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以花向晚_

“桂棹兮兰桨 击空明兮溯流光”
透明写手 修伞 叶粉 喜欢看评论

【35!叶苏】YOUTH(娱乐圈paro真人秀番外)(下)

叶苏37节快乐!!

一个正文四分之三长度的番外,3W4完结。

前文归档戳这里

本篇:         


荣耀·无间道(RUSHING MAN 0307期)


※ 叶导演×苏影帝,跑男向真人秀

※ 除修伞/叶苏之外,其他cp都是火锅底,可以当友情向看

※ 无任何三次元影射


>>>


叶修说要眯一会儿,却根本眯不着,倒是苏沐秋一直没人跟他讲话,他自己晕晕乎乎地就睡过去了,直到黑衣人过来,叶修把他拍醒,刚醒就被蒙上了眼罩。

被剥夺了视线,全身上下都是不安。苏沐秋两只手在空中到处乱抓,直到手心覆上一个熟悉的温度。

那个早已刻在骨头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我跟你一起呢,慌什么。”

 

弹幕里又是一片哀嚎和叫好。

陈果撇撇嘴,把电脑开着贡献网络平台收视率,准备用电视看最精彩的撕名牌环节。离开书房之前她瞄了一眼在线人数,冲破五十万大关。

她心满意足地走进客厅。

 

两个人的手紧紧牵着,直到带领他们的黑衣人也停下了脚步,离开。两个人摸索着坐下来,然后就听见广播里喻文州的声音传来:“请摘下眼罩。”

摘下眼罩,两个人极有默契地互看一眼,才开始观察自己的刷新地点。

这是一间书房,两个人之前背靠背坐在地毯上。叶修随便打量了一下屋内,就开始往窗外看,发现他们是在二楼,并且楼下还有花坛、树林、马厩、磨坊之类的地方,非常之大。他们应该是处在整个区域的中央,古堡内。

“现在你们所在的地方就是最终的撕名牌场所,撒切尔庄园,整个园区内都可以活动。本次游戏的规则和从前一样,撕下所有对手名牌,留到最后的队伍获胜。其中有要求的是,非卧底团队,需要撕掉其他四队,并找出卧底,到神之领域荣耀碑下面喊出卧底队伍的颜色,回答正确才能获胜;而卧底团队,只需撕下其余四队即可获胜。”

“同时,我们有特殊的游戏规则。整个古堡内有九个带有名字的信封,其中卧底两人名字在同一个信封中,之前的游戏环节里胜利过的队伍,可以通过特殊处理过的勋章往名字的纸条上印,印上后,该字条上对应的人淘汰;一枚特殊勋章只能使用一次。”

“注意:卧底两人的纸条需要两枚特殊处理的勋章印章后才可生效;卧底二人中,一人出局,另一人也出局,此规则可通过特殊方式消除。”

“倒数五下后,游戏正式开始。”

“5,4,3,2,1——”

“游戏开始。”

 

叶修和苏沐秋立刻马不停蹄地开始寻找字条。

别人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得赶紧找到自己的。他们这是个书房,节目组的信封一定很大,不会让他们真的一封一封地找。一开始两个人杂乱无章地找,慌慌张张,直到苏沐秋随意地看到了摄像头对准的位置。

“老叶。”他叫。

叶修应了一声,在柜子里翻来覆去地搜刮。

“摄影机对的位置,是不是该有线索?”

叶修愣了愣,一把关上了眼前的那个抽屉,开始跟苏沐秋在镜头能捕捉到的范围内搜寻起来。

两个人边找边商量策略。

“我理理,相当于,我们如果要赢,肯定先得把我们的名字纸条给找到。”苏沐秋说。

“对,”叶修翻着脚下这个小书橱里的书,“但是我觉得诱导他们更保险。”

“诱导?”苏沐秋重复了一下,“你是说,让他们先以为卧底是别人?”

“对。”

苏沐秋停下来:“……你想到怎么做了?”

