神居然会讲英语」

「会英语有什么奇怪,他一个大导演看过的国外电影千千万万,万一他是语言天才,会说八国语言呢?」

「那岂不是汤姆苏???」

「算不上,差一点,毕竟他有小肚腩」

「←233333333」

「就算是这样,我还是决定转他颜粉」

「别想了,人家有主了」

「真是个令人难过的事实」

「无数少女粉倒在了电视机前」

「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心痛max………………呜呜」

 

视频突然有点卡,陈果瞄了一眼旁边的在线人数,已经瞬间达到了23万,涨了一半多,而这个数字现在还在不断飙升。她相信,现在微博应该已经爆炸了。

两个人复出之后的影响力,那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苏沐秋此时头发已经大半干了,就是个很普通的造型,然而他放出去还是秒杀颜值的存在。他看到镜头跟过来,也没有丝毫拘谨,反倒笑了笑说:“他不会搭衣服,时尚感负分,所以每次我都给他成套搭好。”

“可是他刚刚把衣柜全部翻乱了。”工作人员毫不留情地拆穿,语气里还有笑意。

“哎哎我听见了啊!有你这样的吗,不怕我跟喻文州打小报告啊。”叶修在后面换衣服,冲这边喊了一句,显然是开玩笑的口气。

苏沐秋对着镜头说了句“别理他”,边打理自己边说:“自己把柜子翻得乱七八糟还好意思说人家,明天你自己看着办吧。”

“我出去穿得一塌糊涂,丢得也是你的人吧苏大大?”

苏沐秋顿了一下,对着镜头讲:“所以说真的别理他。”

然而工作人员真的只觉得自己被强行秀了一脸,心痛。

 

两个人来到了楼底下的沿湖餐厅。太早了,这里根本没什么人,几乎是空的,可供选择的餐点也不多,叶苏二人随便挑了点就在沿湖正中央的位置坐下了。

坐下来之前,叶修拿出破釜沉舟一般的气势:

“说了要坐这里,就要坐这里。”

屏幕下方一片问号。

苏沐秋很快解释了一下,说这是他们之前被拍到的地方,还指了指当时坐着的那个角落。在那个角落都被拍,真是挺惨的。然后他说他们俩复出之后就商量好,以后每次来G市,就订这个酒店,吃饭就坐最显眼的位置。

工作人员:= =

 

一阵快进之后,众人所期待的互相喂食并没有出现。此时时间指向七点过五分,工作人员终于递上了他们的第一个任务卡。

卡片上只有简短的两行字,两个人一起读了出来:

“请在早上七点半之前,到达G市苹果台总部。”

 

“现在几点?”叶修问苏沐秋。

“七点零五。”

“我没记错的话,从这里走去总部,也就二十分钟不到吧?这个任务有意义吗?”

工作人员:“但是你们要坐公交车去。”

叶修和苏沐秋:“……”

 

「233333我没想到我有生之年能看到叶神吃瘪的样子」

「两个人的表情简直是神同步哈哈哈哈哈,一脸懵逼,太搞笑了」

「怎么其他人还不上线,我要被秀穿了,这种扑面而来的粉红气息」

「他们现在挤公交确定不会被围观到死吗」

「怎么没见有人爆料啊,保密工作很到位嘛」

「搞不好一整个公交车的托……苹果这样也是rio拼」

「两个人穿成这样准备去时装秀吗」

「怎么不穿情侣装啊……」

「穿情侣装这节目还让播吗= =肯定开录前就说好了就当普通的搭档嘉宾来的」

「墨镜是情侣的,你们不能不承认」

「excuse me?没人发现两个人脖子上的项链吗?」

「……………………………………哦」

「哦」

「我靠真的有啊,都挂着链子在,你说不是情侣的我都不信」

「说好的不烧真爱呢?」

「呵呵」

 

事实证明公交车上并不是托,至少并不都是。两个人今天都是休闲装,叶修更是带运动范,然而如弹幕所说,苏沐秋硬是穿出了走T台的架势,叶修也是活活一个大学刚毕业的青年,丝毫没有抽烟成瘾的颓废劲儿。

