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以花向晚_

“桂棹兮兰桨 击空明兮溯流光”
透明写手 修伞 叶粉 喜欢看评论

【修伞】跳马

*之前那个师生的前篇

*叶同学(17)x苏老师(24)

*在没在一起自由心证,反正是一口甜饼~

*有点无聊,别太期待

归档


>>>

最近体育课开始练体操,第一关是跳马。
这玩意儿对大多数人来说并不陌生,小时候多多少少都玩过,也谈不上特别畏惧。
第一节课的内容很轻松,只需要掌握基本动作就可以了,甚至不要求过关。于是一声解散令下,男生一窝蜂全跑去打篮球,只有女生在体育馆里对着唯一的一个马大眼瞪小眼。
下课之后都陆陆续续地回班,叶修是最后一个走的。一看表还有两分钟上课,跑回去也来不及,反正是自习,也无所谓。
没走两步就瞧见了刚从行政楼下来的苏沐秋。
“嘿!”他三步两步追上人,“苏老师好!”
苏沐秋看到他,一点也不意外的神情,笑了笑:“你好。”
“这个态度……”叶修咋舌,撇撇嘴,倒也不在意,“干嘛去了?”
“主任找我有点事,”苏沐秋打量了一下叶修身上湿了一半的T恤,“体育课啊?打成这样,还不换校服。”
“回去换校服啊,这都湿了。”
叶修笑了笑,抹了把头上的汗,直勾勾地看着苏沐秋的眼睛。
两个人身高差别不大,叶修稍矮一些,不过穿上篮球鞋,几乎可以平视了。
苏沐秋咳嗽了一声,递给他一张餐巾纸。
叶修接过来道了谢,擦了擦汗,和苏沐秋肩并肩往前走。
“我们这节课跳马,”叶修随口说,“太无聊了,不知道怎么想的,再修一次篮球多好。”
“想得挺美。”苏沐秋说。
“要不苏老师你帮我去跟体育组聊聊?”
苏沐秋无语:“你接着做梦吧,我先走了。”
“哎哎,别走,”叶修连忙扯住对方,“体育馆里有个马,不看看吗?”
“……有什么好看的。”
“试试啊!”叶修一本正经,“主要是我一节课都打球去了,没跳呢,想过去试试。”
“你跳就跳啊,关我什么事,我是你语文老师。”苏沐秋一脸的莫名其妙。
“你肯定也没见过,去玩玩嘛。”叶修说,“你等会儿没事吧?”
苏沐秋摇头:“你好像要上课吧叶同学?”
“自习课,不打紧。”
“……好吧。”

于是苏沐秋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跟叶修一起进了体育馆。
刚刚打的上课铃是下午最后一节课,没有班级再上课了。偌大的体育馆空荡荡的,羽毛球的网都收了起来,只有放在角落旁边的一个跳马孤零零的,后面跟着一个绿色的垫子防止摔伤。
叶修没做什么心理工作就冲了上去。虽然他听体育老师不走心,好歹基本要领都掌握了,相比同龄人稍微占优的腿长让他轻松过关,连试几次,连动作都很漂亮。
这过程很快,看得苏沐秋都心痒痒,想试试。
“看呆了?”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他后面来,有点得意的口气,“试试呗,又不难。”
“不好吧,”苏沐秋有点为难,“我又不是体育老师。”
“只要你愿意,你现在可以是高二一班的苏沐秋同学。”叶修还是一本正经的口气。
苏沐秋想了又想,又看看四下无人,撸了把衬衣的袖子最后决定上。
叶修站在后面绿色的垫子上,张开双臂看着苏沐秋大声道:“来吧苏同学!”
苏老师今天白衬衣休闲裤,纵使在这个光线昏暗的体育馆里,依然好看得耀眼。至少在叶修眼里是这样的。
苏沐秋不理会眼前人的调侃,在脑海里回想了一次叶修的动作,再次给自己鼓气之后——开始助跑。
助跑不过两三米,苏沐秋却觉得很漫长。
然后稍不留神,跳得太高,腿又没分开,双膝碰马,整个人头朝地向下倾,几乎要摔趴在垫子上。
但是他面前是叶修。

如果此时有人进来,是必然会为这个场景而惊得合不拢嘴的。
因为他可以看到两个体育馆昏暗灯光下姿势诡异的两个,男性。
如果是高二一班的同学进来,是必然会为这个场景惊得破门而去以为自己走错了的。
因为他们和气亲民的班主任苏老师,就这么狼狈地趴跪在地上,抱着语文课代表的大腿,面颊毫无保留地被对方的大腿内侧包围。

……啊。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
连笑都不知道咋笑了。

真害羞。叶修想。
真丢人。苏沐秋想。

愣了不知道多久,苏沐秋作势起来,叶修都不知道要不要伸手,无措地停在半空中。
结果是对方咳嗽一声:
“回去吧。”

回去的路上,两个人都极有默契地没有再提这件事。
直到很多年后在家里,这件尘封在记忆中的往事被重新提及,即刻引起一场轩然大波。

-END-

什么波,我不太清楚。
这样的叶苏喜欢吗?有点年龄差,写起来不是太顺手其实(但我又很喜欢这个设定!
p.s:来年的番外写完了,在排版,五月初会开预售,本来预期529能发货的,现在看来有点虚,印量我也有点虚……
太慢了真的很抱歉,三次元忙哭

评论(15)
热度(54)
© 君以花向晚_ | Powered by LOFTER