“喻文州说卧底的特征是名字一起写,死也一起死,那我们撕两个人让他们同时死不就好了吗?广播一出去,我们随便说说,自然就误导了。”

苏沐秋惊讶的看着漫不经心地说出这个策略的叶修。

“怎么,想夸我?”叶修挑了挑眉毛。

“是啊,夸你心怎么这么脏。”

叶修:“……”

“所以请问叶修大大,我们撕哪两个比较好?”苏沐秋接着翻,他已经开始从垃圾桶上动手了。

“张佳乐不能撕,刚刚结盟了;方锐太猥琐,而且他们手里没奖励,不考虑;少天沐橙,你肯定下不去手,这么一算……”

“——找到了!!!”苏沐秋手里抓着个信封,这么喊道。

“谁的谁的?”叶修也不接着说了,只看着对方拆信封。

两个大字儿,李华。

“啧啧啧,”叶修摇摇头,叹道,“天助我也。”

“叹个鬼,你有印章吗,拿了这个又没用。”

“云秀刚刚不是第一名吗,他们肯定有。”

“可你总不能让云秀用自己的印章杀自己的队友吧……”

“这你就不懂了吧。”叶修鄙视,冲他招招手,示意过来听。

 

楚云秀觉得自己还是挺悲催的。

毕竟她和李华一刷新,一睁眼,两个人居然背对背坐在洗手间门口。

非常地有违她高高在上的形象。

好吧,虽然这个形象在进入撕名牌环节之后,一般都不会再有了。

她和李华简单地商量了一下对策,他们仅有的优势就是楚云秀勋章里的印章,所以他们得尽可能地去找古堡里面的信封。这个古堡一共才两层,他们的位置在中间长长的台阶底下。看情况,这个古堡里很可能只有他们这一队人,其他人都在古堡外的地方。

所以他们必须分秒必争,争取在其他人到来之前至少找到一个信封。

哪知道刚刚露个头出来,就碰到了看上去正准备下楼的叶修。

一个人。

楚云秀对自己在撕名牌方面的能力有着相当的自信,因此她让李华稍安勿躁,自己倒是释然地先出来了,和叶修隔着一整个楼梯的距离。

“你怎么一个人?”她问。

“你怎么也一个人,李华呢?”叶修反问。

“他上厕所呢。”楚云秀眼都不眨。

“那好巧,”叶修笑,“他也上厕所。”

“哦,”楚云秀一脸很坦诚很相信也很信任对方的表情,相当随意,“你们二楼也有厕所啊?”

“是啊,我刚去看了一眼,装修还挺好的。”

“我觉着我们一楼的也不错,”楚云秀眯起了她那双好看的风眼,“下来看看?”

“行啊。”叶修说着就走了两步,又顿住了,“那你别撕我啊。”

“这不是废话么,咱俩谁跟谁。”

叶修似乎真就信了这话,坦然地下了楼梯,走到楚云秀跟前,立刻就看见了大大方方地站在楚云秀后边的李华。

“哟,”叶修一点都不惊讶,“出来了?”

“对啊,快得很。”李华走的也是演技派,此刻表情相当自然,“憋了半天了,节目组完全不人道,刚刚那么久休息时间都不让去。”

叶修点头:“我也没听见冲厕所的声音啊。”

李华尴尬地没接话。

叶修也不挤兑他了,随便打量了一下,发现他们三个此刻组成了一个三角形,而且还是明显的两人包围一个的三角形。

“气氛很紧张啊,”叶修依然是悠然自得的样子,几乎要点烟了,“我说,我们这信任度摆在这里,好像没必要这么剑拔弩张的吧?”

“谁跟你剑拔弩张了,我们不就聊聊天吗。”楚云秀双手交叉抱臂,“反正这堡里现在顶多就我们四个人,别人谁进来,我们先撕他们。”

叶修惊讶:“你也太信任我们俩了吧,我都有点不敢相信了。”

“别别别,”楚云秀摆摆手,“你别不相信,你先把苏沐秋叫出来。”

“他真有点不舒服,刚刚一直倒挂,现在胃里折腾呢,”叶修说,“这样,我做过功课,你们这儿怎么表示信任,拥抱是吧?”

“你也可以选择亲吻我的名牌。”

叶修都不接这话了,直接张开了双臂,和楚云秀抱了一下,又跟李华抱了一下,双手非常老实,看上去真情实感。

“这样行了吧?”他靠在楼梯旁的栏杆上,“我跟沐秋头一次玩,肯定得你们带带。”

“有道理,”楚云秀点头,说,“那你拿个什么东西换换。”

叶修想了想,把自己胸口的勋章给取下来了,给他俩看:“我跟沐秋的线索,我们俩都琢磨了一路了,毫无头绪。”

楚云秀接过来看了一眼,摇摇头,李华却盯着看了半天。

叶修眼皮一跳:“有头绪?”

“我不太确定,”李华有点犹豫,“不过这不是……元素法师的转职NPC吗?”