帽子加墨镜,但是摄影机一摆,仍然架不住一车人的好奇眼神。幸亏这条线路是直达,车上还有不少苹果台上班的人,大多数都不是太意外。也有冲上去要签名的,两个人也爽快地答应——当然,这些都被镜头快速处理掉了,毕竟一期节目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

上班的时间,路上当然堵车。走路二十分钟不到的路程,他们搭车用了近半个小时,下车的时候恰好七点半,走上楼当然超时。

敲门两下,叶修先开门,相当潇洒地对坐在桌子后面的喻文州挥了挥手:“早啊。”

“叶神苏神早,”喻文州微微笑着,“先坐。”

“别这么客气,”苏沐秋被那句苏神说得发怵,“都这么多年了。”

喻文州点了点头:“你们迟到了。”

《RUSHING MAN》可能是唯一一个会给导播镜头的综艺节目,因为他们的导播不光是导播,更是苹果台的一位主持人,在节目里担任着更重要的角色。

“没晚几分钟,”叶修说着实话,“你们这条路想开车,那只有迟到。”

喻文州很自然地忽略了这句话。

“我们刚刚上来的时候没看到其他人哪,”苏沐秋倒是比较仔细,虽然他也是第一次上真人秀的节目,“我们有特殊任务?”

“是的,”喻文州点头,“你们作为特殊嘉宾,今天有特殊的身份。”

“特殊的身份?”叶修挑挑眉毛。

喻文州递上了任务卡。

 

“在本期的节目中,以卧底组的身份进行活动,在最后的撕名牌环节之前不能被发现身份,否则将失去参与最后一环节的权利。”

“这么欺负新人?”叶修放下手里的卡片,“真人秀方面,我们完全是零经验吧?”

“所以你可以找他人寻求帮助。”

叶修和苏沐秋瞬间就交换了一个“我懂了嗯你懂的”的眼神。他们是新人,任谁都觉得新人不可能是卧底嘛!

于是苏沐秋不得不感叹:“你们节目组心真脏。”

节目组的老大呵呵一笑,不置可否。

“其余的信息我们都会公开宣布,”喻文州接着说,“现在你们可以发表一下宣言,四处转转,也可以去一楼等待其余成员的到来,给他们安排的时间是八点。”

此时的时钟指向七点五十。

叶修把任务卡给苏沐秋看了一眼,说:“有难度。”

苏沐秋点点头:“对你是很难,我对我的演技有信心。”

叶修却没反驳,笑了笑:“你记性这么差?”

苏沐秋茫然:“……啊?”

叶修却是犹豫了一下,看了眼镜头,很显然是不愿意当众说出来。但是喻文州只是看着他微笑,丝毫没有说要把镜头关掉的意思。

于是机智如叶修,拐弯抹角地说:

“你忘了你第一次卡戏什么情况了?”

苏沐秋当然没忘。

如果他在家,他会说:“叶导您真会玩。”

但是现在是录节目,所以他只是咬牙切齿地说:“人在湖边走,哪有不湿鞋,哪个演员没卡过戏啊?”

叶修也不逗他了,转起了另外一个话头:

“你说我俩一队,队伍有队长之分么?有正副队长的区别么?”

全体工作人员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一共不就两个人吗?这种东西有意义吗?!

