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以花向晚_

“桂棹兮兰桨 击空明兮溯流光”
透明写手 修伞 叶粉 喜欢看评论

【34!叶苏】YOUTH(娱乐圈paro真人秀番外)(中)

叶苏37节快乐!!

一个正文四分之三长度的番外,3W4完结,三次扔完。

前文归档戳这里

本篇:   


荣耀·无间道 (RUSHING MAN 0307期)


※ 叶导演×苏影帝,跑男向真人秀

※  @水灵钻 说的弹幕体,「」里面为弹幕内容

※ 除修伞/叶苏之外,其他cp都是火锅底,可以当友情向看

※ 无任何三次元影射


>>>


每个队伍一辆车,叶修和苏沐秋到得最早。

两个人面前有八个检票口,头顶上是巨大的“荣耀主题公园”六个大字,旁边还有一座荣耀碑,光底座就到叶修的肩膀。

“哎哟,这里有字。”苏沐秋看着路标,有一个指向售票处的牌子上写着“布尔斯镇”,“好耳熟,想不起来。”

叶修本来在那儿研究荣耀碑,听人这么一说就过来了,盯着这几个字,也想了半天,最后一拍脑袋:“这不是新手村的名字吗!”

苏沐秋听人这么一说,也想起来了,一下子哭笑不得。再看了看箭头所指方向的建筑,风格都有些熟悉,不用想,肯定是荣耀游戏里的场景了。

“策划方也挺会想的啊,说不定里面也有很多荣耀的真实场景,”苏沐秋到处看,“真想赶快进去看看。”

说话间,其余几人也陆陆续续地到了。一边感叹着主题公园之大,另外一边,黄少天也去接了任务卡。

 

“进入主题公园前,各队成员需通过考验,才能拿到带有荣耀职业的专属徽章进入园区。考验具体内容是,两人一组进行猜词,通过骰子选取方式,譬如‘唱歌’‘说话’‘动作’‘唇语’‘画画’,骰到6重来,共两个词语,一个词语猜出之后双方互换身份,用时最短的一队可获得勋章。”

这个游戏规则很好懂,刚刚拿下一局的的方锐踌躇满志,举手道:“我们先来!”

于是他俩先来,林敬言摇骰,3,动作。

第一个卡片他做动作,方锐猜。然而他抽取到卡片之后,整个人都懵了。

卡片背面是荣耀两个大字,正对着方锐。几乎所有人都站到林敬言的后方看到底是什么词,然后看完都笑趴下了。

张佳乐拍手大笑:“报应啊!报应,叫你得瑟。”

黄少天也是乐不可支:“天道好轮回啊哈哈哈!简直喜闻乐见!”

规则只留给林敬言五秒钟的思考时间,五秒之后,计时开始。

首先他竖起四个手指。

方锐点头,四个字。

然后他把手一环,仰头,做出喝水的动作。

“喝水?喝酒?”

林敬言又比“1”,方锐立刻答:“喝!”

林敬言比“2”,然后深吸了一口气,思考了一下,转过身来侧对方锐,分别指了指上下左右四个方向,然后指了指左上角。

方锐懵逼了。

林敬言又不厌其烦地做了几遍,方锐还是没能明白对方的意思。倒是苏沐秋站在方锐的方向,看了一会儿林敬言的动作,才去看题板,然后点了点头,很满意的样子。

叶修全程捉住苏沐秋的动作,待人走到他身边才道:“猜到了?”

“嗯,”苏沐秋挺高兴,“老林做得挺生动形象的嘛,上北下南左西右东,左上角不就是西北吗。”

叶修笑了笑,刚准备说话,方锐就大声喊了出来:“喝西北风!!!我去,真不容易啊,这题目我简直一万个服。快快快题卡呢我来抽。”

抽到题卡,方锐瞬间就无语了。

摔跤??Excuse me??这个能做??我怎么跟自己摔??

思考了一下,方锐比了个“2”之后,又比了“1”,做了一个摔的动作。可惜没有道具,他做得跟甩似的。

“甩?扔?挥?抖?”林敬言一连说了一串,直到方锐开始往地上甩,他才恍然:“摔!两个字两个字……摔跤!”

方锐长吁一口气,直接坐在地上。

“本来是一个很有爱的游戏,”他对着镜头,把鸭舌帽转了个圈,“怎么这词出得就这么恶心呢?”

蓝队最终用时,1分31秒。

 

然后孙哲平说他们来,张佳乐摇骰,摇了三次都是重来的“6”。孙哲平看着都无奈了,却没想着换自己来,只是在旁边逗他:“你是准备来玩飞行棋的吗?”

“你想多了,”叶修说,“他玩飞行棋,那肯定每个都是1。”

张佳乐看他:“YOU CAN U UP,NO CAN NO BB,OK?”

