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以花向晚_

“桂棹兮兰桨 击空明兮溯流光”
透明写手 修伞 叶粉 喜欢看评论

[越苏衍生]《love u 2》04-05[霆峰][现代架空]

《love u 2》

Couple 陈伟霆×李易峰

Written By Makoto

 

※ 校园学长梗。简单来说,一个学弟追学长的故事。

※ 圈地自萌,勿艾特真人。

※ 有BG设定。

※ 确认无雷往下拉。

※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不过我觉得这两章可以起一个名字了,叫做《名侦探李易峰》……反正就是很逗比的一个东西……

 

04

要做一个T中的学生,第一点就是不能怕吃苦。
陈伟霆作为一个普通的高二走读生,光是晚自习就一直要上到七点半;而且,此时正值九月社团招新期,他作为T中舞蹈社的社长,很多关于新生进社的招募和考核忙得他焦头烂额,导致他此时到家都已经快九点了。
放下钥匙在鞋柜上掷出一响,还没来得及开灯,客厅里就传来一个女声:“舍得回来啦?”
陈伟霆被吓了一跳,抬头才发现黑漆漆的客厅里电视居然正开着,他鞋也没换就把头伸过屏风——沙发上正躺着一个长发及腰的白裙女人,面部在电视的照射下显得一片惨白。
正常人看到这个场景估计会尖叫出来,陈伟霆却是松了一口气:“看电视怎么不开灯?”说着他走到沙发旁边把落地灯开了,房间里顿时明亮了不少。这时已经能看清,女人的脸之所以那么苍白,是因为她正在敷面膜。
“我看电影呢,开灯干嘛?”舒畅指了指四周的几个音响,“我弄了个家庭影院,你看怎么样?”
陈伟霆无语,心想你买都买了装也装了我能怎么办,还能退回去么。他没搭理她,先是把鞋换了,然后借着落地灯看到茶几上面剩下的面碗,有点无奈:“吃了面也不洗碗。”
“我等你呢,”舒畅也没看他,目光一直聚焦在屏幕上,“你不是七点半下晚自习吗,我就掐着表下面了,哪知道你一直不回来,我就把我自己的吃了。你的我还放在锅里呢,肯定已经干了,饿了就自己再下吧。”
“不是吧,我给你发了短信的啊。”陈伟霆莫名奇妙地把手机掏出来看,发现短信根本没有按下发送键,通知栏里还有六七个未接来电。他顿时心生歉意,却又不好开口,只是默默地把碗筷拿起来放进了厨房的池子里。再一揭锅盖,里面的面早就已经干得不成样子了,只好也倒进垃圾桶里。
开了水龙头洗碗,他放大声音冲客厅里喊:“你今天不上班啊?”
“不啊,我下午没课,就提前回来了,”舒畅把电影的声音调低了,声音听起来懒洋洋的,“我教高一嘛,多轻松,班也好学生也乖,难道人人都像你那么野,每天玩那么晚回来。”
“大姐,我现在是舞蹈社的社长诶,就是因为忙招新的事情才晚回的。”陈伟霆把抹布拧干放到一边,又洗了手走出厨房——他已经过了吃饭的点,在社里随便垫了几下肚子,现在也不准备吃了。
“别叫我大姐,都把我叫老了。乖啊,叫姐姐就行。”
陈伟霆懒得理她,又进房间把自己的校服脱了,换了件干净的白T,这才走回客厅坐到舒畅旁边,提出了另一个话题,“你现在不是班主任吗?怎么那么清闲。”
“都说了这个班学生都挺乖嘛,”舒畅顺手把桌上的香蕉拧了一只给他,“有个男生我特别喜欢,人长得帅不说,发音也特别标准,我打算让他当班长来着。”
陈伟霆露出显然不相信对方的审美的表情,接过香蕉,剥开就咬了一大口:“有多帅?你可别想老牛吃嫩草。”
“我的嫩草不就是你么?”舒畅揶揄,正准备往下说,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却是亮了起来,她朝陈伟霆做了一个“嘘”的手势,后者点头顺便叹出一口气,她这才接起了电话:“喂?”
“老师啊,今天的英语作业是不是非要拿一个跟您上课示范的那个规格一样的新本子写?”
陈伟霆离电话很近,此时电影的声音又被调低了,所以电话里的声音他听得格外清楚,这个儒雅的男声好像有点熟悉,但是又死活想不起来。倒是舒畅的表情很是兴奋,她右手指着自己的手机,嘴朝着他动,他还看了半天才看懂,似乎是说:这就是我说的那个人。
只是舒畅对着电话的声音倒是十分淡定:“对。”
“不能用四线格的?”
“只能横格。”
“好吧……”对方的声音听起来有一点懊恼,“老师再见,早点休息。”
“你也是。”舒畅心情颇好地挂了电话,把手机放回茶几,冲着陈伟霆眨眨眼,“怎么样,有礼貌吧?比你可强多了。”
陈伟霆懒得跟她计较,把香蕉皮扔进茶几旁边的小垃圾桶,起身拿了书包打算回房写作业。还没走出客厅,门铃就响了。
他是知道舒畅的懒劲儿的,不用女王大人开口,他就自觉地走回去开门。
大晚上的谁没事来敲自己家门,陈伟霆也没有头绪,所以他很警惕地先从猫眼看了看外面——哎哟,李易峰?
看他表情好像不太好的样子,碰到什么事儿了?陈伟霆皱眉,手已经放在了门把上打算按下去,又听到舒畅的声音:“谁啊?”
眼前是李易峰,身后是舒畅,陈伟霆突然觉得哪里不太对,手又顿住了。
他回想了一下刚刚后者电话里传来的那个男声……刚刚觉得特别熟悉来着……