叶修悄悄松了口气,楚云秀却又皱起眉来:“我玩元素的,怎么不记得。”

“那你说是谁?我觉得肯定是个NPC,但是我也想不起来是谁。”叶修说。

“不过李华这么一说,我觉得还挺像的……反正也是个女NPC。”楚云秀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可能真的是吧。可是咱几组里,除了我,没人选元素了啊?”

叶修狐疑地看她一眼:“难道……”

楚云秀没好气地白他一眼:“我要是卧底,我还说出来干嘛?”

“哦哦,也是。”叶修忙不迭点头。

“我这里也有东西,”楚云秀把她胸口的勋章给取下来,递到叶修手上,“喏,你们是线索,我这个是印章,刚刚我们正准备上去找信封来着。”

叶修接过来打量了一下,果然后面是个可以翻开的盖子,红色的印泥上是“OUT”三个字母。他交还给对方:“可惜了,只能用一次,我们这里足足十个人。”

“张佳乐好像也有这么一个。”李华说,“可是,奥莉娅,到底指什么呢?”

他刚刚说完,楼上就传来了一阵冲厕所的声音。三个人静了一静,果不其然苏沐秋从厕所里出来了,面色苍白,有点虚弱的样子。

“你怎么样?”叶修关切地问道。

“好很多了,”苏沐秋笑了笑,走过来,明显不是太好的样子,“结盟了?”

叶修看了楚云秀一眼:“是啊。”

“哦,那我也来抱一下。”于是他自然地抱了抱离他更近一些的李华,之后才走到楚云秀跟前,“今天一直都没怎么跟你说上话。”

“是啊,公园里没碰到,迷宫里没碰到,北桥底下都是一先一后。”

苏沐秋哈哈大笑起来,笑得有些虚弱。

楚云秀心里的怜爱立刻就上来了,主动张开双臂,像姐姐一样抱住了苏沐秋。

苏沐秋自然地迎了上去,嘴角还挂着笑。

“唰”的一声,干脆利落。

楚云秀有点恍惚,差点栽倒在楼梯上。此时公告的叮咚声已经响起来了,苏沐秋一手搀着怀里的楚云秀,一边掰开对方手里的勋章,一下甩给叶修。叶修也非常争气地避过了扑过来的李华,往早就准备好的信纸上一摁。

 

喻文州的声音响起。

“系统公告,楚云秀、李华,OUT。”

 

“我去,这也太快了吧?!”

另外一边,正从湖边往古堡走的黄少天目瞪口呆。

“这开场顶多十几分钟,居然这就撕掉了一队……还是一起的。”张佳乐也表示惊讶。

“一起的?”走在后面的是苏沐橙和孙哲平,这两位比起前面的勾肩搭背,倒是和谐了很多,岁数一样大,走起来倒像父女似的,“那是不是说,卧底……”

“不至于吧?这么快就被发现了撕了……”孙哲平无语。

“你觉得是谁撕的?”张佳乐随口问。

“不知道啊,”黄少天大大咧咧的,“可能是方锐,这个家伙喜欢搞猥琐,林敬言也是。”

“你把叶修忘了。”

黄少天不屑一顾:“叶修啊,他现在是新手,我们带他玩好吗?能不能有点志气啊你。”

张佳乐撇撇嘴。

“不过我们碰到的肯定只能是他们两队了,”黄少天自顾自地分析着,“既然这样,我们肯定是先进古堡,无论他们结盟没有,反正我们结盟了。我们这儿有沐橙,叶修他俩肯定不敢怎么样的,是吧?”

说着他直接勾上了张佳乐的肩膀。

张佳乐满脸的不是太信任,但没有避开对方的热情。

“别啊,你很紧张啊朋友,”黄少天语速飞快,“咱俩十年同窗,这还不信任啊?”

张佳乐心里一盘算,好像也是。他就是有点纠结貌似刚刚跟叶修他们结盟了,这么一来,等会儿碰到他俩看到自己跟黄少天结盟了又算是什么事儿啊?

他当然想不到,他担心的问题,自己的结盟对象压根儿没考虑到这上面去,一点都不觉得对不起他。

不过他很快想开了,反正就是个游戏,都是戏言嘛。

刚一放松警惕,身后就是“唰”的一下。

Excuse me?