叶修说着就摇了一个,华丽丽的5。

张佳乐非常有骨气地拿着画板和马克笔就起身了。

 

「23333心疼乐乐」

「如果我没有记错,张佳乐真的是一个灵魂画者,你们信我,真的」

「我知道,他之前在微博上传过他和孙哲平的自画像」

「那个是自画像?你别逗我了,那不就俩火柴人么」

「哈哈哈他后来自己解释了,说那个稍微高一点的是他自己,那个胖点的是大孙,我就无语了,火柴人的胖瘦不就是笔的粗细的问题吗??而且大孙明明比他高4cm = =+」

「你们不要拆穿这种细节233」

「哈哈哈哈哈他抽到的词,落日瀑布」

「这个我记得是荣耀里的地图啊-.-」

「他俩也打荣耀,而且组合的,你们忘了吗」

「这词跟打没打过荣耀也没关系啊……反正张佳乐画不出来」

「他画了,他真的画了……23333几座山几条线就是瀑布,旁边一个圈带几根线的小学生太阳画法哈哈哈哈哈!!!」

「他还抹了一半,因为是落日???」

「脑洞突破天际……rio服气……」

「大孙居然猜出来了!!这才多久,二十几秒吧!!」

「好厉害,不愧是我双花,辣么默契……」

 

孙哲平猜出张佳乐的词语27秒,更换位置,重新看牌。

“哎,这个好猜。”

然后他在画板上面,左边画了九个点,下面写first one,右边画了八个点,写了个second one。

然后他把笔一扔:“数吧。”

张佳乐一脸疑惑:“……九,和八?”

孙哲平的眼神仿佛在看白痴。

“酒吧!!”

粉队最终用时,43秒。

 

“好快啊……”苏沐橙忍不住感叹,“我觉得我俩得要两分钟。”

“不可能!”黄少天笃定地说,“肯定一分钟之内!”

“别乱立flag啊。”苏沐橙笑着摇骰。

4,唇语。

现场立刻笑成一片。

“哎哟,说什么来什么啊哈?唇语,哈哈哈哈唇语,我受不了了,居然能看到黄少天做唇形而不出声的一天,真是没遗憾了哈哈哈哈……”

张佳乐作为目前处在较大赢面上的人,此刻笑得毫无顾忌。尤其他跟黄少天关系又好,完全是肆无忌惮地嘲笑。

事实证明,flag不可以乱立。因为黄少天抽到的词,是“蜡笔小新”。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开始缓慢而费劲地做起口型来。

然而舌尖碰到上颚的动作是三米之外的对方完全看不清的,苏沐橙怎么看,怎么觉得对方是在说“傻逼”,但是她又不好意思说出口,反正答案肯定不会是这个。

苏沐秋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最后实在看不下去,说:“喻导,让他俩站近点吧,这么做得做到天黑,今天不用录了就。”

于是两个人的距离缩短到一米,黄少天还带气声,总算是把这个词给猜出了。一看,时间已经过去了两分多钟。

然后苏沐橙抽词。

“试管婴儿”。

苏沐橙绝望了。

黄队最终用时,3分12秒。

 

楚云秀和李华抽到的是语言描述,第一个是荣耀地图:“神之领域”。

这个太简单了,玩过荣耀的都知道,荣耀有个需要通过挑战任务才能进入的、高手聚集的全新世界,楚云秀三言两语,第一个词就出来了。

然而第二个词,“那年我们手牵手”。

这是楚云秀看过的一个电视剧没错,但是……李华他不知道啊!

于是虽然抽到语言描述这么简单的方式,两个人还是耗时不少。

紫队最终用时,1分05秒。

 

“哎,总算是到我俩了。”叶修伸了个懒腰,语气轻松随意之至。

苏沐秋也是很轻松的表情,摇骰,抽到动作。

林敬言在旁边摇头:“这才是大BOSS级别的。”

“是啊,”方锐感叹,“赌一把?我觉得他们跟大孙他们差不多。”

“我觉得还少点。”黄少天说。

“半分钟吧。”楚云秀说着,李华表示赞同。

“你们怎么都这么笃定?”张佳乐露出不以为意的表情,“搞不好他们也抽了个试管婴儿……苏妹子你说?”

苏沐橙一笑,没说话,只是指了指比赛场地。

 

计时开始,叶修抽题。

看了一眼卡片,叶修先比了个“2”,3秒。

右手捏住鼻子,左手食指指天,低着头躬着身子转了一圈,7秒。

苏沐秋:“潜水?”

回答正确,双方交换位置,11秒。

苏沐秋抽题,看卡片,比“3”,13秒。

思考一秒,右手前三个指头一捏,仰头张嘴将手指送了进去,16秒。

叶修:“竞技场。”

红队最终用时,17秒。

 

「Excuse me???我没有看错???」

「刚刚发生了什么??红队做完了??」

「卧槽???」

「目瞪口呆.jpg」

「什么是惊人的默契度……跪下了」

「第一个是潜水??你特么别逗我,我以为是那个低头转圈的游戏,还想不起来叫啥」

「其实知道答案之后,再看这个动作还挺像的……」

「知道了像,不知道我完全就是懵逼的」

「你们难道能看出来第二个是啥?怎么就竞技场了?」

「他的动作不是在吃东西吗……orz」

「再次目瞪口呆,你看节目组的所有人都是这个表情23333」

「太厉害了,是不是情侣狗有buff啊」

「←我怀疑是已婚狗」

「我可真怕,叶苏rnb」

「我叶苏默契度就是max!!天啊太厉害了,服气」

 

“能不能解释一下,”张佳乐的表情非常幻灭,“潜水我服了,竞技场什么鬼?你确定不是在吃东西?”

