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以花向晚_

“桂棹兮兰桨 击空明兮溯流光”
透明写手 修伞 叶粉 喜欢看评论

【修伞】HERO 06(末日丧尸paro)

《Hero》

Couple 主修伞,其实应该是无差,带一大堆cp,见tag。

Written By sina@青辞Aurora

 

※ 走正剧,全员向,多线多CP。架空,末日丧尸paro.

※ 灵感来自TWD,即《行尸走肉》。

※ 伞哥存活设定,如果我能写完,HE。

※ 这更可长了你们爱我吗么么哒【。

 

01   02   03   04   05


06

 

“说吧。”叶修麻利地摸了根烟出来点上,登时神清气爽,“怎么回事。”

魏琛此时被五花大绑在房间里唯一的椅子上,看起来煞有介事。他冲叶修抖眉毛弄眼睛,示意给他也来一根,叶修冷哼一声,把烟盒放进自己口袋里了。

唐柔捂脸,觉得眼前这个可能跟五分钟前在柜台前面扬言要戒烟的并不是一个人。

他们现在在这个服务区最深藏不露的一个小房间里,也是魏琛的藏身之处。几平米,巴掌大点地方,放了张床和一个靠背椅,床上杂七杂八一大堆,还有没吃完的奥利奥饼干。烟和打火机相当显眼,被叶修毫不客气地没收了。

“生活不错啊,”几个人把饼干分干净的时候,叶修这么评价,“还挺有童心的,难为你一大把年纪了。”

“要点脸啊,你有比我年轻几岁吗?”

叶修呵呵一笑,然后就点上了烟——还是魏琛放枕头底下的私藏货,一看就是平时舍不得抽的。

房间里门窗紧闭,只留了个后窗开着散烟味。五个人同时呼吸,一旦沉默气氛压抑得可怕。唯一的灯闪烁不定,看来是服务区的独立电源也快耗完了。

“快说啊,不说我们可走了,灯关了把你憋死在里面。”叶修催促。

魏琛想了半天,憋出来一句:“咱都这么熟了,先给送个绑呗?”

“不行,你现在属于敌人。”叶修严肃地说。

“其实也不是多大点事,”魏琛翻了个白眼,“我这几个月在监管这个服务区,暴乱发生的时候我先收到了消息,上高速公路的地方一片混乱,我就把这里锁了。”

“有没有人性啊?人家没吃没喝的容易吗,想上厕所怎么办?”叶修听不下去了。

陈果差点要开口。这插科打诨的,看起来哥俩是真熟。这么紧张的时候,服务区里说不定又进来丧尸了,这俩还聊起劲了?

谁知道魏琛画风一变,神色居然就严肃了下来。

“我一开始锁了,这是实话,但是在我得知这个消息之后一个星期里,通过这里的车,根本没几辆,”他说,“后来天线断了,也没法通信了,我就在这儿呆着,一个人想不过,就把门开了。”

叶修沉默了,众人也沉默着,像是在思考这番话的可能性。

“那你刚刚在干嘛?”包子第一个跳出来问。

“是啊,”陈果也接,“照你的说法,没几只丧尸,这里很安全才对。”

“还有超市里的,”唐柔补充说,同时也是在跟队友交代情况,“刚刚去超市里面,很干净,没有什么入侵的痕迹,但也有丧尸在里面。”

魏琛本来是想摆摆手,无奈被绑住了,只好做罢:“老子下午睡醒,一出门就是好几只丧尸,没有一点点防备,差点就挂了。这么大块地方,想彻查真心不容易,才把超市那块的搞定,尸体都给拖仓库里去,辛辛苦苦搞定饭还没吃上一口,你们的车就进来了,我一看这么牛逼的车,还不赶紧躲着,左右看看就只能……”

“趴车下面了,”叶修肯定地说,“很适合你的形象,不丢人,真的。”

陈果瞪了叶修一眼。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叶修一口一个老板的原因,再加上之前在酒吧的缘故,她还真的有种把叶修当作自己店里小弟的感觉。叶修也真的很听她的,酒吧里大事小事都是她说了算,这一瞪,叶修立刻就清了清嗓子,正经了起来。

“所以现在,这里大概还有多少丧尸?”

