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以花向晚_

“桂棹兮兰桨 击空明兮溯流光”
透明写手 修伞 叶粉 喜欢看评论

【霆峰】LOVE U 2 06-08(校园AU)

《love u 2》

Couple 陈伟霆×李易峰

Written By Makoto

 

※ 校园学长梗。简单来说,一个学弟追学长的故事。

※ 圈地自萌,勿艾特真人。

※ 有BG设定。

※ 本次更新前半段有部分霍唐,不接受的就跳过吧,后半部分是霆峰。

※ 确认无雷往下拉。

 

06

太阳下山明早依旧爬上来,老子考砸明天还是一样的HIGH。
这句话说得不无道理,无论月考结果如何,该浪还是要浪,并且浪得彻底。于是在这月考结束的第二天,俩姐妹就出来浪了——虽说是坐咖啡店里等人呢。

杨幂随手把手机放到一边,看了看咖啡店外已然黑尽了的夜空,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忍不住出声抱怨道:“怎么还不来啊,都几点了。”
对面的唐嫣闻言同时也放下手中的笔,叹了口气道:“我怎么知道……可能事情太多了吧,毕竟是学生会会长呢。”
“什么呀……”杨幂拿起手边的咖啡杯正打算再喝一口,仰起头来却发现已经空了,足以说明她们已经在这里坐了多久,“我看他是根本就不想来,哪有约会让女生等这么久的道理。”
这句话真不是她毒舌,字字都是她的肺腑之言。她是真等得不耐烦了。
在这个难得放假的日子里,已经有无数对情侣勾搭到了一块儿,霍建华和唐嫣也不例外。只不过霍建华身为学生会会长,万千要事在一身,比如今天月考结束放假第一天,按理说最清闲的时候,他居然还有个会议。他告诉唐嫣他大概六点不到就可以结束任务,正好可以约着一起吃个饭。谁知道这货一直没来,手机也关机,唐嫣也就那么一个人等着,本来都打算走了,杨幂却正好打来电话说刚买完东西就在附近,于是就陪她一直等到现在的八点多钟。
杨幂是不乐意,可谁叫唐嫣乐意呢?

不得不说霍建华真是个丝毫不会拐弯抹角的人。他整个人的气场就和他的身份一样,不仅正,而且强硬且直接。那天楼下小卖部相遇,唐嫣还在烦恼着怎么联系上他,他当天就赶着高二最后一节课与晚自习的二十分钟空当来了已经几乎放学走空了的高一二班,只淡淡地扫过一眼站在旁边略显诧异的李易峰和杨幂的脸,就不紧不慢地走到唐嫣桌子跟前,单手撑在课桌边缘,一点铺垫都没有就开了口:
“我对你很有兴趣,你要不要考虑,和我试一试?”
隔了两个多星期,现在回想起来,唐嫣还是会心跳加速。
她在女生里面算是很高的,霍建华的身高放在男生堆里却并不显眼。可偏偏那时候后者很取巧地往课桌前面一站,说不出是刻意还是意外,自带的强大气场让唐嫣下意识地就往后退了一步,腿软得用手抵住了椅背,一下子身高差就出来了。
旁边围观的李易峰和杨幂对视一眼,相继无言。眼前这学生会会长顶着一张如此正直的脸,说出来的话反而是很有几分霸道总裁的味道。
而作为当事人的唐嫣本来就有这个意思,只是对方这个动作一下子搞得她大脑一片空白,只能呆呆地点头:“啊,嗯……那什么,好啊……”

虽然说是确定了关系,但实际上的交流是真的不太多。除了星期五,高二的放学时间永远都在高一之后。但为什么把唐嫣一直吊着放不下呢?一是这人魅力着实很大,二是,他每天都会趁下课的空当送唐嫣出校门,然后再折回去上课。
虽说接触的时间不多,顶多就十分钟不到,却真的把唐嫣哄得心都飞了。半个月过去了,唐嫣依旧热情高涨,对这段恋情充满了憧憬,好不容易月考结束放松一下,霍建华还得为学校的事情忙来忙去,也真是够呛。
此刻,杨幂看着唐嫣望向窗外远方略显失望的眼神,耸了耸肩膀。唐嫣不愿意开口,可作为多年的好闺蜜,那点小心思还是很好猜的。霍建华所吸引她的,大概也就是那股正气凛然的公正感,要是她还介意他为了正事耽误了谈恋爱,似乎又有点本末倒置了。