苏沐秋有点不好意思地挠头,然后说道:“差不多,这就是吞卡的动作嘛……我平时跟他打竞技场就老是说输了吞卡,所以……”

黄少天感慨万千地拍了拍苏沐橙的肩膀:“我算是知道你刚刚为什么不说话了……”

 

“本轮中,大家都通过了考验,所以现在每个人都可以领职业徽章,可以选自己喜欢的职业,然后就可以进入园区了。”

摆在桌上的是24职业的徽章,每个都是“荣耀”的LOGO加上职业LOGO,非常精致。十个人选了各自喜欢的,其实也就是打游戏用的职业,站回原地端详着。

“另外,本轮红队获胜,请红队派一个人来领取荣耀勋章,勋章背后有卧底提示,不能撕掉,看完之后可以别胸口。”

叶苏两人互看一眼:“你去还是我去?”

“石头剪刀布好了,一局,赢的去。”叶修说。

苏沐秋点头:“好。”

然后两个人就连续三次平局。

苏沐秋率先放弃,叹道:“你去领吧。”

于是叶修从喻文州的手里接过了荣耀勋章,背后三个字:奥莉娅。

……?

作为卧底的叶修,愣是没看懂这个提示词跟自己有什么关系。

 

「奥莉娅什么鬼」

「这个名字好熟悉啊……然而我真的想不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一脸懵逼」

「应该跟荣耀有关吧,今天一切都是荣耀主题……」

「奥莉娅不是战法转职的NPC吗」

「!!!!左边大神!好像真是」

「叶神不是玩战法吗,为什么不知道」

「←左边,我也玩战法,我也不知道……NPC的名字,除了特别有用的,谁会记住啊」

「excuse me?转职NPC还不有用??」

「我觉得叶神根本不是会记住NPC的人,想一想,他练级的方式肯定不是做任务,直接下本嘛……他哪里有心思去看任务故事哦」

「有理有据,叶神一看就是只会打打杀杀的(x」

「我苏有可能知道啊,待会儿看吧」

 

“请领取任务卡。”喻文州接着说。

暂时没空想别的,叶修把勋章别在胸口之后就接过了卡,退回去和大家一起看。

“接下来进入园区后,抢夺园区中游乐项目、比赛项目的首杀或刷新纪录,即可获得荣耀勋章。队伍中两人均得到勋章后,凭借勋章在北桥下乘船到达‘神之领域’,第一名将获得线索奖励,最后一名将在后一轮有所惩罚。”

要求念完,张佳乐立刻就抗议了:

“这么说的话,那红队不是已经成功一半了?”

叶修看向喻文州,指了指自己的胸口:“这个算吗?”

喻文州点头:“算,你已经比他们领先了一半了。”

“What??!!”

“不公平啊!!!”

“凭什么!!那他们肯定是第一了!!”

“抗议抗议!!”

于是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抗议声,喻文州招手喊停。

“抗议无效,”喻文州做着“stop”的手势,见众人安静下来之后才指向了园区的方向,“倒数五下之后,比赛开始。”

 

“5——”

 

「喔喔要来了!!!」

「终于可以看看公园内了!!微博上的透图太不过瘾了」

「没想到RM这么牛逼,居然真的搞到提前入园的许可……这个地方分明还不营业啊!!」

「官方说四月一号正式开放」

「愚人节啊,肯定有活动23333好期待!!」

「只有我一个人心疼其他组?节目组好偏心啊2333这个奖励也给太大了吧」

 

“4——”

 

「如果这样他俩还得不了这轮第一,我就服气了……」

「人家上轮赢得优势也大啊,有什么给不起奖励的」

「荣耀勋章好好看,想要(口水」

「这个好像会卖,官方会出一套纪念套装,24职业」

「哇哦,这么棒!!」

「又来抢钱系列」

 

“3——”

 

「楚女王好悠闲,还在跟沐沐聊天」

「早就想说了,楚苏也有奇怪的气场……她们两个聊起天完全是旁若无人,明明两个人都有男生队友= =」

「黄少跟沐沐明明很甜啊,她俩是闺蜜」

「我觉得黄少跟沐沐也是闺蜜23333而且黄少看起来大大咧咧,其实对沐沐好好,好细心,男友力max」

「节目效果吧,从沐沐出道他俩绯闻没断过……要真是cp,怀疑秋秋揍黄少」

「狗屁,秋秋黄少关系辣么好,他们还一起吃火锅」

「关系好又不能当火锅吃,秋秋那么宝贝他妹」

「掐个p的cp啊,能不能好好看节目= =受不了」

「受不了你去看电视啊,搞笑,弹幕就是用来讨论的OK?」

 