“清完了。根据我的观察,就差刚打死的那两个。你们俩也真够会玩的,”魏琛费力地回头,看陈果和包子,“这点观察力都没有,要不是老夫那两枪来得及时,你们现在都没机会站在这里。”

陈果一下有点愧疚。这还真是,要不是魏琛,确实她和包子就交代在那儿了。

“那两枪是你放的啊?”包子瞪眼,才回过神来似的。

“不然呢?”魏琛谆谆教导,“小伙子,长点心啊。”

“我看你面相和善,身手不错!”包子兴奋了,“你什么星座的?”

魏琛茫然了,到底是老了吗,跟不上这小年轻的脑回路了啊!他看向叶修,又说:“哎,朋友,烟都抽完了,松个绑啊。”

叶修还没搭理,陈果就过来给松了。其实这个绳结打得很松,完全不捆人,陈果是看出来了,叶修一进门就把门给关死,大喊一声来人啊给绑上,纯粹是恶心魏琛呢。

“来来来,给你们介绍一下啊。”叶修招呼着,“这位年过半百的英雄呢,是我认识十几年的朋……”

“呸呸呸,谁年过半百,哥我才三十出头呢好吗?”魏琛点起了烟。叶修那根还没灭的,这屋子里陡然升起两缕烟,一下子就熏起来了。

“好的,”叶修从善如流,“这个年轻人叫魏琛。”

魏琛已经在上膛了。

“咳咳,”叶修话锋一转,身体换了个方向,开始给魏琛介绍,“这位是陈果,我之前跟你说的,兴欣的老板娘;这位是唐柔,调酒师;这是包子,打杂的。”

“是包荣兴。”包子指正,“你到底什么星座的?”

“……我不搞你们年轻人那些迷信。”魏琛摆手。

“看吧,我就说你已经老了。包子我是金牛座的。”叶修笃定地说。

“你不是5月29号的吗?”陈果狐疑地说。

“光说算什么玩意儿,PK敢不敢!”魏琛已经拍桌了。

“真人还是荣耀啊?”叶修问。

“都来!不来是孙子!”魏琛怒。

“呵呵,现在全球断网,没得荣耀玩,”叶修说,“到底是老了,脑子转不动了。”

“我操!要点脸啊?”魏琛忍不住了,正打算好好反驳一番,卡这个暂时安静的当口,这小房间的铁门给拉开了。他转头一看,是唐柔拉开了门,包子紧随其后,陈果也动身了,显然是要出去。

魏琛奇怪道:“干嘛呢你们?”

“吃饭,”叶修说着,也走了出去,“刚刚烧的开水应该好了。”

魏琛:“……”

 

说是吃饭,其实也就是一群人围着吃泡面,场面那叫一个心酸。

陈果三人都饿了,也不在乎什么形象,滋溜滋溜吃得奇快无比。叶修不饿,慢悠悠地吸着面条,表情像是在享受什么山珍海味,居然很有修养的样子。魏琛在一边抽烟,一边45度角仰望星空,时不时对叶修比中指。

一顿饭下来,大家都交流了一下自己的家里的情况。

叶修父亲是退伍军人,母亲是政府公务员,所以他很清楚没什么好担心的,只是虽说离家这么久了,他还是忍不住要想一想。若真要考虑感情问题,老实说他与苏家兄妹的情谊还是要深于许久未见的家人,所以他的当务之急倒是找到他们。

陈果不存在父母的问题,具体的他们也都知道了。唐柔的父亲是赫赫有名的唐书森,在丧乱最初在B市开始发生时通过了电话,家人都已经安全地被纳入军方保护的行列。包子的一切都是个谜,家室大概和他本人一样脱线。他只是表示跟着老大有肉吃,一切行动听指挥。

叶修非常无语,包子对他的膜拜,真的到了日月可鉴的地步。

等包子在加了一个面包的情况下最后一个吃完,打了一个响亮的嗝的时候,这顿饭才算是结束。叶修一看表,进来的时候是十点,这么折腾,现在都过了十二点了。他想了想,干脆招呼大家去睡觉了。

包子很兴奋,吃了就睡多爽啊。唐柔已经哈欠连天,车上虽然她睡了几个小时,可毕竟颠簸不够安稳,身体的疲劳是实打实的。

“就这么睡觉了?”陈果开了一天车,显然需要休息,但是她此刻更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之前开枪那么大声音,不会引来丧尸吗?”