李易峰上高一,长得帅,英语好,现在不开心;舒畅教高一,刚刚和她通话的那个人据说长得帅,英语好,现在很懊恼。
一瞬间陈伟霆醍醐灌顶。电话里的可不就是李易峰的声音么?只不过这货在电话里表现得无比谦逊,和自己暑假打游戏的时候表现出的大爷姿态完全不一样,电话里又本身有点杂音干扰,他才一下子没听出来。
他立马回头冲着舒畅说:“快快快进房去啦你!”
“怎么了?”舒畅被他突然严肃的表情吓到,“……谁啊到底?”
“别管了你赶紧进去!”陈伟霆来不及解释,外面李易峰已经又按响一次门铃了。
“什么情况啊?”舒畅已经从沙发上跳起来几步跑到了她的卧室门口,却还执着于问清楚怎么回事,不肯进去。
陈伟霆没办法,只好问:“你那个觉得不错的学生是不是叫李易峰?”
舒畅一愣,她还以为是什么入室抢劫之类的事情要发生了,话题转变太快她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过了片刻才回答:“是啊。”
“我认识他,他就住楼下,门外面就是他,”陈伟霆语速极快,“你让他看见他的好朋友和他班主任在同一个屋子里,你觉得他能想到什么?”
舒畅啪地一声把门合上了。