张佳乐难以置信地看着黄少天手里自己的名牌。

后面苏沐橙挡住了孙哲平,不让他过来。孙哲平虽然力气大,但他不撕女人,这是他的原则。

“黄少天,咱俩十年同窗情呢???”张佳乐十分悲愤地敲着现在才真情实感地抱住自己的人的后背。

“今天输了四轮,实在是不想再输。”黄少天万分歉意地对着张佳乐说。

“那你觉得我是卧底?”张佳乐翻了个白眼。

话音刚落,广播声响起。

 

“系统公告,张佳乐,OUT。”

 

“好吧,”黄少天站起身,“你俩不是卧底。”

然后他对着受到苏沐橙阻拦死活近不了自己身的孙哲平说:“咱俩是现在撕呢,还是联盟呢?”

孙哲平双手抱肩:“你觉得我还信任你?”

“我只是想看看你俩是不是卧底。”

“那你不怕我把你撕了?”

“你撕不了,”黄少天伶牙俐齿,扮了个鬼脸,“待会儿我们走路沐橙站中间。”

孙哲平:“……”

“行了,朋友,”眼见着张佳乐被黑衣人带走,黄少天苦口婆心,“你还在犹豫什么呢,现在撕,我们俩打你一个,你肯定输,还不如跟着我们混,能玩久一点。”

孙哲平想了想,不无道理啊。

“那成。”他迈开步子,“走吧,沐橙站中间。”

 

方锐跟林敬言在磨坊里面转悠。

“老林你说这儿会有信封不?”

林敬言自然也埋头在翻,“不一定,喻文州说的古堡里。”

“那你还找?”

“总比在这儿站着强,你又不愿意出去瞄瞄。”

方锐对林敬言的语气嗤之以鼻:“这你就不懂了,这叫守株待兔,这一下都撕掉两个人了,要么云秀那组是卧底,要么就是这两个太凶悍。风险太大,咱最好就在原地,等他们撕完了我们再去坐享其成。”

林敬言认真地听完,然后扔掉了手里的第三个空信封。

“那你走不走?”

方锐想也不想:“走!”

 

磨坊就在古堡的旁边,两个人警惕地四处打量一下,最后找了个侧门进去,直接上了二楼。还没出拐角,就听见有人说话的声音。

可惜的是,他一过来,那两人就不说话了。

方锐和林敬言对视一下,有点犹豫,出不出去呢?

“那边两位,干啥呢?”叶修直接嚷嚷出声了,“躲躲藏藏的没意思啊。”

被拆穿了,也没有必要再隐瞒。方锐跟林敬言几乎同步站出来,和叶修苏沐秋正对上。苏沐秋摇摇头,叹道:“真巧。”

方锐立刻接:“好吃得不得了。”

苏沐秋无语,林敬言也无语。

“这样,咱们先不撕,”叶修诚恳地说,“刚刚我们俩才干掉楚云秀,正累着,歇会儿,找找信封成吗?”

方锐一脸的怀疑:“你没在蒙我吧?”

“我真不蒙你。”叶修说,“虽然之前你俩把我俩摆了一道,但是这是两码事,以后我在片场欺负欺负你得了,这里我们另算。”

方锐刚想点头,立刻就反应过来:“在片场才叫两码事吧?你少瞎扯,我是那么容易上当的人吗?”

苏沐秋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林敬言这才发现苏沐秋的状态不太好,关切地问道:“你怎么了?”

“之前倒挂,胃有点不舒服,”苏沐秋如实回答,“现在好多了,没事。”

林敬言看对方脸色不对,又追问一句:“真的好多了?找个地休息一下吧,找工作人员要点热水什么的。”

“没事没事,”苏沐秋摆摆手,“刚刚还活蹦乱跳地撕了楚云秀呢。”

“你真把她撕了?”方锐很兴奋的表情。

“是啊,她和李华卧底呢。”苏沐秋坦然。

“看来你的实力不容小觑。”方锐一脸严肃。

“怎么?她很厉害?”苏沐秋笑。

“你多跟几期就知道了,本来以为你们能见见她虐人的风采的,”方锐摇摇头,意犹未尽地脑补了一下,“行了,我们往那边走,找信封去了,给你们时间缓冲一下,下次见面咱就不客气了啊。”

苏沐秋冲他俩挥挥手:“肯定的,多谢啊!”

 

看着林方二人离开,苏沐秋和叶修也转身拐进了一间房,卧室。

进去先把门关了,苏沐秋又主动开始找信封,叶修看着他,有点不忍的表情:“你真没事啊?”

