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以花向晚_

“桂棹兮兰桨 击空明兮溯流光”
透明写手 修伞 叶粉 喜欢看评论

【修伞】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一个小甜饼

*假设大家都用朋友圈

*背景是两人一同进了嘉世,所向披靡,但是还没在一起

*今天我就来讲讲是怎么在一起的(x

归档

 

>>>

 

苏沐秋睁眼的时候,房里还是黑的。

嘉世的宿舍分上下铺,他睡上面,原因是两人都懒得爬,但当年叶修出了剪刀他出了布,于是他只好愿赌服输地每天爬上爬下。

想着还早,苏沐秋翻了个身裹紧了身上的被单:“叶修?几点了?”

等了几秒,没有回应。

是哦,这人怎么可能比他起得早。

于是他伸长了手使劲够了够挂在栏杆旁边的长篓,从里面翻翻找找,没找到手机,心说估计放底下了,又摸出块陈年老表,极不情愿地睁开半只眼睛—— 十一点半。

还真把他给吓醒了一半。

他坐起身来,揉了揉眼睛又揉揉太阳穴。昨晚上庆功时喝的酒好像还有余劲,好一会儿才定下神来。头探下去,却看到底下的床上只有纠缠在一起的被褥,没有人。

他又看了一眼时间,确定是十一点三十一分,赤着脚爬下去把窗帘拉开,登时大亮。

叶修昨天晚上也被灌着喝了一杯……然后就秒睡了。酒量一个大写的差。

难道就是因为这样才睡得早起得早?苏沐秋边洗漱边这么思考着。

出了宿舍想着这个点好像该吃饭了,不过刚起床他倒也不饿,走着走着就自发地走到了训练室。从理论上讲,昨天决赛结束后战队就该放假了,不过四连冠的喜悦下,人总是要狂热许多。

推门进了训练室,粗略地扫了一眼,队员们果然都整整齐齐地坐在里面。

“队长早。”吴雪峰第一个看到他,随口打起了招呼。

他去年就已经退役,不过总决赛之夜,自然是要回来看的。作为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战队里最年长的队员,他还是会在人多的时候叫苏沐秋队长,私下里才会叫得熟络些。

果不其然,话音刚落,其他人也看到了进来的人,纷纷问起好来。

苏沐秋笑了笑:“哪里早,都中午了。你们起得才是早。”

“咳,其实才刚起。”

“我是最早的!”

“又拿了冠军,精神好着呢。”

训练室里登时七嘴八舌,很快就不是在跟苏沐秋说话,而是几人互相聊着了。苏沐秋跟吴雪峰聊了几句,往旁边一看,叶修的位置是空的。

他指了指,问:“他人呢?”

“他?”吴雪峰也看了一眼叶修的座位,屏幕上是训练的小软件,按了暂停,“出去买烟了吧。”

“急成这样?训练都没做完。”

“他不就是这样,”吴雪峰笑起来,不太介意的样子,“哦,我好像看到他拿着手机出去的,是你的吧。”

“我的?”苏沐秋有点惊讶,“他拿我手机干什么。”

训练室里突然安静了下来,只听到苏沐秋清晰的最后一句话。他回头看了一眼,刚想说你们该干嘛干嘛,别管我们,就发现几乎一半的人都看着他,用一种庄严,而憋笑的眼神。

“……怎么了?都看着我干嘛?”

“噗嗤。”终于有个人忍不住笑了出来,埋下头,假装大家都看不到他的样子。

他这么一笑,大伙儿就也都憋不住了,一个接一个地大笑起来,还有笑得捶桌子的,却都没来解释他的疑惑。

他最后看向了吴雪峰,后者露出一言难尽的表情,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他:“你看吧。”

 

界面上是叶修的一条动态,朋友圈内。

“……他什么时候开始玩这个了?”苏沐秋抬头。

吴雪峰摇摇头,示意他接着看。

好吧。

 

“四连冠隔夜醒得早,学会了马赛克这项新技能,练习一下[烟]”

叶修平时不用朋友圈,几乎没有动态,此时一发,下面无数条评论跟了起来。

 

法不容情:首杀!啧啧啧啧

织影:我们队长啧啧啧啧

夜雨声烦:我去叶秋你简直太没有下限了不发朋友圈则已一发简直惊人你要我们以后怎么直视你们队长啊啧啧啧啧还有你这个冠军秀得也是没谁了我看见角落的奖杯了!