陈伟霆深吸一口气,开门之前不忘把大灯打开,按下了门把。
“怎么开个门这么久啊?”果不其然,李易峰一进来就抱怨,“你再晚一点我都以为你不在家了。”
“呃……刚刚在厕所,没听见。”陈伟霆说。
虽然紧张得手心直冒汗,他还是禁不住上下打量了下李易峰。这位爷头发湿漉漉的,身上是件白T恤,下身套了个宽松短裤,一看就是随手抓的。不过这么一打量,还真有几分清新脱俗小郎君,出水芙蓉弱官人的味道,再加上明亮的灯光,把那张俊脸衬得白皙无暇。
李易峰呢则是边走边打量。扫视一圈这个客厅,好像跟自己记忆里哪里有点不太一样了,但是又说不出到底哪里不一样。默不作声地盯了半天,李易峰放弃了这个找不同的游戏,在门口的小片地毯上使劲蹭了蹭,“我不换鞋了啊?”
    说着他一低头,正好就看到地毯旁边,散着一双红色的高跟鞋。
……这个人不是说他父母尤其是妈妈常年不在家吗?那这个鞋……
李易峰狐疑地再抬头,陈伟霆却是根本没注意到他的眼神,释然道:“你来我家什么时候换过鞋了?”说着他也顺着李易峰的目光恰好也看到那双红色高跟鞋,心中立刻警铃大作,懊恼着自己刚刚怎么没有顺手放进鞋柜里,而脸上还故作镇定,“不过,大晚上的什么事值得李大爷您大驾光临哪?”
李易峰也不管了,他是个很懂分寸的人,不管陈伟霆意没意识到自己发现了这双鞋,反正他没有想要主动告诉自己的意思,那自己何必开口问呢?问出来对方愿意回答是好,可万一不愿意,那反倒尴尬了。
于是他开口说正事:“唉,我们班主任英语老师估计是个强迫症,非要我们用一样的本子写作业,可是她又不给我们准备,我回家的时候忘了,刚刚才想起来,但是旁边的文具店都已经关门了,所以我上来问问你有没有。”
陈伟霆点点头表示理解,问道:“什么样子的?”
“就是这么大的,”李易峰双手比划了一下,“横格的,不要四线格。”
陈伟霆回想了一下,说:“那种确实有挺多的,”舒畅喜欢用的本子,家里肯定是有一大堆的,他正准备带着李易峰去拿,却想起来那些本子都放在舒畅现在藏身的房间里,此时又已经不好收回刚刚的话,只好无奈地对对方说,“呃,你随便坐,我去拿。”
李易峰点头说好,转而却觉得眼前这个人的背影有点奇怪,好像跟自己前两天在楼下见到的不一样啊。
哦,他穿的不是校服,换了件白T。
嗯,穿衣的品味还可以嘛。
他满意的点头,坐到沙发上等着,突然又觉得哪里不对劲了。
整个房子自己哪个地方没进去过,一回生二回熟,陈伟霆也从没把自己当客人待过啊,怎么今天这么客气,正常的画风应该是对方直接给他指了位置然后让他自己去翻嘛。如果自己抗议,他还会坐沙发上臭屁地说你求我当然你自己找啊!
这么脑补着,他扭头看着陈伟霆开门进了卧室。
开门,进卧室……
这个天气,犯得着关门开空调吗?凭他的观察和了解,陈伟霆这个人可从来没有不开暖气冷气还随手关门的习惯啊。
种种疑点加起来,李易峰再往茶几上一扫,桌边正放着一个粉红外壳的大屏三星手机。
他是知道陈伟霆喜欢粉红色,可是后者手机肯定不是这个型号啊!
李易峰捂脸,不敢往下想。不是他脑补能力太强,问题是这些实在是太自然了,门口散落的高跟鞋,换掉的校服,迟到的开门,房间里藏着的女人,一场天雷勾地火的好戏根本就像电影一样在自己眼前循环播放啊!这能怪他随便瞎想吗?
他就不该相信这个和自己一起坐地上打了半个月游戏打得哈哈大笑的人是个善茬啊!这才高二好吗?!长大了还得了吗?!
李易峰站在原地脑子里都快拍出一部泰坦尼克号了,陈伟霆这才开房门拿了本子递给他,说道:“我们家这个本子还挺多的,也没什么用,给你多拿了点。”
李易峰拼命止住内心的汹涌,表情淡定如常,眼神静如止水:“谢了啊。”
陈伟霆诧异了:“你还会道谢啊?”
李易峰懒得反驳,只不过内心热衷于八卦的小恶魔在他临出门前还是忍不住旁敲侧击地问:“你怎么不写作业啊?高二党这么闲么?”
陈伟霆露出很无奈的表情:“我刚回家啊,最近忙社团的事情,很累的。”这个真是实话。
李易峰沉默了,他觉得他峰姆斯·李梅隆亲手执导的新·泰坦尼克号简直是天衣无缝,就应该是事实,那么现在站在他对面的人,就是在说谎。
没错,就是在说谎。