“2——”

 

「哈哈哈哈哈哈乐乐的表情,感觉下了很大的决心这轮要赢」

「←乐乐哪轮没下决心,结果还不是」

「怜爱我乐30s,哦不,222s」

「不服,我乐又不是没赢过,最烦刷幸运E的,有毛好刷」

「对啊,能不能不刷2?考虑下乐乐好么,感恩,比心」

「都有赢的几率好不好= =不要再撕啦」

「我觉得现在最淡定的可能就是红队叶苏23333他们两个悠哉悠哉的样子」

「对啊,还在聊天……好自信!」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他们打荣耀也很厉害」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他俩一起干什么都很厉害」

「要开始了www」

 

“1——比赛开始!”

 

荣耀大陆整个园区非常大,在最初的几分钟过去之后,几队就已经分散开了。

入口处附近还都是景区,譬如七彩泉、桐木楼、石林等等一些景观,基本做到了与荣耀游戏中一致。当然,不科学的地方是不可复制的,不过形状上已经基本类似,旁边还有一些熟悉的NPC雕像,着实让任何一个荣耀粉都过足了瘾,简直像置身于荣耀世界里一样。

此时已经成功了一半的叶修和苏沐秋就这么走着,他们不急于去抢首杀,反倒是享受起了园中漫步的感觉。

“真没想到,荣耀都做到这一步来了。”苏沐秋感叹。

“是啊,”叶修说,“说起来,这游戏基本跟我们同年出道。”

苏沐秋一想,还真是。

“没有荣耀,搞不好就没有千机伞,也就没有《君莫笑》了。”他笑了笑,拍了拍旁边NPC雕像的脑袋,“还真是挺有缘的。”

“还正好选中这期做嘉宾嘛。”叶修双手背在后脑勺上。

“嗯……”苏沐秋边回话,边朝远方看,“那边还有瀑布诶!”

叶修看了看路口的路标:“好像是‘落日瀑布’。”

“跟激流勇进差不多嘛。”苏沐秋说着,也看起了路标,“这还有‘毒牙沼泽’、‘迷罗古城’,连‘一线峡谷’都有,我天,这不会还搞山吧?”

“不可能吧?顶多假山……”叶修也持怀疑的语气。

“这地方这么大,说不定呢,”苏沐秋说,“不管怎么说,我们时间很多,可以到处转转,随便拿个首杀就好了。”

“嗯,”叶修点头,对于“随便拿个首杀”这种措辞没有丝毫质疑,“对了,刚刚拿的线索。”说着他把自己胸口的勋章给拿下来,翻过来给苏沐秋看。

苏沐秋凑过去,看着大大的“奥莉娅”,也皱起了眉头。

仔细地看了几秒之后——

“想不到。”

叶修无语地把勋章别回了胸口。

“不过我感觉是跟荣耀有关的东西,这个名字这么西幻。”

“你这不是在说废话么。”

“那你想出来了?”

叶修老实地摇头。

“那不就完了。”

苏沐秋看了他一眼,接着往前蹦跶了。他今天心情很好,干什么都来劲。

于是叶修就双手插在口袋里,一步一步地跟着身前的人慢慢走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时不时提醒几句小心脚下。

 

「我就知道沐秋也不知道」

「心酸,策划荣耀故事部分的工作人员已经心碎」

「如果你们能听到心碎的声音(手动再见」

「2333333心疼工作人员,果然网游里故事情节看的人真的很少」

「其实荣耀的故事做得不错的……(小声」

「这跟故事情节没有关系吧!他们难道连转职任务都不认真做吗!OTZ」

「看名字的时间都用去打情骂俏了23333」

「我怀疑后期小哥是不是给他们p上了粉红泡泡,怎么一颦一笑都那么甜」

「其实只是很普通的对话……我就不懂了」

「不觉得很宠吗???这种我在前面走,知道你一直在身后看着我(x」

「我见到过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叶神收起任何嘲讽的人,他的名字是苏沐秋」

「其实他不是不嘲讽,只不过他俩之间嘲讽我们都默认是情侣间的情趣……」

「真好啊这样两个人QAQ」

 

两个人兜兜转转走了半天,感叹了一会儿园区里的景色,苏沐秋正想感叹怎么一个人也没看见,就发现了不远处两个熟悉的身影。

“哇哦,那边是赛车啊,”叶修却比他更早出声,“好像是方锐他们。”

苏沐秋也看见了,跃跃欲试,有点兴奋的样子:“走一波?”