喻文州:“……今天两人一组活动,你们随意。”

然后两人就针对究竟谁应该是队长这个问题开始了无休止的争论,争得里面的工作人员纷纷看不下去,最后喻文州对着镜头说:“我们先走吧,让他们在上面吵,然后等会儿人全来了,只剩他俩不在,直接OUT。”

叶修和苏沐秋:“……”

 

「2333333喻总心不要太脏!!」

「哈哈哈哈哈两个人还想不想玩了,直接OUT」

「我现在深刻怀疑这到底是不是一期情人节特辑,我的狗眼已经碎了千百遍」

「只有我觉得我苏接的那句有点怪?」

「+1,我觉得有内幕」

「叶修本来不想说的吧,估计之前那句没过脑,忘了在录节目,俩人太欢脱,当自己家随便乱说话,后面才反应过来= =」

「真自然啊……他们」

「也,真虐啊……」

「黄少黄少我要看黄少!!」

「双花这期也是近期首次同台也没这个待遇啊QUQ他俩占好久时长了」

「←回,最近叶苏风头正起,而且张佳乐本身就是常驻主持啊」

「我觉得这期他俩要输,每个地方都当自己家打闹,太虐了_(:3」∠)_」

「坚信我叶苏两人在一起就战无不胜」

「老叶的体力能玩吗= =我苏最近还常健身,老叶……真的,我怀疑他撑不到撕名牌的环节就没劲了」

「←左边多大仇23333」

 

两个人换上了鲜红色的定制队服,初春标配的棒球服外套,背后缝着带有两个人名字的名牌,站在通道口意气风发。

苏沐秋举起拳头:“必胜,OK?”

叶修懒洋洋地把他的拳头碰上去。

“这是结局。”

 

然而此时,楼下还只有黄少天一个人坐在一排七个凳子的正中间,手肘关节撑在膝盖上边双手撑头。

镜头凑近,一张写满了幽怨的脸。

“特地晚来了五分钟,结果还是一个人都没有。”

镜头转了一圈,空荡荡的大厅。

“最关键的是,连导演都没来!!!”

字幕非常配合地哈哈大笑。

“我跟你说,”黄少天非常认真地看着摄影师,“据说今天是两人一组,来五个嘉宾。”

说到这里他停住了,一脸沉痛。

“然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你说这能忍吗?!做了这么久的常驻,每次录节目还是什么都不知道地被绑来,不光嘉宾不知道吧,连去哪里录都不知道,录完一期回去腰酸背痛的,几天都缓不过来,还每次都要起这么早,起这么早,导演还不来!!你说……”

黄少天还在喋喋不休,然而已经没有他的声音,后期小哥把他的声音滤掉,加速,配乐,只剩下黄少天随着一个欢脱的BGM手舞足蹈……

 