虽然上厕所那段是演的,不过脸色这种东西装不出来,他是能看出来对方状态不好的,可能的确是着凉了,毕竟还是开春的天气。说起来苏沐秋的身体底子真叫一个差,跟自己这种好吃懒做不锻炼不同,这人就是小时候在孤儿院生活,好吃的都让给妹妹,营养跟不上,所以后天努力锻炼,纵然身材保持得很好,可体能上也就跟随便锻炼一下的自己半斤八两。

“真没事,”苏沐秋合上一个抽屉,“你别瞎操心,哪儿那么弱啊。”

叶修就真的很顺从地闭嘴了,他知道再问下去也没用,反正自己多照顾一点就是了。

两个人边闲聊,边又是一通搜刮,找到了两个空信封。还有一小半没有找过的时候,叶修突然听到楼下有了动静。

于是两人立刻噤声,叶修表示自己出去看看,苏沐秋点了点头。

楼底下是刚刚从大门口大摇大摆地进来的三个人,黄少天,苏沐橙,孙哲平。叶修琢磨了一下,大概能想象出发生了什么,鬼鬼祟祟地就又回房间了。

一进门苏沐秋就拿着张纸,抓着他的袖子兴奋得不放手。叶修被他搞得有点懵,然后才知道这人是找到他们名字的纸条了。

“这运气……”叶修感慨,“这样都不赢,就是天理难容了啊!”

 

两个人分析了一下,楚云秀的印章他俩用了,张佳乐那儿还有一个,现在应该在孙哲平的手里,或是黄少天,不过应该是孙哲平。既然他们找到了自己名字的字条,只需要保证他们不被人撕,并且纸条藏好就够了。

“对了,”苏沐秋想起来一茬,“你记不记得,喻文州在开始之前广播的时候,说我们捆绑死亡这个可以解除的?”

叶修仔细回想了一下:“好像有,但是他没说什么方式。”

“把你勋章拿下来。”

叶修拿下来给他。

然后他就看到苏沐秋把自己勋章后面的字条抽了出来,后面居然有层双面胶。灵巧的双手一勾,这张字条刚刚好盖住信封里自己和对方的名字。

然后苏沐秋把字条折成很小,放进了自己的牛仔裤口袋里,拍了拍手:“走吧!”

“这样就没问题了?”叶修将信将疑。

“应该没问题,”苏沐秋说,“要不然能怎么样啊?你看这刚刚好的大小,不就是这么准备的么?咱俩名字上还有个框,那不是用来对齐的是用来干嘛的?”

叶修说:“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强迫症。”

“我只有一点点。”苏沐秋纠正。

“好吧,随你。”叶修摆摆手,拧开了门把手。

 

这次两个人一起下来,楼下还是三个人,只不过换了人。

孙哲平还是孙哲平,站在他眼前的成了对手,是林敬言和方锐。

“我手里有印泥,你手里有你的名字的字条,”孙哲平对两个人一点都不紧张,慢悠悠地说,“我们真的不合作?”

“合作个鬼啊!我手里是我的名字,你把字条一拿,我不就OVER了?”方锐完全不理会他这套,“大孙啊,你不要跟叶修学坏了,你这么直白的人,就应该直白一点,不要瞎拐弯。”

“是啊,拐弯也拐不过你。”孙哲平点头。

“怎么能这么说呢,”方锐说,“这样,我们来一场堂堂正正的决斗,老林你别插手。”

“真的?”孙哲平看了旁边的林敬言一眼。

林敬言点头表示同意。

孙哲平招呼也不打就上了。

 

论体格,方锐真不是孙哲平的对手。如同前者自己一直自称的,他就是一个用脑子,简称猥琐玩撕名牌的人,那跟黄少天的机会主义是截然不同的思想。

“所以你还是太甜了。”方锐这么说了一句,一把把孙哲平扑在里地上,自己背靠地板,死死锢住对方。林敬言心领神会地上前,正准备一举撕下对方名牌——

然后苏沐秋过来把他给推到了一边,两个人一起滚到了一旁的地上。

电光火石之间,孙哲平摆开了方锐的挣脱,站起身来,方锐就这么死死地躺在地上不愿意暴露名牌,这么一下,地上躺了三个人。

叶修从苏沐秋来的方向走过来,笑着跟孙哲平碰了碰拳。

“被坑了?”

“是啊。”孙哲平很坦诚。

“啧啧,黄少天也会玩战术了。”叶修摇摇头,叹了一声。苏沐秋此时也站起身来,三个人就这么居高临下地看着死死躺地上的两个人。

“英雄,一起呗?”

孙哲平笑了:“好啊。”

 

“不带这样的啊!你们三对二好意思吗!”方锐躺地上喊冤。

“大哥,刚刚是谁二打一的?”苏沐秋好心提醒。

“是啊,”叶修接话,“论比例,你们二打一才比较过分吧?”