05

高中的日子过得飞快,跟流水似哗啦啦的,转眼就迎来了第一次月考。高一高二一起放学,于是陈伟霆还是照常来等李易峰放学。几个星期前的意外早被陈伟霆忘得一干二净,也谈不上什么尴尬——说实话,谁能料到李易峰脑洞那么大啊?
他把手插在口袋里,站在A栋底下往上瞅着快空了的教学楼。

陈伟霆高二,教室在B栋。只要逢上两个年级一起放学的日子,他们都心照不宣地一起回家,根本无需另行约定。他原以为这次也一样,谁知道在A栋底下等了半天,听无数对答案的人撕心裂肺的吼声都给听腻了,也没瞧见他要等的人。
他都同时接受了无数个从他旁边经过的女生的注目礼了,看了看时间,离最后一节课下已经过了半个多小时,就算是值日也该做完了吧?
没办法,只好上楼找人。
没有记错的话,李易峰是高一二班,在四楼。陈伟霆慢慢的往上走——月考么,学生们都跑得飞快,只有些互相约着去玩的小女生慢,好不容易聚在一起了就疯疯打打地往楼下冲,见了陈伟霆还害羞得不行,想看又不敢看。陈伟霆到底见过阵仗,也不多说话,就对着她们微笑,硬是让别人脸红心跳地把头别过去赶快走了。

教学楼一共四层楼,为了方便老师互相走动,安排了三楼为所有办公室的聚集地,包括什么会议室啊文件室啊,全在这里,而且还建了个空中走道,把三栋楼全部连接起来了。按理说这很方便,但基本上除了老师没有人敢走。
路过三楼的时候,陈伟霆突然想起舒畅应该也在这里,又看了看手机,并没有什么未接来电和短信,于是决定顺便去看一眼她走了没。
高一英语办公室的门还留着点小缝隙,陈伟霆一推门,就看见不远处的舒畅躺在躺椅上,浑身上下裹紧了被子,闭着眼睛,眉目间流露着痛苦的挣扎。
连忙两步跨过去,陈伟霆摇晃着舒畅的肩膀:“怎么了你?没事吧?!”
“没事……”舒畅本能地开口,然后把眼睛睁开了一点,看清了眼前的人之后虚弱地说,“是伟霆啊……我有事啊我快疼死了……”
“疼?”陈伟霆一脸紧张,看着眼前人脑门直冒虚汗,一下子就成了话唠,无数问句顷刻间喷涌而出,“你哪儿疼,要不要去医院?没人管你你也应该打个电话跟我说啊!”
舒畅摆了摆手:“我就是痛经……”
陈伟霆无语哽咽,一下子居然有点尴尬,但他还是止不住地担心,语气缓下来却还透露着焦急:“要不还是上医院吧?我背你去!”
“没那么严重……而且又是在学校,不好。”
“那有什么关系?”陈伟霆把舒畅身上的被子拿起来放到一边,蹲下身又拍拍自己肩膀示意她上来,“这会儿人都走光了,你还担心什么?再担心有你命重要啊?”
“痛经不会死人的……”舒畅嘴里嘟囔着,还是乖乖地爬上了自己弟弟的背。