「怜爱黄少30s」

「哈哈哈哈哈节目组太不人道」

「我觉得喻文州只是藏起来了,真的,他可能只是为了让黄少这么即兴演讲一段……你看这不是出来了」

「真的耶」

「乐乐出场了!!!Yes!!!!」

「我的妈!!孙哲平!!两个人一起来的!!!我要去跑圈!!!」

「他们俩跟叶苏一样,一旦说话就贴了“生人勿近”的标签,受不了」

「都没怎么跟黄少聊天……黄少都崩溃了,好不容易来了俩还不跟他讲话」

「受不了,有话不能回家说?人黄少很尴尬」

「←大孙受伤两个人那么久没见,这还不准多说说?」

「明显是乐乐开玩笑说你话太多不听好吗……闺蜜组的友情还需要多说?」

「别掐,这不是在聊吗」

「噢林方!!」

「哈哈哈哈果然是方锐在说林大大在听」

「方锐也蛮会玩的,唱歌唱得不爽就去做演员,在兴欣居然混得还不错,而且居然还没跟林敬言断了联系……」

「林敬言现在在霸图吧,搞摄影」

「方锐也是摄影出身啊,去呼啸就是跟着林敬言学习的,结果没想到= =」

「他刚拿了一个最佳配角吧,转型再封神,666」

「他封神,你把wuli苏大大放哪里?」

「能不能别撕,安静看节目舔颜OK?这个节目我们只需要哈哈哈就够了」

「!!楚女王和苏女神一起来的!!」

「她们关系是真好啊,一个唱歌一个演戏,根本不存在竞争问题,所以相处超棒的」

「两个女神啊QAQ在一起cp感都辣么强」

「←瞩目」

「你们都忽略了今天的嘉宾李华吗= =人家也是烟雨的诶」

「不太关注李华,知道他还是因为楚女王的戏……」

「看队服,今天沐沐跟黄少一队啊」

「他们就是节目炒的cp啊,然而我们都明白他俩只是朋友」

「黄少很护着沐橙是真的,别以为我瞎」

「你换乐乐跟苏女神一队,还不是护着,别人是女生是女神OK?(虽然玩开了就变成了一个女神经」

「23333女神经好烦!别说出来啦!」

「沐沐是微笑着撕人的那种好吗,楚女王才是真·疯子,撕起人来丝毫不顾形象……论撕名牌,她真的比沐沐厉害,够狠」

「叶苏怎么还不来,我等累了」

「来了!」

 

“真的是你们俩!”

“没想到是哥哥和叶修。”

“好久不见了。”

“都没发现你还能穿成这样。”

“你俩跟大学生似的。”

“老叶你还会上我们节目,稀客啊稀客,但是……我怀疑你撑不下去。”

“哈哈哈哈你别说,他真的撑不过两关的。”

 

叶苏二人作为最后到场的,一过去众人就开始围攻起哄,嘘寒问暖带着各种心脏嘲讽,叶修凭借他多年在语言上的积累挑出来,然后十倍还击。

在场的几乎都是老同学,几个人抱团聊天,很快把节目组给晾在了一边……

直到喻文州无可奈何地拍了拍手,才把十个人的注意力给吸引回来。

“我觉得我们跟小朋友一样。”苏沐秋低声说。

“同意。”

“还讲话呢?搞什么小动作。”张佳乐站在叶修旁边,当然听到了两个人的对话。

“你不也是?”叶修反击,然后苏沐秋扯了扯叶修,他就闭嘴了。

目睹全程的喻文州再次表示无奈。

 

「老叶这是……妻管严啊……目瞪口呆」

「这个走向不对,我苏不是炸毛小可爱吗」

「目瞪口呆,两个人风格随便切吗这是」

「叶神还是很宠苏苏的」

「Excuse me?这里的宠=嘲讽吗?」

「我觉得他们是相爱相杀,但是不是跟韩文清的那种相爱相杀」

「他们不是并肩同行所向披靡风吗」

「←说法好文艺,但是我同意」

「我被这个小动作甜鼾惹……_(:3」∠)_」

「同!!!叶修很听话23333」

 

“好了,我来说一下今天的游戏规则。”

“今天我们的主题,叫做《荣耀·无间道》,《无间道》想必大家不陌生,不过我们的版本比较简单,只是五组中有一组卧底,卧底组要尽量让自己的身份不被其他四组发现,而其他四组的人物就是找出卧底组。前几轮游戏里的优胜者将获得一定优势,可能是线索,也可能是别的,这个我们会在每一轮前具体说明。”

“作为热身,下面请领取你们的任务卡。”

黄少天是RM常驻队伍的队长,此刻当然是他向前迈一大步,从喻文州手里接过任务卡,但是却没有急着退回去跟大家分享卡片的内容,反而疑惑道:

“那‘荣耀’是什么?”

“对啊,‘荣耀’什么鬼?别是加了个前缀啊?”张佳乐也在后面嚷嚷。

剩下几人都在对视,眼里全是期待。说出来挺不好意思,但他们十个人,加上喻文州,都打荣耀,虽然上的时间少,但普遍技术都还不赖。听到这两个字,当然是很兴奋。

“不会是荣耀主题公园吧?”楚云秀对苏沐橙说,“最近都传疯了。”

苏沐橙当然知道这个,对方跟她提了好几次了。

“可是我记得公园还没开幕吧?”

“万一是开幕前让我们去试试水呢?”

后面人七嘴八舌的讨论,喻文州却不予解答,只是说:“你们可以多期待一会儿。”

黄少天无话可说地走回去念任务卡了。他参加那么多节目,只有在喻文州做的节目上面他才能跟这四个字挂钩。

 

卡片题头“荣耀”两个大字飞舞,并且下面有一行小字:“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黄少天接着往下念:“两人一组,在苹果台大楼外花坛边的指压板上进行双人跳绳,一分钟内跳绳个数最多的队伍胜利。”

全场哀嚎一片。

张佳乐首当其冲:“有没有人性啊?!能换个新鲜花样吗!”