“赛车这种东西,不比比有什么好玩的,”叶修低笑起来,推了身边人一把,力量落在腰际,“走啊,愣着干什么。”

 

眼见着林方二人都要开始了,两个人边跑边叫停。

林敬言先听到了声音,拍了拍方锐示意他往那边看,果不其然看见两个人风风火火地跑过来,红得耀眼。

“有何贵干啊?”方锐慢悠悠地,都准备踩油门了。

“一起来呗。”叶修简明扼要,“你们这游戏,两个人玩多没意思,怎么玩都有你们队的首杀。”

方锐警惕了起来:“你闭嘴,你加进来我不就不一定有首杀拿了么。”

“这么没信心?”叶修说,“大家都是半斤八两,这不就碰碰车吗,有什么好想的。”

方锐还想挣扎,想了想又觉得对方说得很在理,反正只是节目,输赢其实不是太重要……虽然他真的想赢来着。而且说实话,他也很想跟对方一起玩玩。

大手一挥给人配了两辆车,一同在起跑线处,等待广播自动发令。

就在此时,整个园区内突然响起叮咚声。几个人互相示意一下暂时不出发,就听到喻文州的声音在叮咚之后响起。

“恭喜粉队玩家张佳乐、孙哲平首杀副本‘百花谷’,孙哲平获得勋章奖励。”

 

四个人面面相觑。

“他们怎么这么快?”苏沐秋第一个发出惊叹。

“不会是刚刚进园就找副本去了吧……求胜心切啊。”林敬言感叹。

“现在他们的优势跟你们一样了。”方锐揶揄叶修。

叶修叹了口气,做出很无奈的样子,“哎,是啊,一样都在起跑线十米以外了,某人还在原地呢。”

方锐一脚踩下油门,开出十一米:“谁在原地啊?”

叶修和苏沐秋:“……”

林敬言哭笑不得:“你赶紧回来!比赛呢!”

 

「哈哈哈哈哈哈点心大大好可爱哦」

「233333太萌了!!林大大的样子也好好玩www」

「终于要开始赛车了,这几个人真是非常会说话」

「好像还没见叶神开过车,来的路上也是秋秋开车的」

「秋秋这张脸开车真是帅得我无法呼吸……」

「叶修颜粉在此!不服来战!」

「叶修居然还有颜粉?别逗我啊?」

「四十分钟之前刚刚转的吧,我是他的英语粉」

「左边233333」

 

说是赛车,其实也就是碰碰车,在路上随便捣个乱,就算是不会开车的人也能玩。叶修开车开得少,真论车技当然不如苏沐秋,所以他暗自揣摩了一下,离起点处不到二十米就开始追着方锐撞。方锐一开始不想跟他斗,后来一看前面两个人也战得不可开交,干脆跟叶修缠斗起来,很快四辆车都在车道里停滞不前,基本上都在跟路标打架。

“叶修你会不会玩啊?!有你这样的吗!”

“你这不是把我卡着了我怎么出去啊?沐秋赶紧拉我一把。”

“没看见我忙着吗,你自己慢慢搞吧——哎哟老林何必呢这是!”

“方锐你看着点!我去你怎么也把自己卡进去了……”

林敬言和苏沐秋一致了一下看法,把两个人从那个拐点救了出来。叶修充满感激地看了对方一眼,正准备猥琐一点趁着对方没缓过神来就开走,没想到脚还没动,对方一脚油门就给开出去了。

方锐下一秒就冲了出去,还不忘撞了叶修一下。

“行吧……”叶修无奈。

苏沐秋无语望天:“真是玩不过这俩猥琐流,打游戏就算了,赛个车也是拼了……”

“这都不用追了。”叶修看了绝尘而去的两人一眼,“咱俩碰碰车呗?”

“好啊。”苏沐秋欣然应允。

然后两个人就在这么个狭窄的拐点碰了起来。

 

「画风突变,我的心好累……」

「这两个人是怎么做到的,随时随地地撒糖……闪瞎了……」

「他们是在搞儿童剧吗,我真的看不懂了= =」

「这个BGM也好甜蜜啊,我的秘密吗」

「BGM!!“我心里的秘密,是我好像喜欢了你”妈呀」

「还我们之间的距离忽远忽近,excuse me他们根本没远过吧」

「我咋觉得有点不对,叶修这个一闪而过的眼神……」

「我觉得要高能!!叶神绝对有阴谋哈哈哈哈哈」

「啊!!!他冲出去了!果然我去」

「我靠,就那么一个转正的点,他居然直接跑出去了……沐秋一脸受伤的表情23333」

「叶神太过分了啦,怎么能这样233333」

「秋秋很快调整了自己哈哈哈哈哈,他这个一本正经的样子我都无言以对了,他真的有意识到自己是在做一个节目」

「“观众朋友们,你们现在看到的,是三个猥琐心脏史上的前三甲,和一个纯洁如小白兔的路人……你们听见他心碎的声音了吗?听见了吗?听见了吗?”」

「哈哈哈哈哈哈我都听到摄像小哥的笑声了!!!镜头都抖了23333」

「叶神太残忍了,但是好好玩,这就是他们的style」

 

“恭喜蓝队玩家林敬言、方锐首杀副本‘流离之地’,林敬言获得勋章奖励。”