咖啡店的玻璃门突然被推开,两个女生同时下意识地望向门外——
来人正是霍建华。里面一件普通的白色衬衣加上外面的酒红色西式外套,下身是黑色的修身长裤,高高瘦瘦的很是抢眼,虽说现在咖啡店里已经没什么人了。
没等唐嫣朝着他招手,他就轻而易举地找到了她们所在的那一桌。不紧不慢地走到桌边,他却不着急坐下,反而是先给杨幂示意了一个点头礼,这才对着唐嫣道:“抱歉,手机没电了。没想到你还在等。”
杨幂先一步起身离开座位,同样礼貌地对对方做了个邀请的手势:“你坐,我还有事先走了。你们慢聊。”
霍建华当然是点头道谢坐下,而唐嫣则是忍不住出声:“哎!这么晚了,你一个人……”
“没事,”杨幂回头,“我回家了会给你消息的。”
“……好。你小心点啊。”

待玻璃门再度关上,唐嫣才总算是舒了一口气。目光随意地落在霍建华身上,先是小小地花痴了一下——他真的很适合这种正装。待到彼此视线对上之后她又尴尬地低头,开始摆弄起手边的笔来。
霍建华却是一直皱着眉头,看着外面杨幂走远的身影:“……我什么时候惹到她了?”
“惹到她?”唐嫣愣了愣,反应过来,“你说幂幂啊?”
“嗯。”
“没什么啦,她就是觉得……呃,你让我等太久了,”唐嫣想换个不那么直白的说法,但还是以失败告终,连忙说,“没关系的,我不介意就行了。”
“那就好,”霍建华的眉目里仍然带着歉意,“不过,今天真的很抱歉,实在没想到会这么晚。”
“呃,说了我不介意嘛,而且你还是来了,”唐嫣不太想继续这个话题,眼神转啊转最终落定,“不过,你忙什么忙这么晚啊?就光开会?”
“不是,就是最近学校里一直在传的高一高二互助课程,”霍建华仔细回想了一下,“就是那天下午去小卖部的时候,伟霆给你们提到的,你应该也有听见。”
唐嫣努力回忆,但还是想不起来,不太好意思地接道:“然后呢?”
她是听说了这件事情学校非常的重视,而且高二学生对于高一学生的分配也是相当花心思,不仅说是各科互补以达到最好效果,甚至还讲究什么保持神秘感,在进行首次的课程之前所有人全部使用编号代替名字。也就是说,在正式开始课程前你根本不知道你面对的究竟是谁,手里所掌握的只有一个编号以及教室和座位号,还有对方的成绩单。
“然后就那么编排啊,毕竟明天就得使用了,”霍建华看起来也很是疲劳的样子,“人数实在太多,学生会的人本来就没多少,所以用的时间比较久。”
“你早说嘛……叫我来帮忙啊,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
“做这个很麻烦的,”霍建华温润地笑笑,“不忍心看你累着。”
唐嫣一下子语塞了,有点手足无措的味道。他们之间的交流实在不多,聊天的时候都会让她产生就是在和好朋友对话的错觉,突然来这么一句实在是让她措手不及,换句话说,正中红心,她觉得自己可能要晕过去了。
霍建华大概也是发觉了这一点,只是笑笑,没有再继续下去,岔开了话题:“不过啊,伟霆那小子本来答应我要来帮忙,谁知道干到一半就开溜了。”
“哎?你们不是关系很好吗,应该是有什么急事吧?”唐嫣猜测。
“李易峰一个短信轻飘飘地飞过来约他去打球……”霍建华顿了顿,挑起眉毛,“也叫急事?”

