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以花向晚_

“桂棹兮兰桨 击空明兮溯流光”
透明写手 修伞 叶粉 喜欢看评论

【叶苏/修伞】关于《TRY》

大概没说清楚TRY这首歌跟这篇文有什么关系,嗯,其实是一个段子。本来也打算写在文里,不过实在想不到好的叙述方式,就单放吧。

归档

>>>

苏沐秋回想起前几年叶修进入瓶颈期那会儿,成天吃饭睡觉打荣耀,邀剧本邀电影的电话一率不接短信一概不回,非得闹得全天下都知道叶大导演拍不出片子了不可。
作为爱人,苏沐秋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叶修又是个嘴硬的主,正经的劝不听,虽然劝了也没啥用,灵感这东西又不是几句话就能求来的。于是费尽心思挤出大半个月的假,硬生生拉着对方跑了大半个地球到西欧。
最后苏沐秋苦心研究的行程没走完,叶修就累得缴械投降了,直叫着这些地方有什么好看的。
苏沐秋一听这话顿住了,说,再不好看能比你难看?
叶修懒洋洋地答,反正没你好看。
苏沐秋没话说了,别过脸去,耳根微微发烫。
叶修笑了,站起来牵住对方的手,大摇大摆地往前走,最后都饿了,随便找了家路边餐厅进去。

因为是晚上,餐厅里的暖色更加迷人。外面倒是看不出里面的面积竟然还挺大,整个餐厅呈一个半圆形的结构,圆心处的圆形舞台上是一架看起来价值不菲的黑色钢琴,背后的墙上是大大小小的各种乐器。
两个人边吃边观察,发现今天演奏的钢琴家刚好有事请假了,来来往往的,倒是有人自告奋勇上去弹。有弹得好的,也有水平一般的,叶修一边跟苏沐秋说话,一边听着,时不时跟苏沐秋点评几句。毕竟他一小被家里逼着弹到大,当时厌烦得坐在钢琴前面哭着不愿意弹(虽然叶修强调哭着的那个是叶秋),时隔多年捡起来,倒觉得亲切。
吃了大半饱,两个人反而不再说话,全心全意地看起表演来。
又一曲终了,叶修照例边鼓掌边小声跟苏沐秋点评,一转头就发现这人一直盯着自己看。他有点不自在地抖了抖眉毛,“怎么了?”
“说得好不如做得好,”苏沐秋幽幽地说,“评了这么多句,不如自己上场。”
“……别逗了,我八百年没碰了。”
“反正也是弹着玩玩嘛,你看这里谁认识你?”
“我一名声在外的大导演,回头给人爆出来在国外某餐厅当众出丑,我要不要脸了我。”
“你什么时候有脸这玩意儿了?”苏沐秋扯了扯他的袖子,“快去,别怂。”
叶修拗不过苏沐秋,更何况也没有那么抗拒,于是只好站起来,理了理自己的衣服,众目睽睽之下走向舞台,简单跟服务员交流了几句,得到同意后大大方方地坐在了钢琴凳上。苏沐秋仔细一看,手型一塌糊涂。
这人,还好意思说别人……苏沐秋想起刚刚叶修点评的话,一万个无语。

“Well,Mr.Su,”叶修打开了挂在一边的麦克风,顷刻间整间餐厅都回荡着他独特的烟嗓,“What do you want me to play?”
他的眼神就这么笃定地落在对方身上,目光的方向几乎吸引了全场的人。
灯光很强,苏沐秋看不清他的表情,不过光是想象就知道会是什么样。不过他倒是很理直气壮,作为视线的汇集处,他挺直了腰板,说出了印象里《FAME》的台词:“Uh,anything you want.And we'll see if I'm willing to give you a tip at the end.”
叶修笑了起来,这笑声透过麦克风显得格外宠溺又自然。
他就知道苏沐秋明白他在玩什么。
“Uh,okay.”
说着他随手就是一段没什么规律的旋律,轻松可爱,跟现在的场合完全不符合。
苏沐秋无奈:“Seriously?”
“Okay,”叶修收回了手,又重新摆好姿势,“How about this one?”

熟悉的乐声响起,苏沐秋想到这首让他足足单曲循环了两三个星期的歌在叶修手上演绎,忽地有种唏嘘之感。毕竟当时他没事就哼哼这个调子,或者在家外放,叶修都说耳朵都要出血了,他居然还没听腻。
这人很少唱歌,大概是常年抽烟的缘故,声音并不那么清澈纯粹,反而多了股沧桑感,每个转音都变得更有韵味。
苏沐秋看着在舞台上温柔地弹着钢琴的叶修,心想回去又可以听几个星期了。

“……If I walk,would you run,
if I stop,would you come,
if I say you're the one,
would you believe me?”

一曲终了,全场只有稀稀拉拉的掌声,很快被旁边的人给阻止了。被阻止的人不知道原因,正要询问,却见苏沐秋站起身来,一步一步地往叶修的方向走去。
走到舞台边上,他停住脚步,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币,放在钢琴上,继而转身和叶修并肩坐在了钢琴凳上。
叶修低声说:“So,I'm guessing you liked it?”
“Yeah,”苏沐秋凑近说,“you could say that.”

然后他们在暖色的灯光下接吻。
温柔而绵长。

-Fin-

弹琴的整段都来自电影《名扬四海》,不是原创剧情也不是原创歌,所以这段放在文外。不过,他们本身也是借电影的剧情在演啦……话的内涵是真的😘

诚心推荐try这首歌,我听了快五百遍……
最后,文艺清新才是我,七点的那个司机我不认识(x

评论(6)
热度(1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以花向晚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