广播声在林方二人到达后立刻响起,两个人击掌庆祝了一下,看了看远方正赶往终点的叶修和还在原地的苏沐秋,最后方锐站在终点处冲他们飞了个吻,跟林敬言头也不回地走掉了。

“嚣张啊。”叶修感慨,也冲身后的苏沐秋飞了个吻。

苏沐秋:“……”

 

离开流离之地之后,两个人又开始瞎逛,不过这次倒是开始认真地抉择起了目标,不然他们真的有可能成为最后一个了。

系统公告声还在接连响起,楚云秀和苏沐橙也已经分别完成了一个任务。

逛着逛着,居然来到了竞技场。

 

“哎哟,”叶修的眼神亮了起来,“这是个好地方。”

苏沐秋也很激动,直接往里面冲。

 

眼前的竞技场有许多的房间,他俩随便选了一个,里面是两个背对背的操作台,分别面对一个电子屏幕,中间大一些的是一个公共投影幕,显然是为了看客准备的。

这个操作台没有键盘,是一些很简易的操作按钮,不过已经算是到位了,至少基本的移动和动作甚至技能都可以使出。两个人选好了职业,各自熟悉了一下界面和操作模式,练了几句人机,就准备开始了。

“什么图?”苏沐秋建的房间,他来选图。

“随机吧。”叶修显得很随意。

中央屏幕的选图方块滚动起来,最后落在了一块地图——石钟林洞。

“这图……”叶修嘟囔了句什么。

“这图比较适合我发挥。”苏沐秋说。

“是啊,”叶修的屏幕上还在进行着地图展示,“我是怕这么适合你发挥的图你还输了,多丢人哪。”

刚刚赛车叶修心脏苏沐秋不生气,这一句反倒是把他给搞炸毛了,他一拍桌子:“来啊!输了吞……哦,没卡,吞勋章啊!”

叶修也不接话,挑了挑眉,地图载入完毕。

 

石钟林洞这个地图顾名思义,是在洞里的场景,全封闭空间。整幅图呈圆形,地上、顶上随处可见堆起或者倒悬下来的钟乳石。这些钟乳石并不十分密集,对于擅长枪系的苏沐秋而言,这幅图当然更适合他发挥。至于叶修,这个战斗法师,虽说战法的落脚点在法师上,但总归是近战更有利。

他俩虽然忙,不过叶修除了正式拍片都基本在家里待着,露面的机会远远少于苏沐秋,当然打荣耀的时间也更多,虽然两个人打竞技场的时候有胜有负,但是谁胜多一点,这都是有目共睹的。

不过这是一个全新的操作系统,一下子也难说。

两个人一连打了三局,叶修两胜。

最后一局赢的是叶修,苏沐秋一拍桌子说“再来”,叶修却已经从操作台上下来,扯了扯他,说:“走了走了。”

“还早呢,反正我们打得很快。”

“哪里早了?”叶修无奈地指了指对方手上的表,“我们都打了二十分钟了,再说,再打你也打不过我了。”

“少年你不要太猖狂啊,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是啊,很长,”叶修说,“我们可以慢慢打,打很长时间。”

话音刚落,房间内系统声就响起了。看来喻文州真的是在总控制台说的话,居然能广播到房间内的房间。

“恭喜红队玩家叶修、苏沐秋首杀副本‘石钟林洞’,苏沐秋获得勋章。”

“看到没有?勋章还是我的。”苏沐秋挑眉,第一局是他赢了。

“是是是,我们快走。”

 

然而出了这个门,两个人都茫然了。

“我们是不是该去北桥?”苏沐秋还记得任务内容。

“是啊,”叶修四周看了看,“可是,怎么去?”

这周围连个路标都没有。

苏沐秋使劲回忆:“我们怎么来的?”

叶修挣扎都不挣扎一下,相当理直气壮地说:“忘了。”

苏沐秋也不埋汰他,积极地四处找起路来。

“我记得好像是这边……”

“这边吧朋友,刚刚左拐过来的。”

“扯淡!分明是中路!”

两个人兜兜转转了好一阵,最后实在无奈,求助摄像小哥。

总算是找到路了。

 

这么白白浪费了二十分钟的时间,到北桥头的时候,还剩两艘船。

“我们居然还不是最后?”叶修惊讶。

“你什么追求啊,我们顶着一半的优势进来的,居然玩成第四名。”苏沐秋很痛心。

叶修摆摆手,表示这种东西有什么好在意的。

 