他和陈伟霆军训的时候正好在一个寝室上下铺,所以在当时,交情算是很深了。一开始他光看面相,觉得这人应该和自己一样比较正经。谁知道相处了几天不到,对方的本性就暴露了——根本就是个年少轻狂又不谙世事的普通的爱笑少年,就是脸放出去实在太招摇。
两个人走在一起,一静一动,看着对方自HIGH霍建华还会忍不住出言制止,多少约束着他。本以为陈伟霆会觉得烦,可谁知道他也十分喜欢和自己相处,于是这份友谊就这么保持了一年,没事的时候也互相帮帮忙什么的。都说近朱者赤,跟着学生会会长混,那校纪班规遵守得是妥妥的,可自从李易峰出现之后,陈伟霆就总是有事没事迟个到,请个假,霍建华次次看在眼里,却也从未点破过什么。
但事实上,他有点担忧。好歹也是学长,怎么能被个学弟给带跑了呢?

“他俩关系一直都挺好的啊,我们几个高一的周末约好一起去KTV,李易峰还要硬拉着他来。不过说真的,他人是很好诶,很玩得开。”唐嫣歪着脑袋回想,“我一开始也奇怪他们明明不同年级怎么这么亲,以为是旧识呢,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住一栋楼,上学都一起。”
“我知道,所以伟霆总是迟到……”霍建华无奈,“明明住那么近。”
“哈哈……说起来,他今天爽约,你可以想办法整整他嘛,”唐嫣开始出鬼点子,“比如那个高一高二互助课,你完全可以给他安排个……呃……”
其实她也根本没想好后面的内容,就是随口一说,不过好在霍建华的注意力并不在这里,反倒是摇摇头:“他的编号不是我处理的,也不是他自己。不过我离开之前特地留意了一下……”
边说边回忆着临走前特地翻看过的表格,忽地,霍建华叹出一口气,右手扶额。
唐嫣奇怪道:“怎么了?”
“他的编号……和李易峰的,好像正好配对……”霍建华露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可是他们两个在一起,根本就达不到互助的目的吧?”

07

陈伟霆攒着手里的小纸条,看着高一二班门边上的班牌,神色复杂。
他的编号是[TGB233]如此奇葩的数字也就算了,问题是他被分配到的那个[TGA233]的成绩单……怎么说呢,应该说是不忍直视到,他以为是印刷错误的地步了吧。
其他科目倒是还好,英语还算得上是个优秀水平。
然而。
——作为一个以数学为唯一拿手科目,当然其他也差不到哪里去的学长,如何能忍受自己的学弟,或是学妹,在这个科目上,只,能,考,到,五分?
学校的安排是不是太智能了一点啊?