黄少天紧随其后:“对啊,这么喜欢指压板,下次把板子换成针好了,我们可以搞针灸啊!还可以治风湿骨病嘞!”

方锐慷慨激昂:“林大大我跟你说,这个东西真的是惨绝人寰,毫无人性可言。真的,你看我真诚的眼神。”

林敬言的口气很温和,因为他并不清楚指压板的威力,所以显得很淡定:“我知道你很真诚,但你应该去盯喻导,他说不定会改变主意。”

苏沐橙笑道:“他早试过了,没用,我们五双真诚的眼睛看喻导看了这么多期,没有一次有用过……”

“美人计也没用?”孙哲平凑过来,显然对这个东西很感兴趣。他从来都是一个勇往直前的人,还真挺想见识这个传说中巨大杀伤力的东西。

“你说我们?”楚云秀挑了挑眉,“真的没用,推荐你尝试。”

“不,我说张佳乐。”孙哲平冷静地说。

众人:“……”

 

「啊啊啊啊双花这个糖发得!!!妈呀!!」

「孙总受我一拜,牛逼」

「求乐乐心理阴影面积23333他的表情像是要揍大孙,但是碍于节目不敢发作2333」

「他居然忍住了,我以为他条件反射就要踹大孙」

「恩爱秀得没边了,我觉得孙总秀起来还是比叶神老辣得多」

「啊,叶苏怎么一直没讲话啊」

「是诶,怎么不讲话」

「他俩是不是不知道这是啥= =别的队伍好歹有一个是常驻,就他俩啥都不知道233还是卧底2333心疼max」

「应该不会什么都不知道吧,毕竟苏苏有妹妹啊w」

「苏苏可能知道,叶神估计真不知道」

 

张佳乐忍住了飞腿一脚的冲动,然后(自以为)巧妙地转移了话题:“老叶老苏你们怎么不讲话啊?怕了吗?”

两个人异口同声:“指压板是什么?”

“真的,点心你叨叨半天,我也没听出来那是个什么玩意儿。”苏沐秋补充。

点心这词是叶修在《君莫笑》的片场叫出来的,开玩笑的形式,结果被苏沐秋一直给叫下来了。

“简单来说,一个让你生不如死的东西,”作为常驻的方锐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苏同志,相信组织相信我,五分钟之后,你不会质疑我的这句话的。”

 

五分钟之后,叶修连滚带爬地从指压板上跳下来,颤颤巍巍地走向了苏沐秋:“沐秋,走吧,再录下去你可能就再也看不到我站起来了。”

苏沐秋:“……”

指压板上的小竹笋骄傲地抬着头,无论谁踩下去都不动摇,尖锐地刺激着它头顶上的每一个人。

黄少天饱含深情地看向了喻文州:

“导演,我只有一个要求,”他说,“这么大冷天的,才开春,又是这么个穿堂风的地方,还人来人往,可不可以……不脱袜子?”

喻文州:“不可以。”

 

纵然千般万般的不愿,还是得按任务卡的要求来。

基于速战速决早死早超生的理念,黄少天果断拉着苏沐橙上了,于是这一分钟内,黄少天的惨叫声惊天动地,叶修怀疑是不是这栋写字楼的顶楼也能听见。相反苏沐橙一直紧紧皱眉闭着嘴,几乎没有出声。

“沐橙你叫出来,叫出来会舒服点。”苏沐秋在旁边心疼。

叶修双手抱肩站在旁边:“我觉得她应该不是不想叫,主要是少天声音太大了,吵得她不想叫。”

苏沐秋看了云淡风轻的叶修一眼:“我真的一直都很佩服你的逻辑能力。”

叶修:“……”

 