「艾玛两个人一艘船好甜蜜^q^」

「感觉天气不好……他们录的那天好像是下雨了」

「哪天录的啊,一般会提前两期吧?」

「那岂不是刚过完年就开录了,开年红吗」

「他们居然不讲话,但是我觉得一点也不尴尬……」

「叶修舒服得都要躺下来了我觉得」

「哈哈哈哈哈苏沐秋在他即将躺下去的时候挪开了,叶神一脸卧槽23333」

「23333这两个人真会玩,沐秋调皮」

「啊,下雨了」

「真下雨了啊……没想到」

「只是小雨,淋一下没有问题的吧……」

「啊,最后一队过来了,是黄少他们2333他们两个今天屡屡失败啊,总是最后,明明是两个常驻的队伍」

「!!!岸上的工作人员给了沐橙一把伞!!!」

「哦请问叶苏怎么办??淋过去吗??为什么这船没有顶啊??」

「看前面的!!前面是楚女王他们诶QAQ是个天鹅船,好舒服的感觉」

「然而我叶我苏没有伞,雨下大了」

「有没有工作人员看到至少丢把伞吧,担心感冒啊QUQ」

「上面有人扔了把伞下来!!是工作人员,太好心了2333」

「苏苏好有礼貌啊~一直不停地道谢」

「喔!又有一把!」

「天啦,苏苏在给摄影小哥打伞了……我的妈……」

「叶修要吃醋了23333」

「摄影小哥慌张的拒绝了2333说自己穿着雨衣,好上道的小哥,比心。不过他的仪器怎么办嘛」

「找个东西遮一下吧,为了不影响节目的和谐性= =」

「←果然叶修这么说了,他就是想跟秋秋一起打嘛」

「终于能安生的两个人一起打了」

「哈哈哈哈哈苏苏还吐槽叶神不会打伞,东倒西歪的」

「好担心这船会不会沉,这么大的雨,我感觉他们下一步就要开始舀水出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画面感巨强!一人打伞一人舀水,好惨哦23333」

 

其实雨下大的时候他们的行程已经过半,在雨势更大之前,他们已经成功靠岸,来到了属于神之领域的地方。苏沐秋还挺担心苏沐橙,不过一看到苏沐橙被黄少天护得好好的,才放心在棚子里和到岸的六个人唠起嗑来。

几个人各自交流了一下自己首杀的项目,喻文州就已经过来了。

“本轮游戏中,获胜的是粉队,张佳乐和孙哲平。请粉队领取你们的奖励。”

点到名的两个人上前,看着节目组换了一种勋章给张佳乐。

然而当事人并不知道这个动作的用意所在,一脸的问号。

 

“请领取你们的任务卡。”

“本轮挑战:迷罗古城遗迹,即走出迷宫。游戏者将通过摇骰子的方式决定姿势,并保持这个姿势直到通关游戏,到达终点者即可直接被带到最终撕名牌地点。游戏场所内有两个道具出现,两瓶药水,两个骰子,一个指南针,每个道具仅能被使用一次。注意:规定姿势中两个人只有一双脚可以落地。”

走迷宫,貌似不是太变态。重要的是,那个姿势是什么鬼。

读完整条任务,几乎所有人一齐抬头,看向了画满六种姿势的任务板。

“我去……”张佳乐目瞪口呆,“这是人能想到的姿势吗……”

“有刀吗?这个策划是谁,我……”黄少天做出一副四处找寻的样子。

“我太低估你们节目组了。”林敬言感叹。

“这个一开始谁背谁有没有规定啊?”苏沐秋倒是问得很实际。

喻文州摇摇头。

“哦,那就好。”苏沐秋安下心来。

“你安心什么?”叶修奇怪,“我俩谁来有什么区别?”

“你难道想让沐橙背少天?”

叶修脑补了一下那个画面,一阵恶寒。

 

按照上轮排名的顺序出发,张佳乐和孙哲平先来。这么一个摇骰决定命运的时刻,孙哲平居然还是让张佳乐来骰。

摇出来的是4,还好,只是肩扛跑而已。

两个人互相瞪眼,谁扛谁,好像毋庸置疑。

 

随后是方锐和林敬言,运气很好,2也就是背着。

“不会吧?这么便宜你们?”黄少天开始嚷嚷了,“喻导,这个没有不重复制度吧?骰到什么是什么吧?”

“是的。”喻文州再点头。

第三个是楚云秀和李华,抽到了公主抱。

其实,公主抱对于男女搭配的队伍而言,算是很轻松了,只不过这个奇妙的组合里,李华身材比较小,楚云秀比较霸气,这可能真是非常反差……

 

第四个轮到叶修和苏沐秋。

两人先石头剪刀布决定谁去骰,苏沐秋赢了,闭着眼一骰,满怀期待地看向了骰子和题板。

6,这是个好数字。

然而。

为什么图上是一个人抓着另一个人的小腿,另一个人直接整个人倒挂被拎着走啊!!!这样真的不会供血不足吗?!

叶修看起来还是很镇定的样子:“咱俩谁上谁下?”

苏沐秋没好气:“石头剪刀布!输了被挂!”