还有半分钟打铃,他已经是最后一个走到教室门口的了。说实话,大多数人对于这个活动都非常期待,抱着多认识一个朋友的想法恨不得早点赶来。陈伟霆看着数学二字下方那个明晃晃的“5”,真是完全不想踏入这个门槛。
就在他还停在门口摇摆不定进行心理挣扎的时候,教室里突然就传来了一声惊呼:“诶,威廉?!”
被点到名的陈伟霆猛地抬头,就看见坐在教室正中央的李易峰神采奕奕地举高了手朝他不断地挥动。前者愣了愣,下意识地就迈开步子往里走。
“我还奇怪门口是谁站这么久,啧啧,你不会是傻到找不到路吧?换了栋楼就不认得啦?”对着熟人一见面就喷洒毒液是李易峰一贯的风格,他到这里特地停了一下,按理说对方会顺着话题开始跟他扯起淡来,哪知道对方就一直盯着他桌子左上角的标签,根本没看他。
“光看这个做什么?一个小纸条能比上我帅气值的十分之一吗?”李易峰不服,嘴里这么说着还把对方紧紧攒在手里的纸条给拿过来了,仔细一瞅编号,一下子就愣了。
陈伟霆 - [TGB233]。
李易峰难以置信地抬头,一脸卧槽:“你不是在逗我吧?”
“我也希望是在逗我……”陈伟霆目光沉痛。
“搞什么鬼……我还希望我碰上的是个美艳的学姐……”
李易峰故作沮丧,极力掩饰着他的慌乱。他是今天一早就知道自己的月考成绩的,本来还想装作若无其事地和陈伟霆打招呼,谁知道真的有这么巧……
陈伟霆白他一眼:“少给我岔开话题。”
说着他把手分别放在李易峰的双肩上,使劲往下一按,硬是把对方给按到了座位上乖乖地坐着,自己再在学校早已统一安排好的桌前椅子上坐下,正好是两人面对面的姿态。
教室里嘈杂一片,此起彼伏的卧槽声。
陈伟霆没了往日嘻嘻哈哈的样子,一本正经地把李易峰抢走的条子又拽回来,把有字的那一面朝着对方举起,指着那几个可怜兮兮的分数说:“看清楚了?”
李易峰一下子被对方这严肃的气场给镇到:“……嗯。”
陈伟霆很少对他严肃相向,或者说根本没有。基本上这两个人日常相处只有三种模式,一种是两个人信手拈来的调侃或者说互相捅刀子,一种是他本来一脸高冷地看陈伟霆笑出大白牙最后自己忍俊不禁,还有一种就是一起打游戏打得一脸凶狠像是准备去报社……总之根本没个正形。这摇身一变的画风,真的让他一下子承受不来。
“五分,”陈伟霆随手拿起摊在对方桌上的答题卡,扫过一眼又轻轻地放回桌子上,一脸云淡风轻,重复了一遍,“五分。”
李易峰坐在椅子上都觉得自己腿软。这个剧情怎么感觉不太对呢?这个逗比什么时候开的家长气场啊?跟霍建华学的?明明自己才是比较霸气的那一个啊!
“考成这样你还敢瞒着我,嗯?”他死死盯着对方的眼睛,让后者实在忍受不了这炽热的目光低下头去,“刚刚是不是想着随口跟我聊个天就糊弄过去了,反正我也不会开口问你分数的对不对?”
李易峰不敢看他,陈伟霆便只好伸出食指,把前者的下巴一勾,硬是让他抬起头来。他的眼睛温软得跟个小兔子似的,又因为被陈伟霆戳穿了心思,心虚得不行,眼珠不断左右飘来移去,始终没能定在一个点上。
看着看着,陈伟霆的眼神也温和下来。
和李易峰相处的大多数时间里,他确实更多地释放了自己爱玩爱笑的本性,可到底多吃了一年的饭,而且平日里跟在霍建华身边,难免不近朱者赤地变得沉稳许多。他正经的时候,李易峰确实没见过,但也不是没有。相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他从未把自己放在学长的姿态上与对方对话,然而今天这机缘巧合之下看到的分数单,着实让他感到身上的学长担子重了一些。他是该摆正姿态,好好地教育一下这个贪玩的小学弟了。

“天意难违,还是被我撞上了,”他意味深长地说,“小子,平时总跟你嘻嘻哈哈没个正形,可你别忘了,我好歹,还是你学长啊。”

08

有了这份警告在先,陈伟霆说一不二地就开始给他补课了。
其实说真的他数学没有那么烂,五分也就是一个选择题的分值,他就算上课天天睡觉也不可能就只对一个选择题,更何况他大多数时候也都是听讲的。月考的时候,那是逢上了低烧,又正好午睡没睡醒,眼前都是一片混乱,就别提静下心来答题了。
所以当陈伟霆开始给他仔仔细细地分析试卷的时候,他精神正好,一直都是连连点头,一副非常明白的样子,搞得对方都开始奇怪了:“你真都听得懂?”
“是啊。”他用力地再点了下头。
“那还能只考五分?”
“我不是跟你说我睡着了吗,是你不信啊。”李易峰理直气壮,腰杆儿倍儿直。
陈伟霆还是一脸的狐疑,但却没有再追问了,继续分析。
说实话,他的分析虽然可能不如老师那么老辣到位,但的确讲得头头是道。而且就算不提这个,最戳动李易峰的其实还是,陈伟霆从来没有嘲笑过他。就连他帮他补课,自己犯了无数奇葩又低级的错误,他都只是敲敲自己的脑袋,露出自己曾经看他笑的时候那种半嫌弃不嫌弃的表情,说一句“蠢死了你”之类的话。
其实李易峰最开始想瞒着他,也就是怕他笑话自己。因为在他的脑补里,这么脱线笑点又低的人,知道了自己考了五分之后就该指着他笑到地上去才对,大白牙都该反光了。
但是他没有。
他就是跟其他所有的高二学长一样对自己的学弟表示了告诫,然后认真地帮自己分析试卷,补充知识点,还会整理一份他觉得适合自己去做的题集让自己做完了来找他。或许这些都是普通学长该做的,但是,明明高二也不是什么轻松的阶段,他却甚至舍弃了自己好不容易可以休息的时间,在十一这个好不容易休假的时间里,特地跑到自己家里来帮他补习。
这怎么能不感动呢?李易峰觉得他都快化了。