“你想多了老板娘,”魏琛起身,准备帮几个人清一下他房间的位置,虽然很小,但是有睡袋也够挤了,“这条路上真没几只,走得又慢,你们就安心睡一觉吧先。”

陈果将信将疑,叶修给了她一个笃定的眼神,她这才进屋了。

她和唐柔挤魏琛的床,两个姑娘高但贵在瘦,床虽硬,比起车上蜷着还是好了不知道多少倍了。包子一开始说打地铺,十月初地上还是有点凉了,把睡袋又折腾进来了。三个人安顿好,叶修把灯一关,就出来和魏琛一起仰望星空了。

“你不睡?”魏琛有点惊讶。

叶修摇头,义正言辞地说,“你现在还没摆脱嫌疑,当然得看着,俗话说得好,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魏琛当然知道他是在鬼扯,没搭理,两个人并排坐着,霎时间烟雾缭绕。

 

“有个事跟你说。”魏琛先开口。

“嗯。”叶修答应了一句。

“是苏沐秋要我跟你说的。”魏琛的口气稀松平常。

“……你说什么?”叶修以为自己听错了,“他来过这里了?”

“前段时间,刚路过,一个星期吧,我刚把门打开那会儿,”魏琛抹了把眼睛,“日子过得昏天黑地,真是算不清楚了。”

他停在这里,以为叶修又要嘲讽他,但后者只是认真地看着他,眼睛里闪烁着微光,等他的下文。妈的,魏琛心里骂了一句,实力虐狗啊。

 

一个星期前发生的事情,他当然记得很清楚。那天他突发奇想,把大门口摆着的维修路障全部搬开了,服务区全面敞开,什么都没有,连个丧尸影都没有。

他其实真的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B市的病毒在9月11日当天爆发,他下午就接到了消息——天涯海角,他手里的情报就是这么快,所以蓝雨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公司,怎么就能在黑白两道中间立足,而且立得稳稳当当,四分之三都是他打下的江山。以他的人脉,接到消息,完全可以溜到国外的研究所,或是任何一个绝对安全的位置,可他偏偏就把这个屁大点的服务区关了,然后窝在他几平米的屋子里窝着,浑浑噩噩地过日子。

他的人生走过了三十二年,却觉得已经走到头了。太快了,他经历的东西,三十二年,好像就已经经历了一生。家人回不来,情人也不是没有过,朋友一抓一大把,只是现在多半都落魄。混成叶修这样的是没几个,路线倒都差不多。

他无数次问自己,你到底想干嘛呢。

没有答案。

他和苏沐秋也认识十几年了,和认识叶修一样久,只是和叶修更熟络些。苏沐秋一直认为是他俩土匪气相近的原因,魏琛也不置可否了。那天他前脚开了门,正在屋子里泡面,后脚嘉世的车队就进来了,浩浩荡荡,无所畏惧。也是,估计在陶轩那个傻逼眼里,这地方确实一个人都没有。

队伍路过他房间的铁门的时候,有个年轻人还放荡不羁地往门上踹了一脚,铁门被震得呼啦呼啦响。魏琛心里骂了一句,当然没吭声,听到人差不多走光了,魏琛才偷偷开了个门缝,探出去看。

缝一开,一只眼睛凑了上来,魏琛“我操”一声,直往后跳。

他一退,眼睛倒是也离开了,那人直起身子,看着自己的队友都已经相继进了超市,冲走在最后的苏沐橙挥手示意了一下,让她先去,自己进去看看。

苏沐橙当然看懂了他的手势,没太多迟疑,跟着队友走了。她很懂事,知道哥哥大概是发现了什么,而且这片地方很安全,她并不担心。

眼见着苏沐橙进去,苏沐秋一个转身,利索地闪进了屋内。

 

“嘛呢?”魏琛看清了来人是苏沐秋,随口问候着。

“看看你。”苏沐秋一进来就很自觉地坐床沿了,一点都不客气,虽然他和魏琛的关系不如叶修,但交好是不假的,“在这儿呆多久了?”

“十天不到。”魏琛说。

“哦,”苏沐秋开始打量这间屋子,他把床头刚开封的好多鱼拿过来吃了两口,津津有味,但很嫌弃地说,“挺有童心嘛,也是难为你了。”

“难为什么啊难为?你跟叶修简直一模一样,搭档做成这样也是没谁了。”魏琛瞪眼,“哎,他人呢?没跟你们一起啊?”