这是一个考验幸运度的游戏。

不幸的是,他输了。

 

「23333333我要看叶神抱人啦!这个什么鬼」

「我不行了,哈哈哈哈这个姿势太魔了」

「叶神根本搞不动他吧2333一看就很少锻炼」

「节目组太会玩了XDDDDD」

「他们可以换姿势呀,迷宫里不是有骰子吗,我想看公主抱XD」

「我觉得肩扛也很好!!好玩wwww」

「不要想着换姿势OK?我怀疑他们根本走不出迷宫,怎么走都没用啦,方向感辣么差2333」

「哈哈哈哈哈刚刚迷路了二十分钟的两个人来走迷宫,什么心态哦23333」

「你们好烦啊想过叶苏的感受吗23333苏苏明显不想做被挂的那个啊,他体力搞不好比叶神还好点,毕竟他演员需要保持身材」

「叶神身材又不差← ←小肚腩都是老早以前的事了,万一他现在开始健身了呢」

「叶修的颜粉又要出没了吗23333什么时候转的粉啊,等下就要转黑了吧」

 

黄少天和苏沐橙抽到的是公主抱。这对就很正常。然而苏沐秋都无心去想自己的妹妹被别人抱着是什么感觉,只是想自己一会儿被叶修挂着走头碰到地的可能性。

叶修这人缺锻炼缺成这样,能挂得动他?

找到道具之前,还是用手撑地吧……苏沐秋这么想。

 

考虑到体力问题,这个迷宫其实不是很大,游戏开始十几分钟之后,楚云秀那组就走出去了。然而和方向感无缘的叶苏二人基本绕回了原地。

“为什么女人的方向感会那么好?”苏沐秋被倒挂着,想不通,也感觉自己的脑子根本无法思考,“不是都说女人比较路痴吗?”

“何苦这么说你自己。”叶修挂着他,气喘吁吁地往前走。

其实他的体能比起以前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至少不会一天都躺着坐着不动。自从苏沐秋往家里添置了一些简单的锻炼器材之后,他偶尔还是练一练的。不过这一点点的进步,想用来挂苏沐秋,那真的还是有点难度。

不过上天还算是眷顾他们,绕来绕去,居然让他们找到另一个骰子。

他把苏沐秋放下来,两个人几乎同时瘫坐在地上。

其实说累,两个人都很累。硬要比较,说不定叶修还轻松一些,毕竟他拉着苏沐秋,有借力点,但对方整个人都是在他身上的,还用手撑着让他省点劲。

“起来,摇骰子。”苏沐秋拍他。

“你骰。”叶修懒洋洋地。

“我骰万一还是这个呢?”

“那就是这个呗。”

苏沐秋看了他一眼,伸手一骰,哎哟,公主抱。

“公主抱,你来我来啊?”

苏沐秋想,怎么样也得他来抱,虽然刚刚他手撑地走了一段现在两只手跟断了似的,实在没什么力气,但是叶修也累了这么半天,面子上不能输了。

结果叶修爬起来的速度远超他的想象,并且同时张开了双臂。

“走吗?”

苏沐秋有点迟疑:“……走啊。”

“那上来接着走啊,愣着干什么?”

 

「哦我的天…………少女心upupupup」

「天哪,叶修好会撩啊…………………………」

「我要不行了……………………怎么感觉这段男友力这么………………明明我苏也是一个好男儿,为何到了叶修这里立马就甘拜下风了…………」

「我!的!天!哪!叶神这一张嘲讽脸看起来怎么这么温油???」

「幻想叶神对着我这么说ING」

「←别想了,人家怀里现在躺着苏沐秋」

「呜呜呜呜粉丝的哭泣,爱豆谈了恋爱之后粉丝的人生就灰暗了」

「爱豆真是恋爱好榜样啊……叶神真会玩」

「我去找男友要抱抱了,哭泣」

「←想过单身狗的感受吗左边」

「虽然想多看会儿,不过希望他们赶快走出去,不然叶神真的得累死」

 

这次路上他们碰到了转了足足三圈才摸清楚门路的张佳乐他们。这两个人也换了个姿势,变成了孙哲平手提张佳乐,把苏沐秋乐得差点从叶修怀里掉下去。

不过好歹这队人摸清了门路,跟着他们,四个人一起走出了迷宫。

 

“我们带路你们出来,有没有什么回报啊?”张佳乐一副斤斤计较的模样,“要不然你们能在里面给累死。”

叶修不屑一顾:“你少吹牛了,不是大孙你出得来?”

张佳乐丝毫不在意:“那我俩一起好歹能出来,你俩行吗?”

叶修望天:“我挺累的,眯一会儿先。”

张佳乐哪能善罢甘休,刚想接着说,就被孙哲平给制止了,让他闭嘴,多休息。

结果是苏沐秋想了想,开口道:“那这样,等会儿撕名牌我们碰到,就先不开战,如果实在逼得走投无路再另当别论。”

孙哲平挑眉,显示出有点兴趣的样子:“那我们算是结盟了?”

“算是。”

“有点意思,”孙哲平赞同地看着苏沐秋,“那就这么决定了。”


-TBC-


终于要撕名牌啦!!最好玩的部分也是我写得最顺的部分XD

下一更就不是弹幕体了,没有为什么

只是因为我想好好写两个人打架and谈恋爱然后一写就停不下来了

评论(10)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以花向晚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