 

纵然是三打二,这场战斗也没能很快结束。林方二人配合起来默契得不行,双方背靠背护着,就是不让人近身。最后还是孙哲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经验更加不足的林敬言给撕了,方锐一个恍惚,让叶修得手。

 

“系统公告,林敬言、方锐,OUT。”

 

“好了,”听完了公告,孙哲平一身轻松,“我们仨现在是可以准备把剩下两个给撕了么?我对付黄少天,沐橙你们……”

话音未落,叮咚声再响。

 

“系统公告,孙哲平,OUT。”

 

孙哲平一脸懵逼。

叶修和苏沐秋对视一眼,然后看向了站在楼梯角落的苏沐橙,手里拿着一个印泥,以及一个小小的信封,温和地笑着。

孙哲平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勋章没了。

大概是刚刚打斗的时候不小心掉了……他这么想着,无奈地被黑衣人给架走。

 

现在场上还剩四个人。

黄少天从另一侧闪了出来,站到苏沐橙旁边。

双方相距十二米,在这个空荡荡的古堡大厅里。

 

“不如……”叶修打破了沉默,“咱先歇歇,找找信封?”

“找个鬼,就地解决。”黄少天一点都不客气地驳回了这个决定。对方需要休息,那是因为他们刚刚缠斗了半天。可黄少天跟苏沐橙一点消耗都没有,哪里来的休息的必要。

“别啊,万一我手里有你的名字呢?”叶修晃了晃手里的勋章,“你忘了我俩把楚云秀给撕了么?我手里还有她的勋章没用呢。”

这是在唬他,叶修心里清楚得很。

黄少天的眼神游移不定。他是在思考,场上是不是真的还有这么一个勋章没用过。这相当于是在思考楚云秀他们到底是不是卧底。

“好吧,”黄少天从旁边的一侧楼梯上去,招呼着苏沐橙走了,“待会儿见。”

 

场面陷入僵局。

苏沐橙和黄少天找了个没翻过的房间开始翻翻找找。这同样是一间卧室,简洁大方,几乎一眼望穿。但是他们当然知道这些没有那没简单,于是苏沐橙一直老实地在找,黄少天反倒找着找着一下子躺在了床上。

“怎么了?”苏沐橙也停下了,看向对方。

“没什么,”黄少天躺着望天,“你继续,我想想。”

苏沐橙“哦”了一声,乖乖地接着找,找了一半,她也把手里的东西一扔,也坐到床上来,看着瞪大了眼睛看天花板的黄少天。

直到黄少天开口说:“我觉得有点不对。”

“……哪里不对?”

“真的有那么简单?”黄少天一个咕噜坐起来,掰着手指头开始数,“今天的战局结束得太快了,完全没什么技术含量,就是大家一起撕撕撕,你说这对劲吗?明显不对劲。叶修说他们撕了云秀,他们为什么一开始就撕云秀啊?且不讨论他们是怎么撕掉云秀的,这个动机就很奇怪,游戏才开始,他们不着急找信封,撕人干嘛啊?”

黄少天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跟机关枪似的。苏沐橙每一句都在认真地听,想了想才说:“以我对他们俩的了解,如果没有任何意外,我觉得他们应该本来是要结盟的。”

“结盟?”黄少天懵了。

“是啊,”苏沐橙躺下来思考,“你想啊,就他们四个人在古堡里面,其他人都被刷新在别的地方了,他们的想法完全可以是,我们四个结盟,管你谁进来我们撕谁,一个一个地,都可以解决,还可以撕出卧底。”

“但是这个假设的前提,是在他们双方都不是卧底的基础上。”黄少天若有所思。

“是啊……按照叶修的说法,秀秀他们是卧底来着,所以……”苏沐橙有点犹豫,“按理说,这个没什么问题在里面。”

“那如果叶修在骗我们呢?”黄少天突然说。

“……啊?”

“如果叶修在骗我们,”黄少天语速飞快,“那他一开始也骗了云秀他们,按照你说的,他们先去结盟,结果不就跟我对乐乐一样,直接撕了,当时我是想试探他到底是不是卧底。所以如果叶修他们是卧底,唯一说不通的,就是为什么广播里,云秀和李华的信息是一起响的。”

苏沐橙沉吟了一会儿,忽然问:“刚刚林敬言和方锐,不也是一起的吗?只是因为孙哲平和叶修的速度太快,他们几乎是同时被撕掉的。”

黄少天一拍大腿:“也就是说,云秀他们也有可能是同时被撕的啊!”