「叶神的逻辑突破天际」

「没有逻辑的导演才是好导演……←叶粉论」

「咱们导演哪儿都好!」

「这个真的是好疼啊看起来QAQ那么高的竹笋!」

「节目组毫无人性,这叫声估计真的顶楼都能听见了」

「报告组织,作为当天在苹果台通宵加班的顶楼工作人员,我真的被黄少那两嗓子给吓得来了精神,下楼过早了」

「←左边233333你在逗我吗」

「不唬你,我真的蛮感激他的,要不就睡死了」

「57个!不错了啊」

「下一个是双花」

「大孙摇绳,这是准备刷死乐乐?」

「绝壁跳得很快,我觉得乐乐要被疼死」

「前面那位兄弟,请问乐乐和少天谁的叫声比较惨」

「当时我在下楼,没听见,不过我可以预告,下一个是叶苏」

「哦哦!跳得好快!感觉要赶超」

「居然一直没断!Amazing!」

「好吧,断了_(:3」∠)_我就知道撑不了多久」

「心疼两人,这个太疼了,还断了被刷……」

「59个,比黄少他们强一丢丢」

「乐乐一脸虚脱,累坏了233」

「下一个叶苏!!主动请战啊!!」

「啊,果然对着站到一起,项链就明显了起来……我怀疑会跳掉」

「怎么不摘啊,不会是戒指吧」

「我日,如果是吊着戒指我直播手抄君莫笑剧本」

「←左边你在立flag」

「没摘,直接跳了,飞出来怎么办」

「我现在根本不担心他们的个数,只是担心项链……不,戒指」

「跳得跟黄少那组差不多,蛮匀的」

「叶神开始喘了233果然是宅男,不注重运动哦」

「沐秋蛮自然的,就是疼……」

「他俩好安静啊,你们没发现吗,都不叫的,一声都不出,全忍着」

「打赌了吧,他俩就爱玩这种事情」

「23333云秀注意到两个人的项链了,在跟沐橙讨论,我清晰地看见她的口型是“项链”」

「我也看见了!沐橙完全是笑而不语,她肯定早就知道」

「我真觉得是戒指了……搞不好后面有环节可以看到^ ^」

「分明被秀了一脸,然而我却非常兴奋,麻麻我是不是疯了?」

「←我也是,麻麻我疯了」

 

叶修和苏沐秋采取苏沐橙和黄少天的策略,很稳,然而最终也只有55个;楚云秀是个怕疼的主,撕起人凶悍,论指压板跳绳,和李华一起连叶苏二人都不如。

而就在大家都以为都要在60个以内结束的时候,方锐和林敬言,硬生生跳出了一个67,让其他八个人目瞪口呆。

“深藏不露啊……”黄少天感叹着拍方锐的肩膀,“刚刚嚎得那么带劲,我们都以为你们只能跳四十几。”

“有那么弱吗?”方锐笑着回答,显然赢了比赛,心情非常好。刚穿上鞋子,他就兴冲冲地跑到喻文州跟前,“导演导演,赢了是不是有线索?”

喻文州掏出了一张卡。

方锐满怀希望地接过,转过身对着剩下的九个人,用力地亲吻了一下卡片,然后扬起来炫耀了一番,跟得了世界冠军似的挥了挥手,然后低头开始看卡片。

左上角三个字:任务卡。

方锐脸上兴奋的表情僵了下,看向了喻文州。

“导演你是不是给错卡了?”

“没给错,”喻文州还是那副温和的表情,“这轮是热身,没有奖励。”

方锐:“……”

林敬言:“……方锐……”

众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笑得无法自己,断断续续地说:“别说,奖励是有的,比如你还亲了一下任务卡,这是我们都没有的殊荣不是。”

方锐把任务卡一把甩向了叶修,结果卡片太轻,几乎直接落地。

然后众人都笑得更厉害了。


-TBC-


九点准时更新=3=

不要问我文的标题和真人秀的题目为什么不一样(逃

评论(15)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以花向晚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