“躺医务室呢,”苏沐秋言简意赅,“他上个月出任务被人打了,一直躺着,我跟沐橙出任务的时候病毒爆发,直接跟着嘉世走了,上路才发现本部的根本没把叶修带着,呵呵。”

“叶修还能被打?打哪儿了?现在怎么样?”魏琛眼冒精光,带着无法掩饰的兴奋,关怀地说。

苏沐秋看了他一眼。

魏琛拍桌大叫:“嘉世真他妈不是个东西!”

魏琛说的是实话。他从认识他们开始就看陶轩不爽,觉得这人面不善,一看就是心里有鬼。后来他们决定签嘉世,魏琛苦口婆心,他俩也不听。直到这几年越来越被闲置,叶修才感慨,真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

“小苏,我觉得你今天不太对劲。”魏琛严肃地说。

“呵呵呵呵呵呵。”苏沐秋冷笑,他想到叶修这个事就来气。但是他很冷静,很理智,现在掉头就走,不一定就有利了。陶轩是什么人,能不想尽办法坑死他才怪。他深吸一口气,“不聊了,说点实际的,你呆在这里,有什么打算?”

“没什么打算,”魏琛说,“先这么过着。”

苏沐秋自知时间紧张,他没有几分钟了,苏沐橙可以帮他周旋,但也撑不了多久:“想没想过,跟我们一起?”

“呵呵呵呵呵呵,”魏琛笑了,“你做梦呢?我看不了陶轩那张脸一分钟。”

“那你就准备一直这么混日子?”苏沐秋回头看了眼紧闭的铁门。他其实大概能明白魏琛留在这里的目的——可以说,根本没有目的。

“反正我是不会去嘉世的,”魏琛把话说死,“赶紧的,找个机会回去找叶修吧,跟着嘉世没前途,你迟早要被陶轩搞死。”

“我们去G市,”苏沐秋又说,“你觉得呢?”

魏琛一愣。

G市……确实有那么两个人,在他三十二年的生命里,占下了不小的地位。硬要定位这个关系,不如说亦师亦友。想到这个词语魏琛都被恶心了一下,文绉绉的,不是他的风格啊。

“不用了,”他摇摇头,“俩人好着呢,我去瞎掺和什么。”

“照病毒爆发的速度,现在也该到G市了。你就一点都不担心?”

“黄少天那鬼机灵的,能出什么事。”魏琛显得很随意,“你快走吧,陶轩发现你不在,该折腾苏妹子了。”

“搞不懂你跟陶轩有什么仇。”苏沐秋嘴上这么说着,倒是起身了。他虽然也很不爽陶轩的行为,但是事出必有因,一切冲突都不全然是对方的错。他又抓了一把好多鱼,塞进嘴里,含糊地说,“记得帮我留意叶修啊。”

“你就这么确定他醒了也走这条路?”

“我不确定,”苏沐秋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东西,隔空扔给他,“不过总归是有可能的,要是真的碰到了,就把这个给他。”

魏琛单手接住,摆摆手:“行了,滚吧,好运啊。”

“嗯,”苏沐秋开了门,走了出去,“如果想通了,就走吧。”

魏琛看着紧闭的铁门,略一愣神。苏沐秋,原来是真懂他。

他低头看了看苏沐秋扔过来的东西,是一个纸折的伞,后面用一个金属块加重固定了,所以才能用扔的。

操。魏琛又骂,还搞这种情趣,虐死单身狗吗?又不一定能碰到,定情信物可以不要到处丢吗?!

 

结果,还真的碰到了。

魏琛讲到这里,从口袋里摸出这个玩意儿,递给叶修:“你们这些小年轻,就爱搞这种东西。有什么意义吗?啊?有吗?”

叶修看着手里这把皱皱巴巴的伞,失笑了:“这是我跟他,想了很多年的一把武器。嘉世没有给我们实现它的机会,不知道以后有没有。”

魏琛不说话了。但老实说,他盯着这玩意儿看了有一个星期,真的没看出来什么玄机。

“他还说什么没有?”叶修问。

“没了。”

“你呢?”

“嗯……”魏琛沉吟,叶修静静地等着他。

半晌,他握拳,下定了决心:“我跟你们走!”

“那好,”叶修点头,“我们找到方向了,去G市。”

 

-TBC-

 

是时候改文名了,就叫修伞双双寻夫记

讲真,老魏一出来,字数根本不是问题【。

评论(9)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以花向晚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