“可是这些都是猜测,我们没法验证。”苏沐橙说,“除非,我们现在就撕了他们的其中一个,不动另外一个人,再听系统播报。”

“有点风险,”黄少天说,“他们手里有可能真的还有云秀的章,虽然我觉得按照这个假设,他们多半是找到了云秀或者李华的字条。”

苏沐橙认真地点了点头:

“但是我已经找到我自己的字条了。”

风险少了一半,黄少天跳下了床:“那我们还等什么?”

 

叶修漫不经心地翻箱倒柜,苏沐秋一个人坐门口思考人生。

“你觉得我们撕掉他俩的几率有多大?”

“难说,”叶修也不想找了,跟他并肩坐下来,“黄少天多半要让沐橙来撕你。”

“我也这么觉得,”苏沐秋抱头,“那我就是毫无还手之力嘛。”

“你被撕了也没关系,反正那个字条都被我们给贴上了。”叶修拍拍他的肩膀。

“你真信啊?”苏沐秋说。

“信啊,我干嘛不信,”叶修起身,“大哥,能不能别想这么多了,不就是个游戏,你被沐橙撕了,咱俩就OUT嘛,让小姑娘赢一赢有什么不好。”

苏沐秋想了想,觉得貌似很在理。

两个人正说着话,一个人影从门口飘过了。

“黄少天!!”苏沐秋一下子跳起来,反应比谁都快,拉开门瞬间冲了出去。

叶修站在门口,有点无奈。

这个人啊,还真是。

 

整个二楼是一个四边相通的回廊,还算是挺大的,黄少天没命地跑,苏沐秋就没命地追,一点都看不出来之前他身体不对劲。追着追着,他也有点累,背贴栏杆,保护着自己的名牌,仰天喘气。

然后苏沐橙就从房间里窜出来了,正对着他,笑吟吟的。

 

“哥。”

她这么叫了一声。

 

好吧,苏沐秋心里叹了口气,看起来他今天的旅程已经结束,玩得还是挺尽兴的,没什么遗憾了。

于是他从栏杆上起身,张开双臂,兄妹俩紧紧相拥。

然后苏沐橙撕掉了苏沐秋的名牌。

她把头埋在哥哥怀里,小声说:“对不起。”

“没事儿。”哥哥摸了摸妹妹的头,也小声说道。

 

另外一边缠斗着的叶修与黄少天此刻也暂时停下了动作,屏气凝神听广播。

喻文州的声音一如往常。

“系统公告,苏沐秋,OUT。”

 

叶修在心里比了个大大的“YES”,也不知道激动什么。不过如果不趁现在撕掉黄少天,等苏沐橙过来,他就肯定赢不了了。

还在琢磨,就听到“唰”的一下,就这么被撕了。

好吧……

 

叶修和黄少天拥抱了一下,倒没什么不自在。旁边苏沐橙和苏沐秋走了过来,四个人又两两并肩走在一起。

后花园里有个荣耀碑,此时,之前就被淘汰的六人正在那里等待。

见到四个人并肩走过来,六个人都从板凳上跳起来,方锐和张佳乐首当其冲:“谁赢了谁赢了!!”

黄少天兴高采烈的,冲他俩摆摆手:“去去去,一边儿看着去。”

说着他拉着苏沐橙走到了碑底下,仰头。

“荣耀女神啊荣耀女神,今天一共五轮游戏,我在最大的一局里面赢了,是不是很厉害?所以,卧底是楚云秀和李华,紫队,我说的没错吧?”

 

旁边的李华和楚云秀瞪大了眼睛。

后期特效的荣耀碑在夜空里发出耀眼的光芒,仿佛真的有个女神浮现在上面,说了一句:“答案错误。”

然后她就消失了。

 

黄少天和苏沐橙面面相觑,目瞪口呆。

“不对吧?节目组你们是不是搞错了?”黄少天差点就没跳起来跟喻文州对喷了,“我们都推理过了,这肯定没有任何问题啊,就算我们答案错了,那只能是叶修,可是苏沐秋OUT的时候叶修又没OUT,他是被我撕掉的啊!”

另外一边的叶修和苏沐秋笑得前仰后合,怎么也止不住。

“黄少天同学,”叶修笑得说话都断断续续的,“有时候啊,还是要留个心,听清楚规则。比如说,卧底的死亡绑定,那是可以用特殊方式解除的。”

黄少天的嘴角僵硬地扯了扯:“所以你用的特殊方式是?”