高一二班,李易峰正一个人百无聊赖地擦着黑板。
本来是唐嫣是该跟他一起值日的,可是这货经过半个月前小卖部的经历之后,那个霍建华似乎真的说一不二的就去追求她了。在月考结束这个喜大普奔的日子,这小妞就动了动美人计,要自己帮她做个值日,她先走。绅士如李易峰,怎么可能不答应,最后导致的就是他在整个教学楼都走光了的情况下执着地做清洁……
把抹布往水桶里一甩,提着书包就走人。
洗手间就在楼梯口旁边一点,他去洗了手回来,正准备走下楼梯,却突然听到了陈伟霆的声音。
说起来,每逢高一高二统一放学,他们都是一起走的,今天他该等急了吧?
虽然上个星期他夜闯陈伟霆家里,撞见了一些了不得的事情,可李易峰心里是觉得无所谓的,即使他很震惊,但这也没影响到他们之间的友谊,至少平时约在一起吃个饭回个家打个游戏是没什么问题的。对方不愿意和自己坦言,那自己又何必追问。
他正准备加快脚步下楼追上对方,却好像又听到了一个女声。他觉得奇怪,又顿住步子仔细听对话。

“你怎么回事啊?以前不会这样的吧,也太不小心了。”
“我在美国念大学那么久,你都没来看过我,怎么知道我以前怎么样。”
“我还不是得上学。还有,你好重。”
“明明是你自己体力不够,别不承认了。就你这小身板,我都怕压垮你。”
“那还是说明你重啊。”
“……省点心走路吧你!”

这个女声,怎么好像这么熟悉啊?
李易峰一下子还想不起来,他连忙以两个台阶作一步下的速度下楼,却看到是陈伟霆背着一个深蓝色职业短裙的女人,艰难地迈着步子往下走。
那个女人倒是先发现他,冲着还在楼上的他勉强地笑了笑:“是易峰啊?都放学这么久了,你怎么还没走?”

李易峰的大脑当机了,整个人傻在原地。
这个人是他年轻漂亮教书又好的英语老师兼班主任,此刻,正在自己好兄弟的背上和自己打了个招呼,刚刚被自己目睹了一场打情骂俏。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她就是自己那部泰坦尼克号的女主角。
如果生活也是一部电影,他一定要打死这个编剧。
这他妈叫什么事啊?

陈伟霆也听到了舒畅的那句话,抬头便看见了站在上面的李易峰。于是他把舒畅放下来,当然不忘扶住她,看着李易峰复杂的表情,内心世界也十分挣扎。
他深吸一口气,两手做了一个向下压的手势:“你听我解释,你听我解释。”
李易峰见对方一脸要坦白从宽的表情,突然乐了,憋笑道:“嗯,我听你解释。”
“你听完了,不要惊讶,不要到处说。”陈伟霆认真地做铺垫。
李易峰心想你那点破事我都知道了,我是什么人当然不会随便乱说。他忍住翻白眼的冲动,也正色地回应他:“我知道,我不会的。”

陈伟霆丝毫不拖泥带水,一气呵成:“她是我姐姐。”
“嗯……嗯?!”李易峰目瞪口呆。
“这就是我姐啊,从美国回来做老师了,”陈伟霆再解释,“你忘了吗?我跟你说过的,只不过她在我上学之后才搬到我家里跟我一起住,所以暑假里你没见过她。”
“我也不知道有这么巧,”舒畅接话,“你放心,我说欣赏你绝不是因为你跟伟霆认识的,我也才刚知道这件事。”

“……”
李易峰此刻什么都不想说,他只想打死那个写剧本的人。

 

-TBC-

 

下文:06-08


别打我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啊/w\

本来只想简单的交代舒畅是姐姐的设定 没想到一飙就……【。

说一下 舒畅本人是87年的 其实比William要小喔 只不过我个人觉得她很有姐姐的味道 所以擅自这么写了~如果你不能接受的话我也没办法……

后面那个痛经[.]的情节主要是想交代W是个超爱自己家人的人啊 忍不住苏一苏……还有李易峰那个关于朋友的态度也是我比较想说的 我不知道他本人是不是这么想的毕竟我只是写故事 但是说真的我觉得朋友之间就算你发现了什么 别人不主动说你最好别问

好像搞得有点沉重了/w\其实你们看得开心就好了!这两章字数比前面三章加起来还多【。

最后,欢迎评论找我玩w

评论(8)
热度(34)
© 君以花向晚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