此刻,他真的恨不得化成一滩水,哦不,牛奶,然后什么也不干。
现在是十月二日的下午三点,距离他和陈伟霆落座已经过去了将近两个小时,也就是说,他们已经坐在椅子上保持写字的姿势快两个小时没动弹了。
李易峰是真感动,他完全没想到陈伟霆会这样好事做到底,送佛送到西。
可是吧……
感动归感动,这么一动不动地坐了两个小时,他脖子都疼了。
李易峰看着距离自己半米不到的桌对面的陈伟霆,真的是心生佩服,简直是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嘛。毫不夸张地说,对方就是安安静静地做了两个小时的题,除了偶尔伸手喝个水,再没别的多余动作。
“看什么看?有话快说。”
陈伟霆早就发现对方的小动作了,只以为是后者偶尔开个小差,却没想到一开开了这么久,忍不住出声斥责。
“也没什么……”李易峰嘟囔着,伸手按了按自己的脖子,“坐这么久,你脖子不疼啊?”
陈伟霆无语,半天才说:“我是没事,不过小少爷你是不是要我帮你按按啊?”
“快来快来。”李易峰瞬间就乐了,作势做了一个招手的动作。
没想到陈伟霆真的就一下子起身过来了,还把他吓了一跳。他不过就是开个玩笑,哪里真的有这个意思。可还没等他再出声,对方的手就已经覆到了他的肩膀上,已经很有节奏地按动了起来,身为正主的脖子也有光顾到。
其实他倒真没有很痛,就是僵着了,他刚刚动了一下也就好了。陈伟霆那么用力地揉,也没起到什么作用,反而觉得好笑。
“哎我说来你还真来啊,其实也不……我靠!你揉归揉你戳我腰干什么!”
李易峰腰这块地方超级敏感,被对方搞得条件反射地一下子跳起来,怒指陈伟霆:“人与人之间基本的信任呢!还能不能一起愉快地玩耍了!能不能!”
陈伟霆本来一脸奸计得逞的表情,看着李易峰这炸毛了的似的气势,忽然被戳到笑点,“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还笑!”李易峰气不打一处来,“你还笑!”
陈伟霆往后小退了几步,耸了耸肩膀,脸上写着:怪我咯?
李易峰无可奈何,这人又切换模式了,现在他眼前的,又是那个跟他一起痛骂小学生的傻白甜陈伟霆。他托着腮思考了两秒,突然诡异地笑了笑。
气氛有点奇怪,陈伟霆紧张:“……你干嘛?”
李易峰还是站在原地笑,明显是在打什么小算盘,就在陈伟霆提高警惕又已经放下了警惕的时候,他突然大跨一步上前,顺带大声叫道:“袭你腰咯!”
这一下子戳得正好,陈伟霆也怕这招,哪敢再多呆,拔腿就跑,满客厅地绕,李易峰的家绕得比自己家还熟悉,边跑还边大叫:“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李易峰追在后面呵呵一笑,自己都怕还敢来动小爷我?逗!

正在楼上午睡中的舒畅,忍不住翻了个身,伸手拿了个枕头盖住了还露在外面的左耳。
“……现在的年轻人哪……”
她嘟囔了一句,重新闭上了双眼。


-TBC-


下文:09-10


我就是一般不更新一更新就爆字数的人……

这次6K5你们吃得爽!不!爽!(咳其实还是因为前面废话太多

如愿以偿开始发展感情戏了,对,这就是在发展了【。

其实这才是我最开始想写的梗,温柔的小♂老♂师

总之感谢你阅读到这里☆

 还有啊多多评论找我玩w去sina那边也可以w

评论(16)
热度(28)
© 君以花向晚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