“把我们拿到的线索,贴在了我们的名字字条上。”苏沐秋接上话,“名字都贴住了,这东西还怎么发挥作用。”

“……”黄少天此刻内心是崩溃的,学着荣耀评委会主席冯宪君紧紧地按住自己的胸口,“药,药,给我带药了吗……”

一群人都是哈哈大笑,不住地调侃。

 

最后,喻文州又像小学老师带着小学生春游一样,拍了拍手,唤回了十个人的注意力。

“最后一轮游戏呢,没有赢家。因为昨天刚刚过了元宵节,我们本来为赢家准备了一个孔明灯,不过既然没有赢家,所以,大家可以在这盏灯上面签名,一起放飞。”

十个人立刻开始大呼小叫,纷纷庆祝着。

“真没想到还有这福利。”叶修说。

“是啊,”苏沐秋感叹了一句,“去年在G市被认出来跑过新年,今年在国外过年,想不到还有放灯的机会。”

叶修拍了拍对方的肩膀:“珍惜吧,明年又不知道怎么回事了。”

“难说,我们可以再跑到外面去。”

“国外又没有孔明灯放。”

“带一捆过去嘛。”

叶修不理旁边这个人,过去帮忙放灯了。

苏沐秋撇了撇嘴。

 

几个人围成一团放灯,好不容易把底下的蜡给锢上了,又开始吵着写字,想了半天,许愿是写不下的,只好签名了。

“谁先签啊?”黄少天嚷嚷。

“让叶修他们俩吧,虽然没赢,还是个比较成功的卧底。”楚云秀说。

众人你看看我看看,一致表示同意。

“我们啊?”苏沐秋有点茫然,指了指自己,被八个人看着不太好意思,“那让沐橙先写好了。”

苏沐橙也不想第一个写,不过这下真的无人可推,只好提笔在正中间写下了自己的签名。她的签名好看又能看得出字来,放在正中间,赏心悦目。

苏沐秋和叶修分别也在她名字的两边签了一个,随后才是其他人在签名。

在十个人的强烈邀请之下,喻文州也过来签了个名,秀气的字挨在黄少天龙飞凤舞的名字旁边,居然有种奇妙的和谐感。

苏沐秋一直站在旁边看着这个暖橙色的巨大爱心一点一点被填满,最后看着爱心最上面的两个小半圆,从喻文州手里拿过了笔,在这两个小半圆上面一笔一划地写——

“FOR LOVE,FOR YOUTH”。

众人又是一片起哄声,调笑着说沐秋看不出来你真文艺啊,哪儿找的这种句子。苏沐秋就只是笑笑,说刚才一时兴起想到的。

喻文州在下面为这盏孔明灯点火,十一个人上上下下一起扯着这么个大大的爱心,等热气充满整个灯。等待的期间里,站在叶苏二人旁边的楚云秀随意地看了一眼,发现这两人无名指上套着相同的东西,在暖色的灯光之上闪闪发亮。

脖子上的链子,果然没有了。

楚云秀笑着说:“是不是应该恭喜?”

“你眼力也太差了。”叶修说。

楚云秀无奈:“就算你这么说,我还是得恭喜。”

叶修也笑了,眉目都很温和:

“谢谢。”

 

五分钟不到的样子,暖气充满了整盏灯,渐渐地开始有向上飞的趋势。

“我数三二一,大家一起放手啊?”喻文州喊道。

 

“3——”

苏沐橙看着苏沐秋甜甜地笑,苏沐秋空着的一只手摸了摸她的脑袋。

 

“2——”

叶修看到苏沐秋的样子,觉得挺可爱,于是也伸手摸了摸对方的脑袋,结果换来的是有点不乐意的表情。叶修撇撇嘴,往旁边看去了。

 

“1——”

十一个人一齐松手,一盏孔明灯就这么摇摇晃晃地飞上了天,苏沐秋往湖面上看,倒影里的灯也异常明亮耀眼。

然后他感觉到一个熟悉的温度覆上了自己的手,一寸一寸地扣紧。

苏沐秋笑了起来,连同身边的人一起。

 

——FOR LOVE

——FOR YOUTH

 

-END-


大纲真是个好东西啊,没它我真不知道自己如何日更两万字(。

叶苏真甜啊(躺

再说一次三七节快乐2333以后也要一起战叶苏/修伞!

好像没什么人知道我圈名,其实这儿圈名青辞,但是好多人说记不住,所以用lo的ID叫君君也蛮好的2333

最后,如果我说想把这个系列做成一个无料或者小料本,有人想要吗【。

评论(25)
热度(1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以花向晚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