索克萨尔:恭喜叶神。少天好眼力。

王不留行:恭喜叶神啊,图片不错。

石不转:恭喜。

大漠孤烟:恭喜。

一叶之秋回复大漠孤烟:承让[烟]

大漠孤烟回复一叶之秋:不会有下次了。

一叶之秋回复大漠孤烟:我等着。

王不留行:恭喜。

扫地焚香:恭喜嘉世,这图……= =

风城烟雨:恭喜。图我收下了,啧啧。

一叶之秋回复风城烟雨:你还存?啧啧。

风城烟雨回复一叶之秋:你问问看到的人哪个没存。

百花缭乱:恭喜!不会有下次了!苏沐秋你怎么把自己整成这样了哈哈哈哈哈你是喝高了吗笑成这样

生灵灭:恭喜叶神。你们太会玩了……

枪林弹雨:恭喜叶神。请问这是情趣吗?单身人士压力山大。

叶之秋回复枪林弹雨:和尚庙嘛,理解。

枪林弹雨回复一叶之秋:……

气冲云水:……= =

 

……有阴谋。

然后他点开了下面的附图。

然后苏沐秋爆炸了。

 

是昨天晚上庆功的时候的照片。苏沐秋不像叶修,对喝酒这件事抵触得不行,几个人随便劝劝酒就下了肚,他又上脸,喝了两杯脸颊都是红红的。叶修一开始没喝,就跟着他们瞎起哄,顺便记录了某些精彩的瞬间。

这两张图,一张是后来他仰头喝的时候抓拍的侧脸,把手里的杯子和嘴一条打码,另一张是回头的样子,整张脸都泛红了,马赛克横条打在眼睛和嘴的位置。

灯光迷离,背景诡异。

一个大写的糜,乱。

苏沐秋脸色不佳,三两下切成自己的号,噼里啪啦地回复了起来。

 

沐雨橙风:你想死吗???

沐雨橙风:赶紧滚回来把它删了,现在立刻马上

沐雨橙风:不用滚回来,你在原地删了吧

沐雨橙风:快点,删了,不要逼我

沐雨橙风:????

沐雨橙风:昨天那个喝了一杯酒就睡得天塌不惊的人是谁??你忘了是谁把你抬回来的??不要忘恩负义

沐雨橙风:不带你这样的啊,人性呢

沐雨橙风:快点回来,我要用手机

沐雨橙风:还不动啊?

沐雨橙风:今天别回来了,我不会给你开门的

一叶之秋回复沐雨橙风:我有钥匙

沐雨橙风回复一叶之秋:我反锁,谢谢

一叶之秋回复沐雨橙风:么么哒

沐雨橙风回复一叶之秋:没用,呵呵,我已经决定了,江湖再见

一叶之秋回复沐雨橙风:别啊

沐雨橙风回复一叶之秋: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一叶之秋回复沐雨橙风:爱情的大浪说起就起

沐雨橙风回复一叶之秋:呵呵

一叶之秋回复沐雨橙风:我是认真的

沐雨橙风回复一叶之秋:别扯犊子,呵呵哒

一叶之秋回复沐雨橙风:我真的是认真的

沐雨橙风回复一叶之秋:……?????

 

织影:?????

法不容情:?????

逢山鬼泣:?????

生灵灭:?????

风城烟雨:?????!!!!!

扫地焚香:?????

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

 

然后训练室的门被打开了。

苏沐秋慢慢地回头,恰巧对上一双似笑非笑的眼睛。

 

“说起就起啊,苏大大?”

 

-END-

 

洗漱之后,苏沐秋脱了鞋,照例准备爬上去睡觉。一只脚刚刚搭上梯子,一只手就抓住了他。

叶修看着他,指了指自己的床:“睡这儿吧。”

苏沐秋瞪大了眼:“你终于良心发现了?”

叶修:“一起睡啊。”


最后这条朋友圈被删掉了,因为叶修觉得这样的苏沐秋应该只有他能看才对。


-真·END-


来年的番外还在写……………哭哭

评论(32)
热度(2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以花向晚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